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如何看避凶

2014/06/05 01:23:02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05 Jun

紫微斗數如何看避凶
88say.com 郭瑞元老師     
在天災人禍即將變得更加頻繁的時候,學習紫微斗數的目的,除了鑑往知來,有更大的一部分是要趨吉避凶,而學習避開危及生命的災禍,其第一步就是去辨別意外、災變的產生,以及何種時間點下,最容易遇到災難危機;一般來說,若排除自化的理論探討(自化在宮位上的變化複雜度較高),斗數最常利用四化當中的化忌來尋找危機發生的時間點,而使用的化忌,通常以大限以及大限僕役宮為主,偶爾會參酌大限官祿宮的化忌,而因為傷及生命的意外災害,與錢財並無絕對關係,因此涉及這部分的討論,較不會去參考到大限財帛宮的化忌。
論及大限,首重大限引發的各種四化影響,以及利用該星曜來判斷是哪方面的變化,同時不可忽略大限所入的宮位,例如大限進入兄弟宮,而引發疾厄、田宅宮的化忌,已經有暗示說這個十年,可能在疾病(田宅宮為疾病的表達位)或是身體方面(疾厄亦可表身體的吉凶)會產生不利的變化,這時再加上大限化忌入本命的遷移宮,對於本來的命宮產生危機與擠壓,那麼此時就必須要擔心意外災變的發生,尤其是交通方面、外出遠地可能會需要加倍的小心謹慎,往往會在外出過程當中,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危機;而如何去從中找出應驗之年,則有兩個收斂時間點的步驟,第一步收斂時,可以考慮會是流年進入本命遷移宮、或是流年進入命宮、抑或是流年入本命夫妻宮之時,而若是此大限引動了本命田宅宮的生年忌,那麼也必須考慮流年進入本命子女宮的時候,會發生該狀況,第二步收斂之時,則開始考慮流年的四化、以及流年各宮位的四化(此四化涉及流年盤的排列方式),當這些流年的四化之於大限,產生類似上述大限之於命宮所造成的影響,那麼往往也是容易發生事件的時間點。
再論,兄僕線因為無所收斂,因此化忌入之不止歇,在反覆衝擊之下,最容易讓命主遇到生命危險的意外,尤其是僕役宮有生年化忌者,一生的災難總比人家多上許多倍,若有生年科來守護命宮,則可能會類似漫畫中的金田一、柯南那樣,雖危機四伏卻化險為夷(會掛的都是旁邊的人);兄僕線的危險性之高,因此往往大限化忌進入兄僕線時,則要擔心意外災害,尤其父母宮、子女宮有著生年忌的命盤,尤要擔心大限的化忌進入兄弟宮,因為當上述狀況成立時,大限忌是能夠格一宮的喚醒父母或是子女宮之生年忌,並且兩處的忌都是從他宮發動,對我宮造成衝擊,這樣的情況下,對命主危害甚大,經常會有生命上的變化!嘗有數例,命主的大限又進入本命夫妻宮,而大限忌進入本命兄弟宮、生年忌在本命子女宮,此時不僅僅是兩個忌來衝擊命主的我宮,同時雙忌還來夾大限命宮,而此時若又加入其他的自化與流年的飛化,那麼命主在此大限的運勢將如風中殘燭,而確切的應驗點,尤以流年進入本命兄弟、子女宮,而流年忌去衝擊大限命宮之際,當是為禍最烈之時。
故而紫微斗數的計算方式,必須層層抽絲剝繭,由本命盤的隱憂,至大限盤的催化、流年的兌現,再反推回流年大限對於本命的影響,才能知其所進退,尤其四化與星曜的運用上,尤為關鍵,星曜的大小往往決定了災禍之大小,星曜的屬性則決定臨難之際,是措手不及又或是可徐徐以對,而在災難發生之後,命主仍能一息尚存又或是就此西歸,則是在化忌之後,對於化科的力量探討了!若是一門學問,並沒有如此環環相扣、順逆循環不止的理論基礎,那又如何將芸芸眾生的諸般命運詳細解說?若能只憑著幾顆主星的組合、或是信手找來的四化以之套命,則準確度又如何?相信各位必能一目了然,命理學之所以難以進步,多半是因為想一步登天、不求甚解之人太多,還望各位能拾起做學問的心情,一同在紫微斗數的途徑上努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