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別11年的飛虎

2014/06/05 10:44:45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這陣子在網上熱談的警察故事,有兩宗,第一當然是熱爆的九龍灣啟晴邨槍擊事件,第二單是小新聞,兩位軍裝警員在巡邏期間見路邊垃圾桶着火,立即衝入附近茶餐廳借水桶不斷來回拿水撲火,路人見狀,抄下警員編號,Post上網表揚。

        大多數市民對讚賞毫不吝嗇,倒是政客、傳媒鬧人時性起,讚人卻曖昧,彷彿講一兩句好說話就會禍港似的。有網民更拿兩件事來扯開話題:「這才是警察該做的事,別再濫用警權去打壓示威人士了……」

        從前我們看新聞,會遇上這些字眼:「勇警」、「極速行動」、「成功剿破」……今日,只有殉職、中槍昏迷、植物人……傳媒才會好言一句「好警察」、「好爸爸」、「孝順仔」、「好男人」。

        人們看到失去的,才珍惜;一直存在的,卻視而不見。正如今次看到有形的漂亮行動,才說讚,對於無形的長期安穩,卻覺得是天掉下來。

        紀錄顯示,對上一次飛虎隊出動剿匪,是十一年前捉拿季炳雄,這大賊是誰?相信年輕人聽都未聽過。

        我的小女兒十一歲,她看到報章這段小花邊,也笑說:「怪唔得我未見過飛虎隊!」

        對啊,孩子,你們是活在安逸的一代,曾幾何時,香港經常槍林彈雨,大賊出完一個又一個,反黑、特警、飛虎,出動次數頻密,紅星、黑星、AK47……這些品牌天天見報,紅過LV、Gucci。那年代,黑社會都浮出地面,高調接受訪問,澳門那位崩牙駒,還上過《時代雜誌》封面。

        警隊面對這些污林瘴氣,多年來艱苦經營,一點一滴清洗、剿滅,大賊一個一個落網,社團一個一個潛藏,才造就今日十一年不見飛虎隊的安穩局面。

        別待到有現場直播好戲才說好看、才說警察好嘢,十幾年來把社會維持在平靜如水、安穩無事的境地,才是香港警察最讓人看不見,卻最值得稱頌的功勞。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