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傳難解命理絕密——馬倒祿斜

2014/06/10 00:26:02 網誌分類: 盲派八字
10 Jun
秘傳難解命理絕密——馬倒祿斜

 

序:

 

馬倒祿斜法是邵偉中老師尋訪高人時在僻靜山頂洞處向一老叟所學,

 

與八字的馬被沖克祿被沖克破學說很類似。

 

什麼叫馬倒祿斜法?馬倒祿斜就是能迅速知人生死、災禍..一種命理方法。

 

一、一、馬倒祿斜秘訣

 

馬倒祿斜主不祥,祈福驤解大吉昌。祿立馬正人無害,得病之人須慘傷。

 

二、祿馬隨林口訣:

 

子在河泊(中),醜在田(吉),

 

寅在高崗(凶),卯松間(吉),

 

辰在江岸(中下),湯骨巳,(大吉)

 

午在火池(凶),未花園,(吉)

 

申在刃尖(兇險),鑽面酉(凶),

 

戌土泥坑(凶),亥沙灘(凶)。

 

三、推五命人得病日期

 

金命之人墓在醜 己醜日得病大凶 木命之人墓在未 癸未日得病大凶

 

水命之人墓在辰 壬辰日得病大凶 火命之人墓在戌 甲戌日得病大凶

 

土命之人墓在辰 丙辰日得病大凶 此法玄機通天地 大月從上數至下

 

小月從下數至上 先問得病月期數 便知病人患吉凶 妙訣推算無人會

 

先天毫釐定生死 初一日起仔細輪 馬立人生災有救 馬倒收拾入幽冥

 

馬斜有災即便治 祿正病重命不傷 祿馬倒無陰陽路 祿斜有災請醫冥
祿馬偵病圖:
天生祿馬定吉凶,得病之期辨須臾,馬立病人災變好,祿倒恐入幽冥地。馬斜有病還能活,祿斜病重命方分,馬倒無救歸地府,祿正病人大吉昌,此法四十通生死,知者須當早流傳。

 

四、測老人病死(主要看祿馬)

 

日干為祿順行走,時幹馬壽逆著跑,

 

日干起著要加歲,時幹不加要記牢,

 

走到問年停住步,祿馬互相論多少,

 

馬多祿少祿不絕。祿多馬少馬不倒,

 

祿馬相均為倒絕,問病遇此不大好,

 

馬能闖關奪造化,闖過關去壽延高。

 

日干加歲起法

 

甲己五歲起丙寅,乙庚四歲壬申分,丙辛三歲辛巳起,丁壬兩歲甲申尋,戊癸一歲起甲寅。

 

時幹不加歲法

 

甲時起亥乙起午,丙戊起寅癸卯屬,丁己起酉庚金巳,辛子壬申記清楚。

 

日干順轉、時幹逆轉
五、《馬倒祿斜》計算口訣:

 

年為秦,月為燕,日為為祿時為馬,

 

祿順馬逆來回轉,陽加四,陰加三,

 

逢到卯酉加六年,戊土見丁血光殘,

 

馬交冠帶衰病口,祿交墓上死病纏,

 

祿馬輪到長生地,不論男女命歸天。

 

加年法

 

陰加四、陽加三,子午卯酉加六年

 

日干起著要加歲,時幹不加須記牢,日干為祿順行走,時幹馬壽逆著跑,走到病年停住步,祿馬互相論多少,馬多祿少祿不絕,祿多馬少馬不倒,祿馬數均為倒絕,問病遇此莫心高,祿臥馬不倒,有病還能好,祿臥馬也倒,害病心發焦;馬倒死地棺鎖口,祿逢絕地壽不堅,祿馬行到死絕地,逃過關去是神仙,諸葛妙算少人嘵,不得其人莫輕傳。

 

例:辛亥辛醜己酉(日元)壬申

 

丁巳年七月初一甲辰日,偶然瀉肚,日益加重,二十多天不愈,我想辛亥相值丁巳年戊申月,巳亥沖,申亥穿,又申是巳的傷官運;甲辰日,甲是己的正官運,傷官複行官運,不測災害,

 

宜乎病疾連綿,又看看祿壽何如?

 

日干己加五歲起壬申,順數到丁巳年,是47歲;

 

時幹壬起申位,逆數到丁巳年,是17數;

 

是還有30年馬,謂之祿臥馬不倒,一切病都好,果于七月底而愈。

 

例如:假設有人日干戊午,時幹甲寅,壬戌年來問病。

 

日干戊加1歲起甲寅,順數到壬戌是43數;

 

時幹甲起亥位,逆數到壬戌是59數,59減43餘數16數,是還有16年祿,謂之馬倒祿不絕,病好半可決。

 

其他可類推。

 

五行 十 幹 墓 所 落地支

五 行 十 幹 墓 所 落 地 支

      五    陽   幹
       五    陰    幹




















 











六、祿馬同槽:

 

六、祿馬同槽:

 

祿馬同槽就是日干起祿與時幹起馬,查到地支與天干相同或相沖,謂之同槽。首先,我們認識什麽是祿馬?如何查?按照口訣的解法,是以日干為祿,也就是,祿從日干上查,並以順時針方式查,以時幹起馬,並以逆時針查。接下來就是破解第二套口訣,看是如何起祿馬的,口訣的第一句是土一存申分,土是指甲己幹或時幹,這個一就是甲己的日干或時幹從一歲起,這個申是指凡甲己日干或時幹的四柱從一歲起壬申,這個壬申的壬是怎樣來的呢?是日上起時的天干五虎遁得來的,如甲己還加甲,子時是甲子時,數到申正好是壬申,所以,逢甲己日干或時幹的四柱就是一歲起壬申,然後再按祿順馬逆的規則數(查),其它依此類推,下面,我們以實例來講解。

 

乾造:時比日官

 

壬庚庚丁 運:辛壬癸甲乙丙

 

辰戌寅醜 亥子丑寅卯辰

 

秦燕祿馬 102030405060

 

22歲甲寅年壬申日游泳溺死

 

這個八字是22歲甲寅年在江河中溺水而死的命例,我們來看看他的祿馬是否該死;以日干庚來查祿,我們看口訣是金巳蛇一尋是指乙庚四歲起祿蛇是巳五虎遁查是辛巳,我們按《馬倒祿斜》盤查好,把辛巳年對準四數。

 

再看時幹的丁,按口訣丁壬合化木,是三歲起辛亥,把辛亥干支對準三數,我們再查日祿,是順時針查,我們順數到22歲的干支是己亥,時幹查馬逆數到22歲是庚午,我們再按陰加四己亥順數四位是壬寅,庚午逆數三位是壬申,正好是天克地沖,正好是生死關口。

 

我們再來運用第一個口訣,年為秦,月為燕,這個秦是地名,是甘肅的別稱,秦又是戰國七雄之一,在陝西中部,甘肅東部,是黃河的發源地,那燕是河北,也是戰國七雄之一,是黃河入海口的範圍,黃河有涇渭之名,根據此,筆者將其譯為年柱為秦,代表男子看年柱,女子看月柱。

 

根據此造隨林祿馬來看,年柱辰為江岸,表示此人會在江邊死,有江岸的地方,此命正和此論,是游泳溺水而死的。

 

七、解隨林祿馬訣:

 

1、子在河泊:年月柱占子的,死在溝河,有水的溝坑之中。

 

醜在田:死在田野、草地、青紗帳。

 

2、寅在山岡:寅為虎,虎常出現在山岡,高崗之地。

 

卯松間:為森林、樹林、樹木茂密之所或堆放木材之所。

 

3、辰在江岸:河邊、江岸、水邊、游泳場所。

 

湯骨巳:死在藥石,中毒而亡。

 

4、午在火池:燙死、燒死、等死時見火之場所。

 

未花園:風景秀麗處,花園、公園等。

 

5、申在刃尖:刀傷凶死,死在道路之上。

 

鑽面酉:被鐵器所傷。

 

6、戌在泥坑:有泥的地方、坑窪之處、有垃圾的場所。

 

亥沙灘:海邊、水邊、沙灘之所。

 

八、補充《馬倒祿斜》的應用

 

我們講解江湖絕學《馬倒祿斜》的應用,傳說學會《馬倒祿斜》所有死人之命都逃不過命師的眼睛,只要一查就可以看出此人是否已過世,決不會出現算了半天財官福祿,其實此人已亡故多年的尷尬場面。

 

關於馬倒祿斜,大師邵偉華、邵偉中曾破譯過,因在江湖中搜集來的口訣有十六套之多,驗證起來非常費時費力,故而棄之。今天,我們撿起來重提,原因是他太神奇了,筆者就曾經體驗過,後來機緣巧合,得到一套世外高人所傳江湖盲人的《馬倒祿斜》口訣,口訣破譯了一部分,還有幾句沒有破解開,但幾句就夠用了,用起來神驗,今傳給大家,望珍惜。無論什麽方法,什麽絕學都是有其使用條件的,都是從理論中總結出來的,這些東西是我們斷命時需要拿來應用的,他是提示我們的信號,要想很好的應用這些東西,首先,我們要學習好生克制化、刑沖合害的理論,用理論去駕禦方法,互為完備,這才是完整的理論體系。

 

從我們目前掌握的資料看,以《滴天髓》注釋最為簡明,書雲:"何知其人夭,氣濁神枯了",這麼簡單的一句「氣濁神枯」不知困擾了我們多少年,窮經皓首亦不得其解。還有一句:"何知其人凶,忌神輾轉攻"這句話似乎好理解一點。此兩句只是講夭與凶的命理組合,今天,我們所探討的是壽元與災禍的斷法,不可能全部涵蓋《滴天髓》這兩句話。但是,我們可以提示出,些許思路與看法。

 

就單拿壽元來講,就要與夭折之命區別看待,因論壽元的方法與看夭命的方法不同,有一些區別,那麼看壽元都有哪些方法呢?以筆者整理出的資料來看,有以下六種:

 

1沖限運為凶

 

2伏吟(自刑)

 

3反吟(相沖)

 

4、馬倒祿斜斷生死法與拱祿,拱貴。

 

5、歲運並臨

 

一、論壽元沖限法

 

首先,我們講解沖限運的方法,什麼是限運呢?有的同學知道,有的同學可能不知道,限運是以四柱來劃分的,年柱代表1--16歲的限運,月柱代表17--32歲的限運,日柱代表33--48的限運,時柱代表49--64歲後直到晚年的限運。

 

沖限運是指,大運或流年的地支沖命局中的地支,沖入本限運是本人的年齡數在四柱原局的限運數內。

 

下面舉例說明:女53年8月30戌時

 

坤造:

 

食比日印

 

癸辛辛戊

 

巳酉卯戌

 

大運:壬癸甲乙

 

戌亥子醜

 

54647484

 

88年戊辰死于胃癌

 

先分析日主旺衰,取用神。根據《命理過三關》氣勢導引法,旺衰判斷圖一望便知身旺忌印,忌神為金土。

 

此人,常年患有胃病,貧血,時常為病痛纏身而痛苦。今天,我們討論的是沖限運的凶死之災,但與疾病有密切的聯繫,所以,我們首先從病理入手講解,從人體疾病來講,戊土主脾胃與皮膚,此命戊土為忌神提示我們會有土方面的病,戊土為脾胃,必有脾胃方面的病變。再有人體五行類象中,癸水為血液(水是流動的,血液也是流動的,所以,癸水可以類化成血液)癸水泄辛金髮揮了好作用,原局有戊土與癸水之遙象,癸水一旦受制就會引發血液方面的疾病。命主常年貧血,此人忌神在原局就不弱,如大運再增加忌神的力量,必然導致病情的惡化,什麼時候會惡化,就看歲運引動了。

 

我們今天講的是運限逢沖,可以引發凶變,但一定要植根于五行生克制化的理論基礎上,運限逢沖是提醒我們的一個信號,要引起注意,我們注意這個信號了,再用五行相對平衡論的理論來確定,若用平衡論的方法再顯凶,就可以鐵口直斷,此運必有凶災。

 

此造,命入乙丑:

 

我們先看乙丑運與命局中的干支發生了什麼樣的作用,乙丑大運的天干有乙木透出,入乙丑運有乙木透出,引發原局的卯酉沖成立。而且,引發卯木用神限運相沖,此造31歲進入乙丑大運,未到限運,第二年就進限運了,85年是乙丑年,還是歲運並臨(歲運並臨我們以後再講)與命局形成巳酉醜忌神三合局,此年不吉,但醜土刑戌土不會有大災,難免不順。另外,癸水沒有受制,不會引發生死之災。

 

88年戊辰年,天干的戊土引動原局的戊土,變成直接克制癸水,此年不吉,流年地支辰土生合酉金大凶,命主此年死于胃癌。

 

這裡,略講一下歲運並臨的作用。不然,有的學員會搞不懂,這個歲運並臨指的是乙丑見乙丑,乙木制戊土,歲運醜土刑戌土忌神不至於大凶,但醜土畢竟是忌神又三合金局,85年就已經得上了胃病,要經受病痛是必然的,故乙丑年也為不順流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