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亂棄放射性廢料 瑞士政府疑隱瞞

2014/06/03 20:21:19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03 Jun

亂棄放射性廢料 瑞士政府疑隱瞞

當局在舊垃圾場中發現大量放射性廢料。(互聯網圖片)

 

【本報訊】瑞士西北部鐘錶業重鎮比爾(Bienne),早前被發現一個舊垃圾場存放了大量放射性廢料,釋放超標逾百倍輻射。政府被指在一年半前已得悉事件,但刻意隱瞞,罔顧當地五萬居民健康。

瑞士《星期日早報》報道,當局十八個月前在比爾鎮展開一項修路工程時,在一個舊垃圾場中發現一百二十公斤高度放射性的鐳廢料,釋放輻射量高達每小時三百微希,超出標準逾百倍。人們若暴露在該環境下三小時,等同吸收了人體一年內可承受的輻射量。

報道稱,聯邦及地區政府雖一早發現該批廢料,但刻意隱瞞事件。負責監察輻射量的委員會承認犯錯,但公共衞生部門強調,廢料構成的威脅低。

據悉,該批廢料來自一種用於錶面數字的顏料,因物質放射性極高,於一九六三年已被瑞士政府禁止使用,懷疑當年有廠商違規棄置該批廢料。

 

     亂棄放射性廢料 瑞士政府疑隱瞞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603/00423_0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