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齒保健功對耳鳴有防治,并且延年益壽,百歳牙齒不會脱落

2014/06/06 00:46:27 網誌分類: 健康
06 Jun

扣齒保健功對耳鳴有防治,并且延年益壽,百歳牙齒不會脱落
叩齒呑唾液,是道家長壽之術,道家認爲,将唾液呑入丹田,能益壽除病,
 
現代中醫學則認為:若堅持經常叩齒,對面頰部還、牙齒及牙齒咀嚼有力都有好處。叩齒時對大腦也有輕度的刺激作用,對提高聽力、預防耳鳴都有一定作用。

名稱:扣齒保健功。  方法:眼平視前方或微閉,舌尖輕頂上齶部,上下牙齒互相叩擊100次。叩齒時思想集中,嘴唇輕閉,想自己的牙齒越叩越牢固。叩齒完后,用舌沿上下牙齒內外側轉攪一圈,將口水慢慢咽下丹田。  做保健功的時間與次數及:早晨起床后、午飯後、睡覺前各做一次,每次做三分鐘左右均可。  意義:扣齒保健功在古代醫書中有詳細記載。如唐代大醫學家孫思邈在《千金方》中指出:「每晨起,以一捻鹽納口中,以溫水含揩齒,及叩齒百遍,為之不絕,不過五日,齒即牢密」。  現代中醫學則認為:若堅持經常叩齒,對面頰部還、牙齒及牙齒咀嚼有力都有好處。叩齒時對大腦也有輕度的刺激作用,對提高聽力、預防耳鳴都有一定作用,并且延年益壽,百歳牙齒不會脱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