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舞動全城,廖碧兒與一班師奶在公園跳舞,

2007/10/05 10:43:29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05 Oct

電視劇舞動全城,廖碧兒與一班師奶在公園跳舞,被一班捉棋伯伯痛罵,責罵她們在公眾場所,扭身扭勢,極為難睇,影響了他們捉棋。真是鬧得痛快,而且句句入心入肺,點中了 RUMBA 舞的死穴。

四百多年前的非洲人,被捉往古巴做奴隸,他們一個一個被鐵鍊鎖著腳,頭頂著沉重的農產品,在悶熱的太陽下,唯一可以舒暢心情的,便是扭動身體,上身肩部範圍,亦不能亂動,否則頭上的農產品便掉下。

非洲人能歌善舞,本來是一個快樂的民族,無緣無故地變成奴隸,心情惡劣可想而知,當時的 CUBAN MOTION,是痛苦的、是無奈的。

過了幾百年,這種 CUBAN MOTION ,逐漸形成了一種新的舞蹈,被英國人帶回英國,加以變化,有些好事者,想當然地說,這種舞蹈的產生,是非洲奴隸,模仿鳥獸春情發動時的動作,故此令到一班參加舞蹈比賽的人,盡量扭身扭勢,典床典蓆,模仿人類春情發動時的表情,目的是對男性參賽者,作出種種誘惑、渴求、暗示等等。而男性參賽者的眼神,則要專注在舞伴身上,配合著女伴的動作,或帶領,或扶助,令到舞伴全面發揮它的精彩,這種男女間的互相配合,互相愛慕,便產生了所謂 CHEMISTRY,而評判則依此來作出評分。

 

       一班捉棋伯伯,對著一班師奶,個個身裁惹火,但是自己又冇條件,很像蛋家雞見水,有得看,冇得飲,唯有說難睇了,這無非是酸葡萄,假如廖碧兒肯教他們跳舞,相信他們立即把棋盤丟在垃圾桶,還捉什麼棋呢!

 

     RUMBA 比賽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p-co010zQ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10/05 17:52:51 回覆
talk three,talk four 還可,假如我不是有個大肚腩,一定奉陪。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0/05 17:19:15 回覆

似乎都有D心得噃o

幾時露两手等為弟細佬學吓嘢呀?

2007/10/05 13:29:49 回覆
hi, good morning
2007/10/05 12:37:49 回覆

Hoi Yun

2007/10/05 12:23:33 回覆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