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電話騷擾酒店住客直呼其名推銷特殊服務

2014/06/03 18:33:31 網誌分類: 反邪淫
03 Jun


 

陌生電話騷擾酒店住客直呼其名推銷特殊服務

本報訊記者尹安學、通訊員江彬報導:來自四川樂山的紀先生前日入住廣州市環市路某酒店306房間,睡覺前半小時內接到六個騷擾電話,都是介紹“特殊服務”的,有的竟開門見山稱呼“紀先生”,不堪其擾的他只好把電話聽筒擱置一旁。昨日上午,紀先生憤怒地向酒店投訴,要求酒店作出合理解釋。

半小時接到六個騷擾電話

據紀先生介紹,近日,他從四川樂山來廣州辦事,前日入住環市路某三星級酒店。晚上11時左右,紀先生就開始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妖冶女子的聲音:“先生,奔波一天累了吧,讓我為你踩踩背,我們這裡什麼都有,要正規的有正規的,要特殊服務有特殊服務,價格380到880元不等。”

當紀先生拒絕後,對方仍在電話中挑逗不止,紀先生馬上掛斷了電話,沒想到剛放下,電話又響了:“餵,紀先生,我是×豪商務禮儀公司的客戶經理,我們可以提供陪聊、聚餐、導購、聽歌、運動等服務,隨時可以派公司禮儀小姐上房間服務。”一說純正普通話的男子在電話裡極力推介的同時,還不忘問紀先生是否住在306房。當紀先生掛斷電話之後,類似的騷擾電話卻“擾”人不倦。

他統計,在短短的半個鐘頭內,共接到了六個類似的電話,都是介紹“異性特殊服務的”,有的竟赤裸裸地詢問“要不要小姐”,讓紀先生苦笑不得的是,有一個電話竟推銷三鞭膠囊和神油等壯陽產品。為防止騷擾電話繼續打進來,紀先生只好把電話話筒擱到一旁。

經常出差在外住賓館的紀先生告訴筆者,受到“特殊服務”電話騷擾已不新鮮,但知道住客的姓名和房間號碼的騷擾電話卻是第一次碰上,著實讓人吃驚。

紀先生還表示,騷擾電話打到房間裡騷擾住客,固然可惡,但酒店沒有做好保密工作,讓這些不法分子有機可趁,隨意得到住客資料,讓人感到十分寒心,住在這樣的酒店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住客資料被酒店洩露?

昨日上午11時許,筆者與紀先生一起來到該酒店。酒店的客房部劉經理表示,酒店對紀先生的遭遇表示歉意,對於紀先生早上所反映的電話騷擾及有人向客人推銷色情服務一事,酒店正在嚴肅查處,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騷擾電話都是外線打入,並非來自酒店內部電話。對於紀先生資料外洩問題,劉經理表示,現在還沒​​弄清是哪個渠道出了問題,不便發表意見。

有著多年酒店管理的林先生告訴筆者,一般酒店都有顧客入住登記制等等極為嚴格的保密措施,絕不容許顧客任何個人資料洩密的事情發生。由於實行了電腦聯網,顧客在前台登記入住時,留下的基本資料,分別由前台、客戶部等多部門共享,外洩有多條途徑。酒店會嚴格保護顧客資料,但不排除內部害群之馬為了個人私利出賣顧客資料的可能。

法律專家饒女士表示,此類“提供特殊服務”的騷擾電話有組織賣淫、協助組織賣淫等之嫌,如果專為他人提供“色情服務”,其行為構成了“妨礙社會管理秩序罪”,屬於一種違法犯罪行為,根據我國《刑法》有關規定,對介紹賣淫行為,視其情節輕重,可處以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一方面,就商業道德而言,酒店有義務為客戶保守私人資料。在法律方面,據她所知,目前還沒有明確、具體的強制性規定。但是,如果酒店不當披露客戶資​​料,並造成客戶利益損失,根據民事法律,酒店將承擔相應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