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八天遊

2007/10/05 17:51:12 網誌分類: 旅遊
05 Oct

土耳其八天遊

上月,我跟隨金怡旅行社往土耳其,這是我第二次到這個國家,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年以前的事了。今次崔護重來,發覺物價很貴,應該是,我們的美金,嚴重貶值了。以前一雙羊皮製造的男裝皮鞋,約二十美金,現在一百多元美金,也買不到。

很奇怪,土耳其出產無花果,但在土耳其的價錢,竟然比較香港、多倫多還要貴,可能,土耳其也有出口補貼,否則,何以包裝、份量、質量大約相同的無花果,出產國的價錢竟然貴過輸入國。

土耳其還有一個奇怪的現象,那便是餐餐吃飯,都要買水,因為餐館提供的是食物,茶水、咖啡除了早餐外,一概欠奉。原來是因為土耳其,天然水資源短缺,他們都是飲用地下水的。還好,餐廳內的一瓶水,只賣十數港元,殺傷力還不太大。

土耳其還有一個特色,便是他的人種,他們原本是突厥人,在漢朝的時候,居住在中國北方,與匈奴人是親戚,我們的萬里長城,便是因為這兩兄弟而起的,我們很幸運,唐朝的兵力,徹底地把突厥人驅趕到中亞細亞,一部分人尚留在新疆,這便是今天的維吾爾族人,一部分遷徙到關內,有些居住在北京,及西安,即現在的回族。

遷徙到土耳其的突厥人,又把當地的歐洲人打走了,有些跑到西班牙,便是今天的西班牙人,有些與突厥人同化,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你試試比較北京的回民,新疆維吾爾族回民,與及土耳其回民,雖然來自相同祖宗,但是外貌完全不一樣了。接近漢族的,外表跟漢人差不多,維吾爾族則是兩者中間,而土耳其的外貌,幾乎完全歐化了。

我不是歷史學家,以上所說的,都是道聽途說,實際突厥人的繁衍,希望有研究歷史的朋友,為我指正。

我亦趁這個旅遊機會,問我土耳其族的領隊,他也開心地承認,他的祖先是處在中國北方,中國的萬里長城,是為他們而起的。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0/06 09:32:00 回覆

等著看你的傑作

2007/10/06 08:41:18 回覆

個個寫遊記,等我都寫番篇,贈下興先得.hehe

2007/10/06 08:24:50 回覆
現在已大不如前了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0/05 23:14:00 回覆

聽講棉花堡好正噃o

駛唔駛坐長程車o日日換酒店果隻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