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未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2014/06/11 09:36:01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1 Jun

MSCI未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MSCI將不會按原計劃把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MSCI明晟公司今天公開宣布2014年全球市場分類評審結果:MSCI將不會按原計劃把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但仍保留A股在其審核名單上,作為2015年度評審的一部分。

早在今年3月,MSCI就將A股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廣泛征求意見。MSCI認為,A股市場已形成顯著規模,而且中國在金融監管改革和其它相關方面都有可能產生巨變,滬港通方案的實施將是例證之一。

MSCI明晟公司還表示,其將於本月二十七日前正式頒布根據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編制方法(GIMI)建立的獨立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此指數若與相關的MSCI地區或全球指數結合,可以作為持有QFII和RQFII國際投資者的基准, 並進一步闊充已經相當全面的MSCI中國A股指數系列。

MSCI的董事總經理和全球指數研究部主管Remy Briand指出:

其實很多國際投資者已經投資中國A股市場,QFII和RQFII批准的額度在過去兩年也有顯著增長。A股市場事實上已經在逐步開放中。MSCI的職責是通過編制指數來及時反映投資機會群組的擴大。此次咨詢顯示投資者普遍支持A股的納入,但是目前的配額制度還有太多限制,難以將A股立即納入主流的指數系統。所以我們將把中國A股繼續保留在可能被升級為新興市場的名單上,隨著如滬港通方案的實施,我們將密切觀察有關方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