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未主星為武曲、貪狼

2014/06/11 00:25:0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144局
11 Jun

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未主星為武曲、貪狼
2010-06-26 02:30:41 來源: 作者: 【大 中 小】 瀏覽:123次 評論:0條 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未主星為武曲、貪狼
武曲同宮
有不服輸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輕言認輸。
一旦失敗,也能自我檢討,認清現實,等待下一次成功的機會。最終能嶄露頭角,讓眾人肯定。
個性剛直,行事果決,具判斷力。
對事情或職務有喜好之分。喜愛的事情,則會傾全副心力,拚命達成任務。但是遇不合己意的事情,則是勉強接受,交代了事。
有毅力,能實踐高難度事情。具領導力,個性耿直,講信用。
欠缺妥協溝通技巧,對喜惡過度表現於外。過於爭權。

貪狼同宮
性情外向活潑,舉止大方。能言善道,懂得進退應對的道理,處世圓滑。
對外交際機會多,應酬地點可能涉足聲色場所,易沾染酒色財氣。
注重物質享受,所得金錢不吝於花費在享樂休閒上。即使透支預算,也無所謂。
喜冒險,偏好投機。若賭對眼光及抓對時機,會有突發之財。
外貌吸引人,和異性接觸機會多,社交活躍。感情較複雜。
女命則外型野艷而有魅力。
喜演藝,唱歌表演功力佳。又好神仙之術,易被命理吸引,喜歡算命。
交際手腕高明,判斷能力強,做事積極。有才藝。
說話較浮誇,為人現實。慾望強烈、貪心。

武曲為財星,細別之,又為生財的行動,與太陰之為生財計劃不同。故古人認為太陰屬文,武曲屬武。
古訣:辰年生人,命宮武曲在辰,戌年生人,命宮武曲在戌,丑年生人,命宮[武曲貪狼]在丑,未年生人,命宮[武曲貪狼]在未,主人得立戰功,以軍功起家。
武曲為[寡宿],故不宜女命,縱有婚姻,亦主婦奪夫權。在現代,往往為事業駕淩丈夫的征兆,且主遲婚。

丑未二垣[武曲貪狼]守命,火星或鈴星同度最吉。在[財帛]、[田宅]二宮亦吉。古訣:[武曲貪狼財宅位,橫發資財],即指此而言。無煞者吉,有煞,則主橫發橫破。
[武曲貪狼]與火鈴同度,見祿主富,見魁鉞、輔弼主貴,或其富亦由貴而來。
[武貪]化忌(武曲化忌尤甚),見火鈴,作見煞論。然亦主聰明,有特殊技藝可以謀生,現代亦可從事工程工藝。
[武曲貪狼]以[太陽巨門]、[天同太陰]為人生樞紐。少年運程之優劣,可以影響一生。
[武曲貪狼]以天府、[廉貞破軍]、[天機天梁]為流年之樞紐。 
[武曲貪狼]在身宮者,不及在命宮。若見煞忌刑曜,主一生多兇險。若與火鈴同度,亦主橫發橫破。

貪狼主物欲,又主色欲。故喜化祿,化權,不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亦能致富貴。反而見昌曲時,變成帶粉飾的意味的物欲,便有巧詐欺騙的意味。即是說,物欲利於堂堂正正的爭取,而不喜文過飾非,遮遮掩掩。
在精神生活方面,貪狼為喜歡神秘事物,尤其是宗教,巫術的神秘。在古代便表現為燒丹煉汞,神仙燒煉,在現代,則為帶神秘色彩的宗教。
由於貪狼表現為物欲的爭取,所以又成為擅長交際應酬的表征,然其交際必傾向於酒色財氣,與廉貞之與昌曲同會,能衍化為詩酒琴棋不同。
貪狼坐命,不喜七殺守身宮,亦不喜破軍守身宮,其會煞曜,則嫌浮蕩、好色,或主有不良嗜好。
貪狼與火鈴同度,主突發。古代唯武職始易有突如其來之功勛,故古人乃謂[貪狼火星居廟旺,名振諸邦],現代可推斷為突發。
貪狼化忌,火鈴同度,則主暴發暴敗。無火鈴,則為出乎意料之外的成功,即所謂[無心插柳柳成陰]。
貪狼化忌流曜化祿,亦主[無心插柳柳成陰]。若貪狼化祿,流曜化忌,則主為人奪去利益。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能得有力人士的協助,使得工作、事業進展順利,能有突出的表現。

天魁會照
能得到機會,獲得貴人的賞識提拔,而有發展。

文昌相夾/文曲相夾
有優異的文藝天份。
也有助於學歷取得,或考試的通過。
感情豐富,有異性緣。

鈴星同宮
有突發的機運降臨,能賺得不小財富。

地劫會照/地空同宮
錢財較無法聚集。
精神上空虛,情緒較不穩定。
具有創作靈感。

紫微化權會照
增加積極性,和掌權的慾望。
個性會變的較為自主剛強些。
自身能力不錯,有領導風範,也能實際掌權。

左輔化科會照
增加才學素養。
能得貴人相助。進而達成預定的目標。

武曲化忌同宮
有變動,應防意外之災。
注意錢財流向。與人發生金錢糾紛。
個性會不開朗、固執。容易將心神寄托於宗教、玄學、命理上。
小心受金屬器具所傷。

祿存會照
具有進財的能力,可以存財成富。

化權會照/化科會照
有許多僥倖的機會,能賺得不少的財富。能享受權利或名望。

吉格 貪武同行格:
運勢屬於先苦後甘,是大器晚成的類型。無論從事何種行業,有早年辛苦,中晚年後發達的跡象。
鈴貪格:
年輕時有機會赴國外讀書深造或發展事業。
事業有突然成功橫發機會。
從事軍警這類的武職,可掌握軍警大權。

日月夾命格:
帶有財氣,事業有成,有機會賺得可觀的財富。

昌曲夾命格:
有貴氣,從事學術、學術、管理等職務,可有不錯的發展。

凶格 命裡逢空格:
不利於求名求利,因此精神上易產生失落感。有無端損失財現象,錢財不易留在自己口袋裡。若虔誠信仰宗教,看淡外界名利,內心上反可享清福。

父母宮主星為太陽、巨門
太陽同宮
父母開朗和藹,跟子女溝通良好,並給予照顧。雙親之中受父親影響較大。

巨門同宮
父母易吵嘴,家庭較不和樂。對子女管教嚴格。親子間代溝較大。

父母宮喜見天梁、天壽、天福、解神,則主父母長壽。
流年父母宮不喜見流昌流曲。如見,星曜又不吉者,則須檢視流年命宮及小限,如見喪門、吊客、白虎等曜,又有煞忌,即須防孝服。長子嫡孫尤確。
有時流昌流曲不出現於流年父母宮,而出現於流年命宮。蓋昌曲為禮樂之旱,性質不佳時即主喪服之禮。
流年父母宮見天巫亦不主吉,蓋天巫為遺產之曜,有祿沖會,同時見煞忌者,亦須防父母孝服。

太陽在父母宮,入廟者,無克;更見吉,童年受父母愛護。曰生人更吉。
若太陽落陷,視煞忌會合程度,而定是否刑克,或不為父母所喜。夜生人更兇。命卯
人廟見煞,而太陰又與煞星同度,主父母不和。
落陷見煞,而太陰又有煞星同度,主先克母,或父母因事分離。倘太陰無煞同躔,則童年父運不利。
曰生人,父母宮太陽入廟,又會吉星、吉化,則不但童年受父母溺愛,且主父親境遇良好。夜生人減等。

太陽巨門在父母宮,主父親曾離鄉安家。若見化忌、四煞,則父有災病;見吉化吉曜,則父有事業。
【太陽巨門】見吉化者,、以服務異族為佳,主得異族上司提拔。
[太陽巨門]化忌,則主與上司不和,因此以自由職業為佳。

巨門於父母宮為惡曜。必須無煞忌,然後始主全美。否則縱使化祿,亦僅主父業豐厚,刑克或不和仍難避免。
巨門落陷,見煞曜、天刑,父母不全。

巨門太陽的結構,一般情形下主父子不和。若見吉化,則主父母離鄉別井。
巨門化祿、化權,僅主減少克害程度。唯若疊祿,始主父業豐厚。
流年父母宮巨門化忌,有煞,主與上司不和,亦主以異族為上司主管。

文曲同宮
父母有學識,疼愛子女。

擎羊會照
與父母親子間,溝通不良,有時會吵架。

天馬同宮
父母有人常赴遠地位事業奔忙,對子女管教不會太嚴格。

福德宮主星為天相
天相同宮
講究物質的享受。吃美食、光鮮亮麗的外在,都能帶給自己滿足感。

天相守福德宮,甚受同會的星曜影響。亦受相鄰的星曜影響。

天相與『廉貞破軍』相對,最有正義感及同情心。不見煞則不流於偏激,不見昌曲則感情:與理智可以平衡。
若廉貞吉化,感情重於理智,若破軍吉化,理智重於感情。廉貞化忌則有感情創傷。

天相與紫微破軍相對,最易成為政治上的反對派,見煞則偏激,且不負責任。見昌曲則表現溫和,且負責任。
若紫微化權,較偏激,但責任心極重;紫微化科,名譽感極重。破軍吉化,尤主理智。

天相與武曲破軍相對最有責任心,卻臨事欠主張,因而易受人慫恿,見昌曲者尤甚。見煞,少則可以激發本身的意誌。見煞重則易為人左右。陀羅同度則自招煩惱。
見武曲吉化,物質享受重於精神享受,決斷力亦較佳。武曲化忌,主因財失義。

天相為財蔭夾,嫌有依賴心;為刑忌夾,則多憂多慮。
天相與四煞同會者,凡事必多生枝節障礙。與空劫同會者,偏於空想,坐言不能起行。
天相會空露的天府,主一生招人打擊;若會有祿的天府,則主自足。
天相得祿,主精神生活充足。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主增福加祿。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有遇貴人相助的福分。

火星會照
使性情易煩燥不安。

地劫會照
使福份較淺薄,不快樂,會胡思亂想。

左輔化科會照
對於愛好的事務,會投入心力研究,並有個人的獨特心得見解。
有助於心神的安定,保持清晰的思考。若做起生意來可是精打細算的能手。
懂得享受,但應量入為出。

化祿相夾/天馬相夾
有額外獲得財富的機運。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有貴人相助,若遇難時總可逢凶化吉。

田宅宮主星為天機、天梁
天機同宮
增加搬遷機率,家中擺設也有常變動跡象。
不繼承家產,自行立業購屋機率較大。

天梁同宮
有祖產。能得家中的經濟上的資助,而獲得助益。

天機在田宅宮,一般主產業變動,故前人認為主退去祖業,自己創置。在現代,亦主時時遷動,或時買時賣,甚或主時時變換工作環境,不一定主退祖自興。
天機之遷動是否吉利,須視所會合的星曜而定,會吉曜吉化,有時反而不主遷動,最喜見祿馬,魁鉞及恩光天貴、三臺八座諸曜,則主遷動吉利。反之,若見火鈴、空劫、化忌,則動輒得咎。
流年天機化忌亦主遷動,不見煞,則亦不主兇。

天機天梁的組合,基本性質主難自置產業,必四十歲以後始能置業。六十歲後產業始增加。
天機天梁而天梁化祿,多住舊宅華夏。或在有年資之機構服務。
天機天梁火星同度,會鈴星,又見煞耗,流煞沖會,則其年主火獨虛驚。
天機天梁在田宅,命宮【武貪】與火星同度者,亦主時時更換住宅及辦公地點,[武貪]見祿馬,亦主時時遷移。

一般情況下,天機守田宅宮者,受風水影響較大。僅與天梁同度,見吉化吉曜,然後下受影響。

天梁為陰星,故居田宅宮,主必有祖業父業,最宜見天巫,化祿或祿存,則主豐厚。天梁與天馬同躔,或火鈴同度,則主飄蕩,縱有祖、父遺業亦不能享。
天梁最不宜與天同度或對拱,除非見吉化,會吉曜,否則主難以置業,或置業後亦不得安享。稍見煞曜,則為[為人作嫁,自身不居。故往往飄流異地,或從事交通運輸等業為宜。唯若見吉化吉曜,卻又主賣別墅。或主在外地置業。
天梁天機,主多迂動,流年天機化忌者.更主遷居,或轉變工作環境。唯天機化祿,卻亦主變動。二者之分別,在於化祿者主動,化忌者被動,化祿者置業,化忌者憑宅。
有時天梁天機的組合,亦主翻修舊宅,天梁天同的組合,則主更換家私。
天梁天同、天梁天機均不宜與空劫同度及會合。否則主一生居無定所,亦難有財產。煞曜,見吉化吉曜,然後始有家業根基。
天梁在田宅宮化祿,易致人緣不佳。對拱的太陽藩陷,又見煞,主在機構內為人排擠,太陽化忌者更惹是非尤怨。
天梁見四煞,家宅不安。在機構內亦多是非,必須見輔佐諸曜,化科化權。始主安寧,及受人尊重。
天梁一般不受風水影響。唯若陰煞同度,又見火鈴,則受影響。

文昌會照
能繼承祖業,喜購置田宅。

陀羅同宮
祖業難留承,破財賣田宅。

天梁化祿同宮
能得祖蔭,繼承家業。
所居住的房子,住的習慣,不太會搬遷。

事業宮主星為紫微、七殺
紫微同宮
紫微坐事業宮,則事業平隱可逐漸增大,最宜政府官員、政治界、公務人員、企業界、文學或藝術界。
紫微為官祿主,故紫微在官祿宮為得位,吉力最大。有機會成為最高階層的負責人或部門的領導者,如董事長、經理等。
紫微的行業:學者、教授、工程師、公教政界、公民營企業主管。

七殺同宮
七殺星居於事業宮,適合於軍警界、保全業、拆除工作、屠宰業、理發、土木、外科醫師、運輸業、工廠實業、徵信業、運動、食品加工業。
具有強烈的事業心,會想辦法克服種種困難。應注意成敗起伏,變動大。

事業宮最不宜見陀羅,不但事業發展緩慢,而且往往有名無實,權力被掛空,有時亦主事業反覆,難安居以坐享其成。
事業富見擎羊,古人認為只宜武職,在現代則往往為工程科技人員。
事業宮見火鈴,主波折。故往往經艱苦而始能底定事業。
事業宮星曜不吉,未必即定為事業不吉,須把握其不吉的本質,推斷其宜於從事何種行業,即為趨吉避兇之機。如太陽會巨門化忌,宜[口舌以求財],故宜教學,或從事法律工作;又如刑忌夾印,則可從事刑法紀律的工作。
事業宮與祿存同度,一般只宜經營現成事業,或作受薪階級,反而不可作為富論。若更見空劫同度,則主進退失據,往往不安於受薪,或不甘心經營現成事業,勉強求變,結果反而陷入困境。
推斷一生事業,有時須參考中年大運事業而定。如原局事業宮甚佳,但中年事業宮有大破敗,即不宜過早獨立門戶。此亦為趨吉避兇之道。

紫微在事業宮,主獨當一面。但卻並不意味其人可以寧行經營,亦不主其人可為領袖。一般情況下僅主獨立工作,或負責部門工作。
紫微見煞,古人認為可經經商。此乃經歷競爭而後有成,由於成功以致其社會地位亦因而提高之意。現代人地位已提高,故雖無煞;或且百官朝拱者,亦未嘗不可經商,由經商而致富貴。古今社會不同,不可一概而論。
紫微化權在事業宮,僅主獨當一面,或所從事工作獨立性強。未必定主富貴。
紫微化科在事業宮,主名大於利,故以自由職業,或專業人士為宜。亦可從政,但恐貴而不富。
紫微得百官朝拱,又無煞曜,可以從政,必能發展至部門首腦。若命宮吉者,更主為方面大員,司部長官。
若紫徽無煞曜同度,卻有輔佐吉曜同會,又見祿馬交馳,或會廉貞化祿、貪狼化祿、武曲化祿者,主職掌財權,從政亦為財賦稅之官。
紫微化科而祿存同度或拱照者,名利雙收,以從政或主持大企業機構為宜,尤利上市、公眾事業(如電話、快餐、航空、旅遊業之類,現代社會類此行業甚多)。
子午紫微守事業宮。以命宮或財帛宮得祿為貴。老命宮見[祿馬交馳]者,無論經商或任職財經機構,皆可出人頭地。若財帛宮廉貞化祿者,宜與人合作創業,但自已需用負責業務管理。

巳亥[紫微七殺]在事業宮,其特長在於管理,故宜以人力資源為主。唯若更見紫微化權,則獨斷獨行,影銅管理效果。
[紫殺]不宜見廉貞化忌,否則易生破敗,見常因感情用事而來。
[紫殺]守事業宮亦主身心勞累。見煞者且常受同行或同事挑戰,應付為勞。
[紫殺]見祿馬交馳,一生三度轉業然後始安定。會箍軍化祿者,身兼三職或常負擔額外任務。
『紫殺』最喜紫微化科,可加強管理領導之力。更百官朝拱,亦可從政!在商則為行業領袖。
『紫殺』見煞忌,一生必有破敗,煞忌重者,且雖東山復起。

七殺居事業宮,主管理能力強,尤以紫微七殺為然。
古代無工業,最能聚眾,且最能發揮管理能力者,厥為兵戎,故古人論七殺守事業宮,必許以武職榮身。現代則可為工廠管理,亦可為大企業人事部門。
凡管理,必須恩威並濟,七殺守事業宮者,威有餘而恩不足,[紫微七殺]尤然。故以得輔弼、魁鋮、三臺八座朝拱同會者為貴,得此則自能則柔相濟,雖千萬人皆能號令。
七殺不宜與煞曜同度,火鈴同會者更不宜,從事武職或人事管理,皆主生枝節,甚且有意外,或風波重重。
七殺有煞曜同度,最宜一技傍身,故必需學習專門技術,不宜管理。
故七殺守事業宮者,以本宮無煞始宜武職。若有煞而從事軍警刑政、情報治安等業,則應居安思危。煞忌刑重者,且多意外,若會廉貞化忌,或武曲化忌,或武曲化忌,尤防有生命危險。
七殺守業宮者,亦主辛勞,凡事必須親力親為。即使下屬從多,仍難安逸。
七殺與昌曲同度,以設計工作為宜。
七殺與空劫同度,吉則有巧思,出人意表,兇則一生多空想,以致不良不莠。
七殺與空劫同度,不宜投機,即使命宮見[火貪]、[鈴貪]、亦主暴發暴敗耳。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在事業上能得到提攜的機運。可獲得陞遷或創業的機會。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
事業上會遇上外來的阻力。若在軍警界服務,反能增加個人威望,具管理力。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事業上會遇上阻力。若在軍警界服務,反能增加個人威望,具管理力。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在投資之前應審慎評估,避免不當投資引起的損失。也不宜作投機性炒作,有可能蝕虧。

紫微化權同宮
在政府機關或公營機構任職,可獲提攜。官運不錯,能陞遷至一定的職務。
若在私人機構任職也能向上晉陞,成為掌實權的主管。

武曲化忌會照
注意事業與金錢有關的款項。要點收明白,帳目相符。

祿存同宮
有助於錢財的積存。不至於資金吃緊。
可擁有相當的財富。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事業發展上易遇挫折,時常換工作。

交友宮無主星
您的交友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兄弟宮:在(午)--有天同,太陰主星
父母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您的交友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天同在交友宮,主交遊廣闊,蓋天同帶感情而且隨和,故易結交朋友,與下屬關系亦佳。見吉曜,助力增加。
天同化祿,交遊得益友_a‘若化忌,.則主助力不足。化忌而見煞,主兇終隙末。午
天同與羊陀同度,中年以後得益友,助力不少。火鈴同度則助力不持久。

天同太陰的組合,一般主得益友。化祿者,能交多方面的朋友,但若不見吉曜則不能持久。見煞,主受友人或下屬拖累。太陰化忌則主破財,尤不宜與友人合作投資。
 [天同太陰]與火鈴同度,主不受友人或下屬尊重。

太陰入廟,夜生人,主遊廣闊,且得益友。若落陷,日生人,則主多泛泛之交,且多損友。
太陰化祿,主因友人助力,或下屬匡扶而進財;化權,則主在財權方面得益;化科,主得忠誠可靠之友人貧下屬。若化忌星,則主受牽連而破財,亦主受友人影響而投資損失,或主下屬破耗。

太陰與太陽同度,見昌曲,主下屬成群,亦多門下士。同時見煞忌刑耗,則主因之破耗損失,或主招怨。

太陰會天機化忌,主受謠謗。見天姚、陰煞、指背、劫煞,則主遭受權術陰謀。
太陰落陷,天刑、陰煞同度,又會羊陀,主受威脅。更見忌星煞曜,主因此招災。太陰與火鈴同度,或與祿存同度,皆主為友人或下屬之事而奔忙。
太陰空劫天刑,又落陷地,主因友人及下屬而破財損失。文曲化忌同躔,則為侵吞、盜竊。
太陰入廟,見輔佐諸曜同會,夜生人,主下屬眾多而且得力。但自身仍不免奔忙。太陰見吉化、吉曜,但又同時見煞,則主時時更換得力下屬,與友人之友誼亦難耐久。太陽同度或拱照者,更主時冷時熱。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能結交有才識的朋友,及擁有能力不錯的部屬。

擎羊同宮
朋友間有爭執,有口角。不利雙方的和好。
部屬無法心悅臣服的接受領導。反倒搞內部破壞。

天馬會照
若是擔任主管職,應防常讓部屬虛忙無效率的工作,否則有手下流動率高的情況發生。

化權相夾/化科相夾
能認識具社會地位或有權勢的上流社會人士。

遷移宮無主星
您的遷移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夫妻宮:在(巳)--有天府主星
命 宮:在(未)--有武曲,貪狼主星
福德宮:在(酉)--有天相主星
您的遷移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武曲守遷移宮,主遷移異地後必多忙碌。能否有收獲,則須視是否會吉曜而定,尤喜見祿,則主在外貿遷得利。若見煞忌刑耗諸曜,主在外多是非挫折,以致悲觀,往往淹留異鄉。

武曲與貪狼同度或相會,最宜在外經商,見吉化吉曜,或見[火貪]、[鈴貪],可主橫發資財,同時見煞,則橫發橫破。
凡武曲與[火貪]、[鈴貪]同度或相對,則於發財之後,最宜回本土本根。但若命宮在丑未二垣,無正曜,對宮為[武曲貪狼]者,須詳原局財帛宮之天相而定。為財蔭夾者則宜還鄉,為刑忌夾者則不宜。
武曲在遷移宮化忌者,每主在異鄉流落,見天月,則主染病異鄉,羊陀夾者,主客死異鄉。
若非[武貪]的格局,則不宜見火、鈴二曜,若更無吉曜同會,則主到處飄流,不居一地。倘同時又見祿馬,則主因其本身職業須時變換環境。

貪狼守遷移宮,在外多應酬,應酬性質,兼視命宮、福德宮而定。此三宮見科文諸曜,則多文酒之會,見桃花諸曜,則多酒色財氣,見華蓋、空曜,則多佛道宗教的朋友。 
貪狼化祿、化權,則應酬快樂,人緣廣結。在子午二宮者,且多友人尊重,但若貪狼化忌,則每因無謂應酬而招惹麻煩、爭奪。縱有吉曜同時會合,亦主多應酬而無收獲。
貪狼與火星、鈴星同度,在外熱鬧,唯僅多場面上的應酬,知交難得,見祿來會則主因應酬而得財。
貪狼與火鈴同度,若見煞或化忌,(煞忌齊會更劣),則主在外儀表面風光,一有實際利益即為人奪去。
貪狼與羊陀同度,主出門每多是非之撓,且往往由應酬、遊宴而致,更見空劫,主遇竊盜,若加會桃花諸曜,則主因色致禍。見化忌,尤其是廉貞化忌者,情形更為嚴重。
貪狼獨坐遷移宮,化祿、化權,或與廉貞化祿同會,即使不與火鈴同度,亦主遷移在外精彩發達,見火鈴尤主暴發,但若同時又見煞忌,則暴發之後必暴敗。

左輔同宮/右弼同宮
出外時能獲得助力。做事較能得心應手。

天鉞會照/
利於出外發展,有貴人適時出現,給予機會。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出外心情不安寧,應防受外傷。避免驚恐。

地空會照
在外地發展有受挫情形,慎防別人的算計、嫁禍。也應避免被他人連累。

左輔化科同宮
在外發展,能獲貴人相助,機運不錯。是值得考慮的方向。

武曲化忌會照
不利於海外謀生,較適宜原地發展。
在外注意與人的借貸,避免財務糾紛。

疾厄宮無主星
您的疾厄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兄弟宮:在(午)--有天同,太陰主星
父母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田宅宮:在(戌)--有天機,天梁主星
您的疾厄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太陽屬火,為陽明,故太陽入廟,必主陽明火盛,易暈眩,有頭風,此即所謂血奪過高也。一一太陽所主之暈眩與天機不同,天機為肝風,與陽明暈眩有別。
太陽為南離之火,故又主眼目,凡太陽守疾厄宮,必有目疾,如近視、散光之類。尤不喜在午宮,則陽光過盛,亦不喜在戌宮,嫌日已西墮,皆主目疾。見煞,每主動眼部手術,煞忌重重,又與天刑、天月、空劫、伏兵、蜚謙諸曜同會者,每主失明。尤不喜同會文昌文曲化忌。
陽明火盛則影響肺經,故主呼吸系統疾患,或大腸燥結。由大腸病患引伸,則為痔瘡、便血。陀羅同度,多主肺經疾患,擎羊同度則為大腸。一一依中醫理淪,肺與大腸互為表裏,故二者有關,但亦有細別。

太陽、巨門的星曜組合,不喜太陽落陷,否則為陽分不足,表現為低血糖、低血壓,或易手足冰冷及諸般弱癥。
若太陽入廟,有煞,則為口腔、食道疾患,亦易患頭風及高血壓、高血糖。
若巨門化忌,則為火灼金傷,易患呼吸器官疾患。見空劫同度,則為肺氣腫。  
[太陽巨門],與陀羅、天刑、天月同度,亦易發生半身不遂。

巨門屬陰土,故主消化系統,又屬陰金,故主呼吸系統。其分別,前者以見祿存、化祿為征兆,後者以見天同、火星為征兆。
巨門化忌,病在食道、鼻咽,以及氣管、肺經等最輕為口瘡。見煞刑虛耗為重,見煞少,雜曜又吉者則輕。

巨門與陀羅、天月、天刑同度,所會之太陽有煞同度(尤忌空劫),則為半身不遂、中風癱瘓。
嫠定中風、高血壓,以太陽為主,故以太陽、巨門之星系,最具此疾傾向。
巨門與天機相對,天機木可克巨門土,然而巨門陰金又可克天機木,故須詳同度諸曜,然後始可作出實際推斷。一般情況下,主肝胃不和、反胃、打噎。但若巨門與陀羅相會,又見天機與火鈴同度,則主血壓、血管栓塞諸癥。若見空劫,則為怔忡、失眠、心腎不交等患。
天機巨門,火星同度,又主腦微血管破裂,表現為暈眩。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少災病。
生病過後要多注意發炎、潰爛、硬化等後遺症。

陀羅會照
注意外傷、骨折、開刀、破相等。
注意牙齒、筋骨疼痛、臟腑內傷、羊癲瘋、腦神經衰弱。

天梁化祿會照
使人性情偏向樂觀,保持穩定的心情。
身材會偏胖。
性慾較強,性需求多。

天馬會照
注意肝火旺盛。
男命宜注意泌尿毛病,女命則注意婦女病的發生。

化祿會照/天馬會照
可往與醫療或保健有關的事業發展。能獲利。

財帛宮主星為廉貞、破軍
廉貞同宮
錢財在手中流進流出,不易積存。
在競爭得財,為求財不免辛勞。
從事商業活動,反適合金錢進出周轉的特性。

破軍同宮
財源從開創靈感而來,須經研發、創作的過程。才能大幅有所得。財運上的波動較大。投資宜僅慎。

廉貞守財帛宮,性質相當復雜,尤其對四化異常敏感,變化甚大。
廉貞主競爭以求財,此為其基本性質。化忌見煞,且有刑耗諸曜,則不但求財艱難,且易生詞訟,見昌曲化忌,則易為人侵吞財物,或替人背債。
但廉貞化祿,或祿存同度,卻易成富格,其財每由交際應酬而來,[小錢不出,大錢不入],即為此種格局的克應,若廉貞化祿而有煞同度,又見吉曜,其人用錢恰能用在刀口。
廉貞化祿見魁鉞、昌曲、輔弼,則財源豐茂,有火星擎羊同度,主暴發,唯財不易聚,有鈴星陀羅,則艱辛以求財,或多虛少實,遇空劫則多破敗,且常常牽涉是非爭訟。
廉貞在財帛宮,吉兇諸曜交集者,其人多浮華,昌曲同度,亦主華而不實,一生追逐財富,畢竟但得表面風光,若同時化祿,則主豪奢。
廉貞化忌,主因財失義,亦主受人拖累。
廉貞化忌而空劫同度者,上述情形更甚,不但易涉訟事,而且每每因此傾破家財。
廉貞與煞曜同度,有空劫、大耗者,主遇盜。
廉貞與昌曲化忌同度,見大耗、陰煞,亦主被盜,或主受騙。

卯酉宮[廉貞破軍]同度,財源不穩定,若破軍化祿,往往須兼行兼職。
 [廉貞破軍]在財帛宮,破軍化祿則不宜見火星,主因貪反生破敗,或理想太高,屢生挫折。
 [廉貞破軍]與祿存同度者,則喜見火星,或火星與命宮[武曲貪狼]同度,此為巨富之格,但發後仍有破敗之機,以流年命宮或財帛宮見煞忌刑湊之年為克應。
 [廉破]與空劫同度,主橫生破敗,但若同時見祿及吉曜者,則吉兇系於一線,一念之差,可以成敗立判,大致而言,不宜趕盡殺絕,最宜留有余地,見好收篷。
 [廉破]守財帛宮不宜投機,否則必生破敗,即使見吉,破敗後亦難恢復元氣。

破軍守 財帛宮,不擅理財,其本質為開創財源,其開創財源的方式亦與常人不同,唯財源開創之後,跟隨者亦必眾。有煞,且易引起極大競爭,無煞,則雖有跟隨者亦影響不大。-一天機守財帛亦有類似性質,不同的是,天機所得者為現成機會,但無人過問,一旦過問卻引起競爭,此與破軍之自行創造機會不同。
破軍守財帛宮,有多方面的財源。
破軍火星同宮,亦主橫發,其橫發性質與[火貪]、[鈴貪]不同。貪狼所得之財,有得諸意外,不期而得的性質,但破軍所得者,卻因開創財源而致。
破軍喜與祿存或化祿同度,倘破軍本身化祿,則必兼行兼職以生財。有祿,固主收入豐厚,亦主財源較為穩定。
破軍守財帛宮者,多主轉變行業然後始能致富,即使見煞忌,轉行之後亦可改善環境。若見祿權科會,則其轉變必出於突然。一一故破軍化祿,或會祿權科者,最喜見魁鉞,則一生多機會。破軍與擎羊同宮,亦主橫發,但此橫發帶有爭奪的意味,即由橫奪而來。故引起是非糾紛甚大,若有空劫、刑耗,則主橫得橫失。
破軍守財帛宮,主先破後興。唯若無吉化吉會,且見煞曜者,則破敗之後,其復興亦每感外強中幹。

天魁同宮
能遇貴人相助,可得正財。

鈴星會照
有時能得有意外偏財,相對也會意外失財。
可能會因財而與人起爭執。

地劫同宮/地空會照
用錢較無度,常發生寅吃卯糧。尚未支領下月薪水就用罄本月薪俸。
較無法積存財富。

紫微化權會照
利於創業,理財有術。
財源來自政府機關,可在公營單位發展,或競標政府機關的案子。

武曲化忌會照
會因錢財而煩惱。嚴重的會因財而與人起是非、衝突。
要借錢給別人,不宜大量借出。

祿存會照
有財運,能有賺錢機會,也能積存金錢。

子女宮無主星
您的子女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父母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田宅宮:在(戌)--有天機,天梁主星
您的子女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天機在子女宮,一般均主子少,唯偏房外室生者較多。在社會人際關系而言,亦主隨自己的下屬及晚輩稀少,或時時更換,關系不常,且均主遲得。
天機同會輔佐對星,則子女數目增加,但仍有女多子少的情況。尤其是與桃花諸曜同度時,決主女多,在申宮與太陰同度時尤確。下屬晚輩亦有同樣情況。
天機同會四煞空劫,則主無子,見桃花諸曜則可生女。若只會兩三點煞曜,同時又見輔佐吉曜,則可偏房外室生子。

辰戌[天機天梁],稍見煞即主小產、流產。若煞忌刑耗諸曜重重,則主子女幼年多災病,且有意外虛驚,及年長則遠離父母,故以此推論與晚輩下屬的關系,亦主不久長。
辰戌[機梁]見吉化,或會吉曜,則子女聰明,但有主見,不宜在幼年時對其諸多限制,否則阻礙其心智發展。若論晚下,則主可得獨立工作能力之助手。
辰戌[天機天梁],與火鈴同度,主子女遠離,與羊陀同度,則宜培養其理工方面的興趣。
辰戌[天機天梁],借會[太陽巨門],以借會寅宮者為佳。[太陽巨門]主口才,故亦宜培養子女這方面的發展。
辰戌[機梁],以[太陽巨門]、[天同太陰]兩垣,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天梁在子女宮,須視太陽廟陷而定其吉兇,若太陽在廟旺之宮同會,則可減其孤克之性,主得子二三人,若太陽落陷宮則以先生女為宜,主得子二人。
天梁同會輔佐吉曜對星,或祿、權、科吉化,主子女五至九人,視所會星曜對數而定,且主子女成才。

天魁相夾/天鉞相夾
可使子女聰明,會唸書。也較懂得打理自己的一切。

文曲會照
可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子女對文藝有興趣,具備這方面的才華。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使子女個性較孤僻或性急。有時比較不好溝通。
注意懷孕時是否有流產、或墮胎現象。
也有可能是以剖腹生產讓子女出生現象。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疼愛子女。
子女有長輩緣,很得長輩疼愛。

天馬會照
子女機伶、好動。

化祿會照/天馬會照
子女有招財運。

夫妻宮主星為天府
天府同宮
利於夫妻雙方合作共同創業。
男命主妻子工作能力不錯,可為職業婦女。能為家中分擔經濟支出,甚至成為家中的經濟主力。若不為職業婦女也擅於整理家務,幫忙理財。
女命主丈夫對家庭有責任感,經濟上能完全充分供給家庭。

天府坐夫妻宮,稱為善曜,即使會星曜惡,一般亦僅主生離,不主死別。
倘星曜吉兇交集,即使生離亦不決絕,仍帶藕斷絲連。
天府未必要見煞忌刑曜始為不良,凡府庫空露者,均主婚姻不良,男命主寵妾減妻,女命主作偏房繼室。故男命宜配年少之妻,女命宜配年長之夫,即可趨避,或易彼此適應。
由於天府有調和夫妻關系的性質,所以凡夫妻宮會天府者,一般皆有減少其兇危,增其吉利的意味。唯府庫[空露]則增其不利程度。

巳亥宮天府,性質較卯酉尤佳,由於對宮為[紫殺],主配偶精明能幹。
巳亥天府見煞忌刑曜,亦主寵妾減妻,唯與原配仍藕斷絲連,女命宜偏房繼室。
巳亥宮天府會財蔭夾的天相,主夫妻助力,刑忌夾者,則配偶體弱,因病破財。
巳亥天府與陀羅同度,府庫空露,亦主自尋煩惱,或主配偶有病。
巳亥天府見吉化吉曜者,夫妻佳且和美。
巳亥天府,以[太陽巨門]、[天同太陰]、天相各宮垣,為吉兇克應的運限年限。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配偶能幫自己,是事業的好助手。

天鉞同宮
配偶端莊,有氣質。

火星同宮
注意婚姻中的衝突發生,避免突發的變化。
可能有閃電結婚的舉動。宜多方考慮,勿衝動決定。

紫微化權會照
配偶在社會上事業發展良好,有權柄。

左輔化科會照
配偶家世清白。是純正的人家。
配偶注重外在儀表,擅於打扮。重視外界給予自己的評價。

祿存會照
可因配偶關係,得到資金上的援助。

化權會照/化科會照
配偶有事業心,在事業有不錯的經營。

兄弟宮主星為天同、太陰
天同同宮
兄弟姊妹間相處融洽,有人個性為溫和易相處之人。能彼此互相照應。

太陰同宮
兄弟姊妹間感情好,能相互幫助。

子午宮[天同太陰]同度守兄弟宮,兄弟眾多,但主兄弟行中以長姊為大。
見煞忌,則兄弟行中長兄難養,以先見姊為宜。
子午[同陰],見吉僅主兄弟溫馴,友人亦助力薄弱。見煞忌刑,再見空劫,主兄弟中有弱智者,又主受友情拖累。
子午[同陰],與友人合作,常嫌友人不足以任事,見煞則感情破裂。

太陰守兄弟宮,入廟,夜生人最吉,落陷,夜生人值之,須見吉曜始主兄弟和美,若見煞,則多刑克或不和。
太陰守兄弟宮,日生人值之,雖入廟亦不和美,見煞主刑克、不和,見吉曜始和美,但亦有缺憾。如日生人值太陰落陷,則刑克甚重。
太陰守兄弟宮,有刑者,多主姊妹克應。(比較一一太陽守兄弟宮有刑,則主兄弟克應。
太陰化忌守兄弟宮,無煞,雖主受兄弟或夥伴之累,但多屬無心之失。
太陰在亥宮化忌守兄弟宮,男命,反主得姊妹之力,或宜與女性合作事業。
卯酉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天機、天同、天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辰戌宮太陰吉兇克應,以[紫破]、[同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巳亥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同巨]、[陽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

文昌同宮
兄弟姊妹間,有人對藝術、音樂或文學擅長。彼此相處融洽。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兄弟姊妹人數較少,有人個性較剛硬暴燥。

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兄弟姊妹間,易有爭執,影響彼此感情。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能得年紀較長的兄姊之關心照顧。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兄弟姊妹間無助力,感情平淡,或時有爭執發生。有可能會為他們的事情,反而被拖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