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12

2014/06/09 08:18:5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9 Jun

人難得是自嘲! 自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既不是人人都可以處理得恰當, 又不是時時都可以有這個膽量在眾人面前做一些或說一些近乎自暴其短的自嘲! 不過, 假使我們真能做到了隨時隋地自嘲, 便可以減少別人對自己的身體特徵或言語行為作出或正確或不正確的取笑, 如此一來, 變成了自我保護的一種特別方法!

 

自嘲最難的地方是恰如其份! 因為自嘲的份量不夠, 給一些看自己不順眼的人可乘之機來趁勢打撃; 自嘲的份量過了頭, 就會造成了自己看不起自己的隱憂! 既然自嘲是屬於另類自我保護的方法, 因此不能一面倒的無止境自嘲, 充其量是間中偶一為之, 視作娛樂大家又也, 鼓勵自己謙下又也, 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由此可以得知, 自嘲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自嘲得不到位則效果不成, 自嘲過了火位則嘩眾取竉! 想要拿捏到得心應手, 非要一段長時間運用下累積經驗不可. 經驗是由痛苦得來的, 越刻骨銘心的痛苦, 越能長存心裡, 越能經過年月的洗禮, 累積了經驗. 每當日後重遇某些情境之時, 便可以憑經驗令自己不會太過難堪!

 

自嘲更可以訓練自己對突如其來的客觀環境中如何應變! 亦可以作不斷重複演練來令到自嘲技巧日趨純熟! 進一步的觀察內心世界與過往的心有否不同? 掌握當前的心所起的種種念頭又能否受自己控制? 慣於自嘲的人一般來說是受傷害得最少的人! 因為能夠自嘲, 跟別人頂撞是兩碼子事, 所得出的效果截然不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