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婆豆腐

2014/06/06 00:34:32 網誌分類: 飲食
06 Jun
瓜婆豆腐

 

原料:北豆腐500克 豬肉餡150克 青蒜(南方稱蒜苗)2根 姜末2湯匙(30克) 料酒1湯匙(15ml) 郫縣辣醬3湯匙(45克) 福臨門風味豆豉醬2湯匙(30克)清水100ml 生抽1茶匙(5ml)糖1茶匙(5克)水澱粉4湯匙(60ml)
做法:
1)將豆腐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放入開水中焯燙1分鐘,去除豆腥味,同時使豆腐在炒制過程中不容易變碎。
2)青蒜洗淨切成4釐米長的小段,姜去皮切成碎末。肉餡中調入料酒醃制5分鐘後,放入平底鍋炒熟盛出備用。

 

3)鍋中倒入油,待油5成熱調成小火,倒入郫縣辣醬和豆豉醬,煸炒出香味和紅油後倒入清水,調成大火煮開。

 

4)倒入豆腐繼續煮4分鐘,放入炒熟的肉末,再倒入青蒜段和姜末,調入醬油和白糖,煮約1分鐘後,調入水澱粉,用鏟子沿著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勾芡即可。

 

溫馨提示:
**郫縣辣醬,我用鵑城牌的,一般超市沒有賣,我在四川辦事處買。豆豉醬,現在用福臨門出的風味豆豉,比老乾媽的豆豉多,味道上更濃郁。
**聲明一下,這不是麻婆豆腐的正宗做法,僅僅是我家偷懶版的,但味道好吃的「瓜婆豆腐」。由於郫縣辣醬和豆豉醬的作用,確保了這道菜的味道,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基本沒有失敗的可能。
**正宗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嫩豆腐,而這道菜用的是北豆腐,經過焯燙,可以保持豆腐口感細嫩,翻炒時還不易碎,因此對初學做飯的小主婦來說,應該不會有挫敗感。

 

**繼續說正宗的麻婆豆腐用的是牛肉碎末,要切,有點兒麻煩哈,這道「瓜婆豆腐」建議你用豬肉餡,炒出來更好吃,尤其是用它拌飯。

 

**家中儲存用來炒菜的肉餡,可提前用保鮮袋將肉餡分成幾份,裝好後,用手壓成扁平的片,再放入冰箱冷凍。當需要使用時,由於肉餡與空氣的接觸面大,很快速就能解凍。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0a8o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