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殘忍研究 貓咪頭顱開窿插電極

2014/06/03 12:00:12 網誌分類: 歐洲
03 Jun

殘忍研究 貓咪頭顱開窿插電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6-03]     

科學研究有時不能避免用動物作實驗,但過程應講求人道。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最近一項視覺研究因為做法極度殘忍,引起爭議。研究員強行在11隻貓的頭頂和身上開洞,更在腦部、脊椎神經及胸腔肋骨插入電極,小貓抵受非人痛苦後,約半數在實驗後被殺害。{#icono0_31}

學院發言人表示,實驗貓在安裝儀器過程中有接受麻醉,又指動物測試是醫療研究的必需品,研究員在沒有其他「非動物替代實驗」下,才需要用與人類視覺結構相似的貓做實驗,強調研究已通過英政府的道德評審。

但動物權益組織負責人炮轟學院做法,「有很多代替方法不牽涉虐待及折磨,但沒有被採用。」反對活體解剖的團體已向英國內政部遞交文件,證明用動物做實驗的功效是微乎其微,呼籲政府修法禁止。

 

■《每日鏡報》

 

     殘忍研究 貓咪頭顱開窿插電極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6/03/GJ140603002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