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黑馬變臉

2014/06/06 16:01:16 網誌分類: 講東講西
06 Jun

 

 

此路行不通

惟有亂西東

安倍扮玄壇

奧馬扮關公

 

最近奧黑馬一口氣在兩個國際性會議之中吹起反天朝之風。第一波是在身價波主辦的亞太安全峰會、第二波是比利是主辦的歐洲七國峰會。奧黑馬被本國人民冠以有史以來最弱的花旗大帝、原因他在歐洲不能制止沙俄吞併烏黑難的黑里米瓦、在亞洲又不能抑制天朝的快速崛起。由其是去年六月、當他邀請習老大到他的莊園作客時、竟然懵閉閉拿一張「二人挨凭凳」出來與習老大平起平坐、而習老大更送上一句太平洋足以容立兩個大國。那一幕看在自恃高人一等嘅花旗政客眼裡當然不是味道、其中有人直指奧黑馬舵衰家。當奧黑馬受到當頭棒喝之後、終於醒覺到如果不作補救的話、不單只他的政治前途盡毀、而且連累背後的盟主黨、於是立即改變態度、換上一幅強悍嘅格局出來對待天朝。

 

俗語都有講啦「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吖嘛、雖然奧黑馬和他的契老弟安屁晉三在東盟和歐洲七國峰會眨眉弄眼極其數臭習老大之能事、但亦只能獲人家口頭上報以「極度關注和呼籲各方以國際法和平解決問題」之類的聲明、在峰會結束後發布的聲明之中只見七國關心歐洲經濟發展、注於東南二海之爭則隻字不提。呢嗱、這就是所謂千親萬親不及錢親嘅真實寫照。誰再敢批評習老大貼錢買難受?事實告訴我們東盟與天朝不僅是鄰居、而且是重要嘅經貿合作伙伴、另一邊歐洲七國的主要成員如得意志、佛躝西、大北劣瘋等均在習老的關照之下發大財。奧黑馬當然知到搞武鬥不會成功、所以一早就唆使匪律濱和安南以文打方式將南海之爭告上國際法庭、為向天朝發動經濟制裁留下伏線。

 

花旗睇中東南二海嘅戰略價值和海底資源、要找機會踩隻腳入去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扶桑、匪律濱、安南三國同是天朝鄰居、點解硬是要跟天朝過不去呢?其實答案早已擺在眾人面前。首先是、扶桑是極度渴望當亞洲老大、又想獨佔東海資源、如無山姆大叔這位契哥照住絕對不行。其次是、不善生產的匪律濱、發現在南海偷石油好過執、那當然要去托山姆大叔的大腳啦!最後的是、安南與天朝的貿易額僅佔總貿易額一成半、但在非法偷石油卻能令國民生產總值激增三成、要維持此龐大利益就非躲在山姆大叔胯下不可矣!由此可見安屁晉三、亞基奴三世、安南仔等三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要將在東南二海非法佔據着的水域和島礁永遠據為己有、那當然是去認奧黑馬做契哥、比起跟習老大交朋友來得更化算吖嘛!係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