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11

2014/06/07 08:20:5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7 Jun

人難得是放下! 放下這兩個字易寫易讀, 卻不是容易做到澈澈底底的! 再加上我們的慣性是勸人放下教人放下叫人放下是說得多麼的順溜, 但是事情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不論旁人如何勸說都聽不進受不了, 放下更是無從說起無從做起! 其實想深一層, 有些事有些人在事相上是很難放下, 結局時又不能不放!

 

我們之所以放不下, 除了是心中所愛外, 一是為了面子攸關, 一是為了意氣用事! 面子攸關即是不能在其他人包括親友等面前下不了台, 擔心日後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笑柄! 意氣用事則在於既然自己得不到任何利益, 亦不想別人從中可以得到, 寧願一拍兩散, 不會教對方好過, 故此不惜一切做出損人不利己之事.

 

承擔很難, 放下更不容易! 我們一生有多少事要承擔去處理? 有多少人要承擔去照顧? 到了某些事某些人再不是容易操控在自己的手心時, 在極不願意放下的心情底下被逼放下! 那一份無奈; 那一份傷心; 那一份劇痛, 又豈是筆墨或言語能夠剖白? 又豈是旁觀者能夠洞悉一切? 當事人更是不願提起卻未敢忘記罷了!

 

放下不易, 仍要狠下心腸放下! 不甘放下, 仍要向現實低頭放下! 人處於兩難之間, 作出終身難忘的決定. 除了有宗教信仰人仕稍有慰寂, 我們這群凡夫俗子便要陷於痛苦邊沿, 無時休止! 人生巨輪不斷前進, 它不理會某些人某些事是否大團圓結局, 更不理會我們能夠自願放下, 巨輪早已碾碎一切, 變相的的放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