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見聞_集_合訂76_完

2014/06/11 07:59:4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1 Jun

147. 眾人契媽_李麗娟

[眾人媽打]李麗娟女仕確實當之無愧! 十年前一疫沙士, 幾多前線人員不畏死亡, 誓與病患同渡難關? 在眾人眼中被視為異類等待死亡的一群, 居然有人奮不顧身身先士卒, 怎不令人讚歎? 怎不令鬚眉男子汗顏? 一位離婚婦人, 憑藉愛心, 不但對病患的有形無形, 精神及行為等各方面支持, 更在他們身故代照養遺孤.

當 年, 有的是手抱嬰兒; 有的是幾歲大; 有的僅失去父親或母親; 有的卻失去雙親而成為無父無母孤兒. 於那個時候, 聞者又豈會鐵石心腸不動淚容? 於這個時候, 又有誰可以大加撫慰有今日無明日的一群? 於這個時候, 有誰於不可能施以援手的卻伸出雙手來抱擁一班孤兒? 這位義母真是偉大! 這個名字叫李麗娟.

當年, 一班志同道合之士, 為一群孤雛供書教學計, 籌集慈善基金八千餘萬! 十年後的今日, 據報導尚餘二千餘萬; 同時得悉部份家庭儘量少動用這筆基金, 留有更需要之人仕申請. 這份自力更生確令人感動不已. 而且, 有兩位當事人得知亡父母為救人而犧牲, 如今亦投身醫護行列, 實行承上啟下, 延續父母的情操.

其餘的, 如今有的十歲; 有的十來歲! 見到他/她們的活潑健康, 生性成長, 李麗娟女仕確實功不可抹, 當年一同奮鬥之勇士更應記其首功. 十年過去, 存歿兩方都感戴李女仕的節義可風. 人間能夠多幾位如此熱心者, 苦難的一群不但生活漸趨安穩, 最重要的是心靈可以得到撫慰寧靜, 不會因不幸而走上了偏激的路上. (132月稿)

148. 殺人容易

殺人不必明刀明槍; 亦不必真槍實彈! 一張利口, 如同利劍, 可以殺人於無形, 可以殺人於不知不覺之中, 可以殺人於千里之外. 公平公道等詞, 只適用於自己呼冤, 從不認同他人有冤. 義正詞嚴, 只用在無情批判事情未明真相之前, 從未客觀對待涉案的當事人. 所以說人是雙重標準, 意氣用事, 誤以為自己有特權.

有時自以為很簡單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及面部表情, 將會帶來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或正面或負面的效果. 站在兩極的對立立場而言, 有可能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下發生了化學作用; 有可能是故意說一些做一些或明示或暗示的身體語言來刺激或打激對方, 令到對方受不了下走上了絕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