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戌主星為天機、天梁

2014/06/12 00:55:2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144局
12 Jun

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戌主星為天機、天梁
2010-06-26 02:45:50 來源: 作者: 【大 中 小】 瀏覽:106次 評論:0條 紫微星在亥宮
命宮在戌主星為天機、天梁
天機同宮
擅於思考,聰明好學。多才多藝。遇事能隨機應變。
個性急而好動,給人一種精明厲害、不願吃虧的感覺。
富側隱之心,在別人發生困難,會義不容辭給予幫助。是位能雪中送炭的朋友。
對於需要動腦筋的學問,像是在命理、宗教、玄學這方面,更能激發去鑽研的動機。
反應快,對事物有研究心,具備籌劃能力。
欲速則不達,性情過於急燥,凡事都想要趕快完成,有時反而有反效果。
想的太多,有時會落入思想的死胡同,造成鑽牛角尖的現象。

天梁同宮
性格穩健,有長者作風。說話談吐,看來較實際年齡成熟,歷練豐富的樣子。
有濟弱扶傾的精神,不吝於幫助別人。特別對晚輩更能給與照顧關心。
態度溫和謙讓,通人情。對事情往往能看的較深遠。
有領導能力,帶人能帶心,是團體內不錯的的領袖人選。具分析能力,能隨機應變。
有時說話會言過其實,所開的承諾往往無法兌現。

辰戌二宮[天機天梁]同度,主技藝,現代亦可訂定為專業人才。不宜從政從商,否則福不耐久,好運每每曇花一現。
辰戌宮[機梁],為[機月同梁]的偏格,必須以口舌求財始能展所長。故在現代,往往又為帶技術性質的推銷人才。
辰戌[機梁]有空曜及煞曜同度,古人訂定為僧道之命,現代亦為傳教士。女命多伶仃。
辰宮[機梁],而天機化忌者,必須藉口舌以求財。不化忌者,主與異族通婚。
辰戌[機梁],以[武貪]宮垣為大限樞紐,以[紫殺]、[廉破]、[武貪]三宮垣為流年樞紐。

天梁為蔭星。蔭的意義有多種:消災解厄,延壽,上司或父母的助力,有宗教信仰的豐富精神生活,凡此皆為蔭庇。留意這些蔭庇之力,盡屬精神而不屬物質,由是即可知道天梁的特性。
天梁的消災解厄,含有災難先來,然後得化解的意味。所以必先經危難然後平安,先有病患然後痊愈,先無憑借然後得人扶助,先覺精神空虛(意味人生有相當大的刺激)然後寄托於宗教,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由於天梁偏重精神而不偏生物質,所以天梁喜化科,不喜化祿,化祿即帶來是非困擾,為人怨恨,亦不甚喜化權,化權即可能為弄權的傾向,見火鈴者尤然。
由蔭庇這層意義,可以引伸為刑法紀律,因為刑法可以保障善良老百姓。因此天梁便又可表征為為民伸冤除害的清官,有如民間傳說的包拯、海瑞。在推斷時必須留意此點。古人所謂[聲名類於王室,職位臨於風憲],即指此而言。
由上引伸,天梁便為監察之職,許多核數師、監事理事,或商務上的市場計劃、財務計劃之類人才,命宮或事業宮皆見天梁,蓋天梁之監察,有退居幕後的意味。
由蔭庇引伸為替人服務,所以醫生、律師的星盤,亦往往與天梁有密切關系。一一因此,亦可界定天梁為專業人才。

天梁與昌曲、奏書同度,亦可視為法律人才,擅長文書案牘,但有時亦可以為大企業的秘書,或為文化界、出版界。
天梁與白虎同度,可以視為刑法紀律之征,亦可視為外科手術。
古人雲:[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乃指巳亥二宮的天梁而言,此推斷乃指離鄉背井。現代人容易離開出生地發展,故不宜斷為飄蕩,僅於見空耗、火鈴的情形下,始可斷為不守一業,遊離無根。見科文諸曜則為狂放。
古人雲:[天梁陷地見羊陀,傷風敗俗。]此乃指巳亥宮女命天梁。現代推斷,可視為其人一生多感情上的痛苦。最嫌天梁與火鈴同度,對宮天同化忌,或會天機化忌,而羊陀夾天梁,更多感情痛苦與困擾。

丑未天梁,因與天機對拱,故主計劃謀略,又主機動、動蕩。故若見煞曜及空耗,古人認為乃出家僧道之命。在現代,則多表現為獨特的人生觀(與午宮天梁的獨特思路不同,蓋一為人生觀,一為處事的作風,應作分別。)故若度昌曲、天才等曜,則其人聰明絕頂,但卻不安於一業,以致到老無成。
未宮天梁所會者為亥宮的太陽,故亦不如丑宮者。
凡天梁會太陽陷弱,皆主招尤怨。然而若見刑曜及昌曲、龍鳳、青龍、奏書、官符等曜,而不見火鈴、羊陀、空劫者,則反宣從事法律,或刑法部隊。
丑宮天梁,若夫妻宮巨門吉化(尤喜化祿),主與異族能婚。
丑未天梁,喜天巫與太陽同度,則主受長輩提拔事業。
丑未天梁,最不宜行貪狼化忌之運。據本派所傳,此乃因色致禍,或多爭多氣之運限,視所會諸曜而定。
丑未天梁,不見科文諸曜亦帶藝術氣質,唯往往表現為狂放。
丑未天梁,以貪狼、巨門、太陽、天同諸宮垣,為流年或大運之樞紐。

右弼會照
能得有力人士的協助,使得工作、事業進展順利,能有突出的表現。

文昌同宮/文曲會照
有優異的文藝天份。
也有助於學歷取得,或考試的通過。
感情豐富,有異性緣。

太陰化科會照
增加才學素養。
能因女貴人的幫助而得財。
常有小額的偏財。

天同化忌會照
有變動,應防意外之災。
注意身體健康。
內心感到困惑,人際關係有些障礙。

吉格 善蔭朝綱格:
主學有專長,博學多聞。具巧思,有分析策劃能力,口才佳。
心慈,肯佈施,樂於社會公益。

機月同梁格:
多在公家機關、大企業中擔任職務。從事管理、設計、策劃等工作。
適合從事穩定少風險的事業,不宜投機。

文星拱命格:
在文藝、學術上有突出的表現。從事醫學、財經領域的工作也可取得較大成就。聰明多藝。
有文采,善於宣傳推銷自己,有助於往政治界發展。

父母宮主星為紫微、七殺
紫微同宮
父母管教自己的方式較為嚴厲,不過自己也能承受來自父母的照顧。親子間的互動稍嫌嚴肅、刻板。
父母為具有學識教養。有不錯的工作。

七殺同宮
父母有人脾氣差,個性固執。對自己管教嚴厲,親子間感情易不合。

紫微守父母宮,主父母有權威。然如無百官朝拱,則僅主父母主觀,在家庭有暴君傾向,其權威性質在此。故若見煞忌刑曜,則主自己童年不為父母愛護,或父母常主觀命令,左右自己的意誌。
這點性質,亦可以用來推斷跟上司的關系。上司習慣命令,須註意如何調和。
紫微、擎羊、火星同度在午宮,父母脾氣暴躁,或父母關系不佳。見輔佐單星,或桃花諸曜,主有繼母或父親有外寵。

巳亥宮【紫微七殺】,對四化影響極為敏感。基本性質則為父母有責任心,無論任何種情形下,對自己均能呵護。
故最喜見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同時相會則兩代感情融洽,且主受父母提攜。
若紫微化科,則父母主觀。在野孤君者,主觀程度更甚。
若貪狼吉化,見科文諸曜,亦主感情融洽;見桃花諸曜,父有偏房外室。
唯若廉貞化忌,煞重主刑,煞輕則主不和;貪狼化忌,亦主父有外室;武曲化忌,或為父母事業傾敗,或為刑克分離,或為災病。
與上司的關系,可依上述性質同斷。

父母宮星曜性質,主父親或主母親之克應,仍須視太陰太陽及日夜生人而定。如太陰在巳宮化忌,父母見紫微在子,火星同度,則主父親離家,自己依隨母氏。
親時時離家,母親自然化忌矣。

七殺於父母宮並非善曜,即使入廟,亦與父母關系疏遠。尤不喜與武曲或廉貞同度。
七殺與紫微同度,有吉曜者,不主刑克,唯主父母極度主觀。若無吉曜,但有刑煞忌者,則仍主刑克,或不和,或遠離。
七殺守父母宮,煞輕者,主有代溝。亦主與上司不和。
七殺不喜會孤辰、寡宿,否則主孤。亦主與上司關系疏遠。
七殺對拱[紫微天府],見煞,或見輔佐單星,主有兩重父母。
七殺會紫微化權,父母成見極深。七殺會紫微化科,又見吉曜,父母有聲譽。但兩代關系未必相諧。
七殺與火鈴同度,或會天馬,主遠離父母,且遠離之性質不良。
七殺不喜見武曲化忌、廉貞化忌,若再見兇煞惡曜,主父母刑傷,或事業傾敗,或惡疾纏身,詳所會雜曜
七殺不與惡曜同度.但卻會煞三合宮,且見武曲化祿者,主父母任武職,或牙醫、外科醫生之類(持利器以求財)。
七殺得祿、權、科會,主得父母蔭庇之力。見天巫主得遺產,或繼承父母事業。
流年七殺守父母宮,見流煞沖會,又見化忌者,須防孝服。

天鉞會照
父母有不錯的身份地位,對自己發展有所助益。

陀羅會照
與父母親子間,溝通不良,有時會吵架。

鈴星會照
家庭問題較多,與父母有代溝。相處不融洽。

地劫同宮/地空同宮
與父母緣分淺薄,聚少離多。

武曲化權會照
父母較重視錢財,喜歡積存。控制家中經濟大權。

福德宮無主星
您的福德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財帛宮:在(午)--有天同,太陰主星
夫妻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您的福德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火星及鈴星入[福德宮]各主精神浮躁不安,鈴星尤主內心的焦慮。擎羊入[福德宮]主多勞,陀羅則主多優,唯空劫入度,卻有時主人思想獨特,未必不吉。
[福德宮]最喜昌曲,亦喜龍池,鳳閣,天才,華蓋等曜。蓋本宮亦可用來輔助【命宮】,推斷人之聰明才智。
【福德宮】亦喜祿存入守,雖欠沖勁,但卻安樂。與『命宮』祿存入守之過份小心謹慎,及若在見煞而易主吝嗇者不同推斷。
魁鋮守【福德宮】主有人照拂。但終身殘疾或弱智者亦有人照拂,故須小心推斷其吉兇。

福德宮喜見天同,主共人精神生活豐足,尤主性喜音樂。然而有時並不代表物質生活充裕。
天同化祿,有時嫌過份天真。入廟者佳,落陷則須不可任性。
天同喜見科文諸曜同會,則主精神享受情趣高雅。
若見煞刑諸曜,則其精神享受僅為自得其樂,可能流為癖好。甚至有時亦可為不良嗜好。
天同化忌,一般主是非困擾,但須詳細判別有無自尋煩個鹵的性質。故最不喜陀羅、鈴星同躔。
天同化忌,更見天刑、天月、天姚、空曜、陰煞、天虛等雜曜同度或會合,又有天德、月德者,有時為弱智或自閉癥的表徵。這種病人無憂無慮,自己成為一個世界,所以亦可視為精神享受豐足。
天同化權則情緒穩定。亦能主動掌握精神享受的方向。見科文諸曜,性質最為優雅。
唯天同化忌雖有弱智的危險,但當化忌而無煞刑諸曜同度,且見輔佐吉曜,或與天梁對拱,更見科文諸曜之時,則主其人聰明敏睿。
天同與空劫同度,情緒不穩定。縱有吉曜同會,亦主多空想幻想,若與陀羅、鈴星會合,則時時沈溺於幻想之中,形成怪癖。為旁人所不能理解。

天同太陰一般情形下亦主安樂。唯若天同化忌,或太陰化忌,又見空曜、火鈴、天月等,則主弱智。
天同太陰與火鈴同度,時常因不經心而惹煩惱。思想上有[盲點],易因感情而見事不明,或有同性戀的傾向。
天同太陰化祿者,始主一生安寧。

左輔同宮
主增福加祿。

文曲會照
能欣賞文學、藝術、音樂。喜好而能自得其樂。

太陽化祿會照
利於發展人際關係,擴大社交圈。擁有廣大的人脈。
心情能保持開朗外向。
男命則利於創業。

太陰化科會照
對於愛好的事務,會投入心力研究,並有個人的獨特心得見解。
有助於心神的安定,保持清晰的思考。若做起生意來可是精打細算的能手。
懂得享受,但應量入為出。

天同化忌會照
福分較薄,要注意身體健康。

祿存會照
增加福氣,有口福,衣食不缺,多喜慶。

天馬會照
喜勞動,閒不住。同時也偏好動態的休閒活動。

化祿會照/化科會照
有突然升職的機運。

化祿會照/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有額外獲得財富的機運。

田宅宮無主星
您的田宅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疾厄宮:在(巳)--有天府主星
子女宮:在(未)--有武曲,貪狼主星
兄弟宮:在(酉)--有天相主星
您的田宅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武曲為財星,獨居廟地,古人謂主得祖、父大業。然此不專業產業。亦主事業上的承繼。故田宅宮一般喜武曲坐守。
武曲化祿或與祿存同拱,不見煞曜,祖業豐厚易守成,見輔佐吉曜更主陸續添置。但[田宅宮]吉曜集中,難免[命宮]、[事業宮]、[財帛宮]星曜相對消弱,故須註意是否能將祖業發揚,或僅能保守,或甚至因不因進取而致破敗。古今社會背景不同,應特別註意。
武曲守田宅宮,忌與破軍同拱。故於寅申巳亥四宮為弱地。若武曲化忌,更見空劫,大耗,天刑,必主傾家。即武曲不化忌,亦主祖業動搖。

[武曲貪狼]同度,為【火貪】、[鈴貪]格者,祖、父遺業突然增值。唯武曲在辰戌二宮,與貪狼火星,或貪狼鈴星相對者,則主中年後產業增加。
武曲貪狼星系見羊陀空劫刑耗,主有破敗,“唯程度不致過份嚴重。[火貪]、[鈴貪]格者,主暴增暴破。
武曲貪狼星系,若武曲化為忌星,又見煞,主因產業引致糾紛。煞重者則有損失。

凡武曲守田宅宮,吉者,常主能在業務興旺的機構服務。兇者,則主時生變動。古人雇庸,最得視人之田宅宮,凡武曲坐田宅而吉,認為旺主,武曲坐田宅而兇,則視為不利主人‧此意可以參:學。又武曲守宅,直服務財經機構。
武曲守田宅,火星同鸌,叉見虛耗刪忌更有流煞沖會,是年主火災,武貪見星雖刁、主火災?但武曲化忌或貪狼化忌之時仍主火災
田宅富武曲化忌,會廉貞化忌,見煞。足見白虎,喪門等曜,主宅中有喪服。
武曲守團宅.一般一受風水影響,化忌則須註意。

貪狼入廟主有祖業,落陷則無。若入廟與火鈴同度,則自置豐厚,但所住之房宅必有破損。即所謂【火貪宜住舊宅華廈】。
若[火貪J、[鈴貪]格而與關陀刑忌空劫同會者,則主田宅暴得暴失。或主兵災火燒或主酒色財氣破耗。倘同時亦有吉曜同會,而煞忌輕者,則僅主虛驚。
貪狼入廟見吉,又見火鈴,亦主時時搬遷移動,以人為的家宅不寧,代替[舊宅華廈]性質。若會祿馬者尤確。
貪狼入廟,無火鈴,但有吉星同度會照,如吉化、祿存、昌曲、則產業耐久且豐盛。若見桃花諸曜,及龍池鳳閣者,則住宅美觀。
故流年田宅宮見貪狼化祿,多主買宅、裝修。若貪狼化忌則搬遷或大修。
流年田宅宮貪狼落陷,火鈴同度,更見刑耗諸曜,流煞沖會,亦主火災,見吉,則主火災後損耗不大之裝修。
貪狼主散不主聚,故稍見刑忌即生事端。最嫌武曲化忌,主因災禍傾家。廉貞化忌來會,則防田宅有流血流淚之事。.(若見驚喜則主添人口。)
貪狼大田宅,受風水影響甚大,買宅時宜小心,所服務機構亦慎防虛有其表。

左輔相夾/右弼相夾
有祖產,可獲得繼承。

天魁同宮/天鉞會照
有祖業,可能為華麗的樓房或花園。能繼承,且對自己的發展有助益。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祖業難留承,破財賣田宅。

火星同宮
繼承的祖業留不住,會變賣。

武曲化權會照
有購置不動產的慾望,且會積極付諸行動。購得之後一定會登記於自己名下,取得完全掌控權。
對房地產的價格地段很注意,是個房產專家。

左輔相夾/右弼相夾/天魁同宮/天鉞會照
接管家產的機率大增,會留有一定比例來繼承。

事業宮無主星
您的事業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財帛宮:在(午)--有天同,太陰主星
夫妻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命 宮:在(戌)--有天機,天梁主星
您的事業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事業宮最不宜見陀羅,不但事業發展緩慢,而且往往有名無實,權力被掛空,有時亦主事業反覆,難安居以坐享其成。
事業富見擎羊,古人認為只宜武職,在現代則往往為工程科技人員。
事業宮見火鈴,主波折。故往往經艱苦而始能底定事業。
事業宮星曜不吉,未必即定為事業不吉,須把握其不吉的本質,推斷其宜於從事何種行業,即為趨吉避兇之機。如太陽會巨門化忌,宜[口舌以求財],故宜教學,或從事法律工作;又如刑忌夾印,則可從事刑法紀律的工作。

事業宮與祿存同度,一般只宜經營現成事業,或作受薪階級,反而不可作為富論。若更見空劫同度,則主進退失據,往往不安於受薪,或不甘心經營現成事業,勉強求變,結果反而陷入困境。
推斷一生事業,有時須參考中年大運事業而定。如原局事業宮甚佳,但中年事業宮有大破敗,即不宜過早獨立門戶。此亦為趨吉避兇之道。

太陽守事業宮,吉則事業廣大,聲名鼎盛;兇則事業空虛,浮誇不實。
太陽主貴,故守事業宮頗為適合。吉則在行業中必有聲名,縱兇亦主有號召力。
太陽守事業宮、入廟,又見魁鉞、輔弼、昌曲者,不但事業廣大,而亦主下屬眾多。但若不見祿存、化祿者,則僅得聲名而無實利。倘稍見煞,更主虛名虛利。

[陽梁昌祿]守事業宮,主宜從事學術研究。但小心此格有許多變格,例如文昌化忌,即其研究一生質便宜帶有較低層次色彩。在古代,重士子,輕商人,故亦可視為商業研究的星曜組合;又如帶有刑煞,則往往為工業的研究。
[陽梁昌祿]又主競爭,所以宜從事競爭性大的行業。在此各種不同的社會環境,有不同的行業,須加註意。

太陽常動,因此守事業宮時,亦主其一生必不守一業,除非所業系帶極專門性質,或職業之涵蓋面廣,接觸面廣(如社會工作者,保險經紀等。)
太陽與火鈴羊陀同度,其動更甚,故宜從事本質奔忙變動的行業。但此種動象又與天機不同,天機之動,缺少氣派,所以可能為運輸、航海之類,而太陽之動,則始終有一種氣勢,故如外交之類,或主持一機構之公關,或為傳播事業,學者對其[動]的性質須多加體會。
太陽主散,故容易流為空虛不實,加空劫者尤然。但亦可利用此種性質,於空中樓閣創造事業,此即為發明創造,或僅憑一個特殊意念即可興家的星系。
太陽與魁鉞同會,古人認為乃[近貴]之兆,所謂[近貴],即是能獲人提拔扶持。在現代則為機會的提供。但亦可以看作是在政府部門工作,或半官方機構、,大企業財團服務,較容易受上司常識提拔。
昌曲入事業宮,為文學、藝術,但宜與太陰同度。若太陽昌曲同躔,其貴反而較輕,僅主其事業與文藝有關,或與傳播、公關、演藝等有關。
太陽喜左輔、右弼同會事業宮,則可減少其發射力,亦即較少奔勞。
太陽化祿,、事業以聲名為主,若經商,尤須註意商標、商譽。若從事學術、傳播、演藝,則須註意發揮一己之特長。
太陽化權,則巨門必同時化祿。在事業宮,此為受異族提拔、賞識之星系,或一生事業與異族有莫大關系,因此須提高外語知識,俾便適應。倘當局者的地理環境,無法接觸外語及異族,則不妨將範圍縮小為異鄉,學習異鄉方言,常亦有裨益於事業。祿酉午
太陽化科,宜事業有榮譽感。例如名醫、名律師,或有聲譽的社會工作者之類,皆不出專業人士範圍。有時亦表徵為一種必須有聲譽,或必須受人信賴的行業,前青六祿
如經紀行,後者如公證行。
太陽化忌,所從事行業必須有排難解紛,或是非口舌的色彩。但所謂口舌是非卻未必指紛爭,如教學、演唱等,皆為[口舌以求財。
太陽入廟,然後事業始主廣大,兼且亦易聲名顯赫。若落陷,則縱有聲名亦不出鄉裏,或僅在行業中有聲譽,不為社會人士所知。
太陽亦喜三臺八座,恩光天貴等雜曜朝拱,皆有助於事業。古人視為門生弟子眾多之兆。
唯太陽與華蓋同度,又同會空劫,則往往為哲學、宗教的表徵。與天德同度,則宜與人排難解紛。

寅申宮『太陽巨門』同度,基本性質為口舌、為異族、為外務一一這三種性質,均與太陽太陰的組合性質相反。

巳亥宮太陽守事業宮,對宮必為巨門,本質亦與寅申宮者相近,但外務性質則更重,巳宮者又重於亥宮。(以寅申二宮言,寅宮又重於申宮。)
太陽巨門見吉化,均主傳播、廣告等業成名。巨門化祿者尤長於口才。若同時見輔弼、昌曲、三臺八座、恩光天貴等曜,則宜從政,且宜外交。
太陽巨門而巨門化忌,格局高者宜公關、法律、傳播、演藝;格局稍弱者則為教學、推銷之類。倘更見煞諸曜,則古人認為所業與酒色財氣有關。
若太陽化忌,所業非帶排難解紛色彩不可,否則反易招壓力。
太陽化祿、化權,均主因異族關系而得財。或憑口才、語言、歌唱等才藝以得財。此種性質,寅申宮重於巳亥宮。
太陽巨門的星曜組合,如太陽落陷,則不宜。意求名,故凡帶出鋒頭性質的行業均有所不宜。此非指個人而言,例如廣告行為,本身即帶出鋒頭的性質。
但太陽落陷且化為忌星者,若有吉星同會,無四煞刑耗諸曜,則又以出鋒頭為宜,雖招指責,反而成名。如影視界的歹角、走偏鋒的律師之類。格低者則為販夫走卒。
太陽巨門見化忌不宜從政;巨門化忌固招是非,若太陽化忌則易招怨。

巨門守事業宮,須視太陽。太陽入廟會照則吉,若太陽落陷,則格局較下。
凡巨門在事業宮,基本性質,為[口舌生財故以口才為主,或須費唇舌以謀生。格局有高下,唯基本性質不變。
尤其當巨門化忌之時,若不從事依賴口才,或費勞唇舌的行業,則反招是非口舌。使巨門為入廟的太陽會照,.亦僅主是非較輕而已。若見四煞、空劫、刑耗,更多事業上的紛擾。或且牽涉訟事。
若從事口舌職業,雖巨門化忌,只要煞刑諸曜不重,亦僅主事業不穩定,且勞心費神,贊盡辰舌而已,並不主官非訴訟。
屬於是非口舌的行業,為律師、外交家、政界、教師、幫會、星相、推銷之類。以巨辯證化祿為貴,化權亦可,化忌帶偏門,或一半牽涉政治。
口舌引伸為飲食,故亦可從事與飲食有關的行業。若從醫,則與口腔,食道有關(天同巨門則為腦科、神經科。)
巨門喜化祿,或與祿存同度,則有時可將口舌的性質轉化為聲名。但以不主動出鋒頭為宜。一一所謂聲名即口碑,與特意尋求聲名者截然不同。
巨門與火鈴星度,亦主橫得橫失,暴起暴跌。故陔收斂鋒芒為宜,且貴知機。

巳亥宮巨門太陽相對,亥宮優於巳宮。若見祿馬,決主事業紮根於異域。
巳亥宮巨門,亦主先有社會地位.,然後財富始隨名譽而來。故以同會文昌、文曲為貴。唯不喜昌曲化忌,則其社會地位終有限度。
巳亥巨門見煞忌(尤以巳宮者為甚),則事業多虎頭蛇尾,終無結局。
巳亥巨門化祿、化杈,又見魁鋮,主受異族提拔而發家。
巳亥巨門與火鈴同度,亦須防暴發暴敗。持盈保泰之道,在於見好收蓬。

右弼同宮
在事業上可獲得助力。計劃執行起來能較順利,減少阻力。

文昌會照
有文采及獨特的專業能力,特別是對於學術文化的東西能夠發揮,如從事學術研究、出版、傳播、教師、廣告等,則可成為出色的人才。

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事業上會遇上阻力。若在軍警界服務,反能增加個人威望,具管理力。

太陽化祿會照
男命則利於自行創業。若在企業內任職,也可成為具實權的主管。女命則主配偶能力不錯,在事業發展上不是為創業者,就是為公民營機構的主管。

太陰化科會照
會有個善理財的配偶,錢算的精明。有助於事業的金錢控管。

天同化忌會照
工作場合貴人少,人脈發展不佳。自己辛勞,但成果有限。

祿存會照
有助於錢財的積存。不至於資金吃緊。
可擁有相當的財富。

天馬會照
有為事業異常奔波忙碌的狀況,若遇陞遷機會有可能會三級跳。但勿因過度操勞,損害健康。

化祿會照/化科會照
在工作上能獲得賞識而有陞遷機會。

化祿會照/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利於創業或生意上的買賣,可獲利。

交友宮主星為廉貞、破軍
廉貞同宮
自身對待友人重感情,故能廣結人緣,交友層面廣。有異性緣,可獲異性相助。
若為主管,主屬下眾多。

破軍同宮
所結交朋友的觀念、價值觀異於傳統。他們的作為比較標新立異,引起的爭端較大。朋友中有可能為黑社會人物。
若為主管,部屬的行為常違反規範,自己要多花心力約束他們。

廉貞守交友宮,亦主交遊廣闊,唯與天同不同。天同主結交面廣,且重交情,而不傾向於酒內之交;亦跟天機不同,天機多泛泛之交,但未必時時應酬交際;與貪狼的分別,則為貪狼的酒色財氣意味更重,廉貞尚帶感情成份。尤須註意者,為廉貞所帶的感情,往往較表面,故不多深交。
廉貞與火鈴同度,主感情沖動,故宜冷靜克制,對待友人及下屬的關系。不宜因沖動而過份熱情,亦不宜因沖動而感情破裂。
廉貞與羊陀同度,主因感情而起是非。如更見刑耗諸曜,則主破耗損失。
廉貞與空劫同度,主感情易決裂。亦主下屬背棄叛離。
廉貞與吉曜同會,則交遊廣闊,下屬眾多,且有助力。若廉貞化祿,更主得益。
廉貞與昌曲同度,多詩酒風流之交;與下屬的關系亦不即不離,相處融洽。

『廉貞破軍』見煞忌刑耗,與友人感情易生裂痕,下屬亦多叛離。
若[廉貞破軍]而破軍化祿,則主因友人而得結識有助力人士,亦主下屬能為自己解決重大困難。
【廉貞破軍】而廉貞化祿,主時時更換朋友及下屬,但相矛或共事之時,則有交情。
 [廉貞破軍]而廉貞化忌,或與擎羊同度,皆易誤交小人。火鈴同度則易暌離。

凡廉貞與文曲化忌同度,主結交小人以致受累。不宜樂受阿諛。以致蒙欺誑誑。

破軍入交友宮,基本性質不利,..蓋化氣曰耗,主耗損、怨謗二背逃毒唯破軍入廟,且化祿或與祿存同度,然後始主得力。
破軍獨坐交友宮者,主孤立。見輔佐吉曜同度,然後始得友人或下屬之助力。若見輔弼,但又見煞,則終生是非口舌,且因之破耗。見空劫,虛耗者,破耗更大。
破軍為火鈴夾,或火鈴同度,更見空劫、天刑、天虛、大耗、陰煞、天月、劫煞等曜,主因友人而起官非,或遭下屬盜竊、侵吞.或因之惹禍而致敗耗。

子午宮破軍入廟,又得對宮『廉相]調和,較易招益友。若廉貞化忌,則不宜與友人合作,否則損失。更見煞刑諸曜,損耗甚大。

凡破軍坐交友富,最不宜見武曲化忌同度或拱照,主受拖累、牽連以致損失。亦不宜會貪狼化忌,見煞忌刑耗,則須防侵吞爭奪。刑忌夾的天相同度或對拱,亦主受拖累或受威脅。

天鉞會照
多得忠實正直的朋友或部屬,遇困難能挺身相助。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朋友間有爭執,有口角。不利雙方的和好。
部屬無法心悅臣服的接受領導。反倒搞內部破壞。

鈴星同宮
部屬、朋友依賴心重。遇事無助力。
小心結交損友。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會有部屬、朋友想從自己身上獲得好處。遇事也會想辦法將事情往自己身上推。

武曲化權會照
有個性剛強的朋友。
能認識從事金融、財經相關行業的朋友。

遷移宮無主星
您的遷移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夫妻宮:在(申)--有太陽,巨門主星
命 宮:在(戌)--有天機,天梁主星
您的遷移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天機居遷移宮,主利出門離鄉發展,此乃由於星曜性質浮動之故。但卻不一定離鄉定居,有時僅為從事經常需要離家的行業。在古代,為驛夫、水客,在現代可為海員、航空、運輸等業。甚至有時僅主其人經常轉工、轉業。
古人雲:[天機出外遇貴,居家我是非。]此不可一概而論,僅於命宮無正曜,借遷移宮星曜安宮的情形下(即在申寅二宮,對宮為[天機太陰],在卯酉二宮,對宮為[天機巨門]),若遷移宮的三方四正會吉,優於命宮,然後才主克應。

遷移宮天機與火鈴同度,主出外奔忙,風露辛酸,不安一地,與羊陀同度,主是非口舌,與空劫同度,主阻礙挫折。若諸煞交並,又見刑耗諸曜,則主破財或意外。

尤其是當天機與天梁同度或對拱時,更主出外多困擾虛驚,但終能化解耳。

天機與天梁同度或對拱,出門多人扶持。由於天梁為蔭星,所以更主多現成機會,見魁鉞同會者尤確。縱有煞星,不過虛驚。煞曜與吉曜交集,往往主因禍得福,如遇到麻煩,但卻因此結識到有力的支持。

天梁守財帛宮一般不宜經商(反而天梁居遷移宮者可成富商高賈)。
天梁守遷移宮,一般主出外得人蔭庇,此乃天梁為[蔭星]的基本意義。
天梁與魁鉞、輔弼同會於遷移宮,主在外多機會,且主受人敬畏,因而自多助力。
天梁若與祿存同度,則主受排擠,更見火鈴、空劫,則變生肘後。若又同會忌星及天刑、大耗,決主官非,尤其是太陽化忌來會,更可成冤獄,雖終能化解,但已歷盡辛酸。 
天梁在巳、亥兩宮,與天同對拱,在申宮,與天同同度,古人認為主飄蕩。但若遇吉曜,而不見煞忌,在現代則僅主不守一地,唯若火鈴同度,則主四海奔波,而事業無成。

[天梁天機]的結構,在古代指優伶或賣藝的人,慣於空州過省,故稱之為[藝術途中走]。這亦由於天梁,頗有傾向於技藝、藝術的意味,而天機則加強奔走的意味。在現代,此項性質仍可保持,不過現實生活已較為安定。

天梁、天機的組合,若逢吉化、吉曜,則多機遇而不安定,唯若同時見煞,則終難把握機會,天機化忌,則主在外鄉受惡性競爭。

天梁與火鈴同度者,飄流的意味較大,故遷移在外,仍主一遷再遷,客中作客。
天梁與昌曲同度,太陽在廟旺宮垣來照,則一般利遷移外地作學術研究。昌曲二曜,一化科,一化忌,則宜從事理工研究為宜。 
天梁化祿守遷移宮,以居巳、午二垣最招人指責,見煞,可惹風波甚大,子宮次之。
天梁與空劫同度,在外每經災厄,見吉,則主因禍得福。 
流年天梁遇吉,主在外經商可發,若會太陽化忌、天刑,流年官符、白虎入度,主招詞訟。

左輔會照
出外時能獲得助力。做事較能得心應手。
利於出外發展,有貴人適時出現,給予機會。

文昌會照/文曲同宮
本人有才藝,在團體中頗為活躍,能結交人脈,獲得助力。

太陽化祿會照
在外發展,有名聲,擅於交際。在公民營機構上班者,可為主管,掌一方業務。

祿存會照
在外發展能如意,可以賺錢積財,衣食不缺。

天馬會照
常出外奔波忙碌,注意交通意外發生。

化祿會照/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利於遠地發跡開展事業、有衣錦還鄉的機會。

疾厄宮主星為天府
天府同宮
注意胃部、腳腿浮腫毛病。
病痛較少。

天府屬陽土,於臟腑為胃,所以紫微守疾宮命宮主瀉泄,而天府則不然,因瀉泄乃脾腑之疾,不關腸胃。此類細微分別,必須略有中醫知識,然後始能推斷。
天府守疾厄宮,若為[府庫空露]者,可推斷為消化力不足,消化機能失常,又見紫微、天月,則為閉口痢,有時又表征為飲食機能受到障礙。
倘如天府有祿,或化為科星,則為實性胃病,如屬於熱性的胃病、胃炎之類。倘廉貞帶煞來會,或廉貞化忌,則為胃出血。無煞,則因廉貞屬火,火土相生,一般僅屬胃熱,胃熱日久則轉化為濕熱。
然而天府卻常易受其它星曜影響,故與武曲同度,則天府土生武曲金,便不表征為胃病,反而表征為肺經之疾,即以武曲為主要推斷。此種性質,又不僅限於正曜,有時與天府同度的雜曜,亦可發生影響。例如陀羅同度,可表征為喉病,月德、天月同度,則為便血。凡此皆應仔細征驗。一一陀羅、鈴星二曜與天府同度,常主膽病與喉病的表征,僅在於有無鈴星同度耳。此即為應仔細征驗之一例。

天府與廉貞、七殺相對,天刑同度或對拱,卻主跌撲損傷。若火鈴見天府,則為腸胃損傷。
天府與廉貞同度,有時僅主呼吸器官疾患,並由此轉為弱癥,例如哮喘。轉為弱癥的克應,為天月、陰煞等同度。

天魁會照
病輕易治,或能遇良醫使病情逢凶化吉。

擎羊會照
注意外傷、骨折、開刀、破相等。
注意牙齒、筋骨疼痛、臟腑內傷、羊癲瘋、腦神經衰弱。

火星會照
注意火傷、急性發炎、火氣旺盛、眼睛刺痛、機能亢進。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注意氣血虛弱、腹瀉、頭暈。

財帛宮主星為天同、太陰
天同同宮
對錢財看得較開,錢之多寡不是重點。能安於目前賺錢的現況。
為白手起家之象。中年後才能逐漸積存錢財。

太陰同宮
有財運,擅於累積財富,喜購置不動產。
利於經商貿易聚財。

唯擎羊若與廉貞、貪狼同度,不見火星鈴星,亦主意外之財,唯此意外財的性質不良,如保險賠償,解雇賠償之類,所以往往難以積存。
陀羅坐財帛宮,主拖延,大運財帛宮吉,有陀羅,往往於後五年始得財順遂。

火星與地空同度,又與祿星同度者,亦主突發,但嫌虛空不實,即所謂[紙上富貴]。
鈴星不宜與地空同度,火星不宜與地劫同度,主傾敗。
地空地劫基本上不利財帛,主突然產生挫折性的變化,尤不喜見武曲化忌、貪狼化忌、天機化忌、太陰化忌,其破敗甚大。
空劫與文曲同度沖會忌星,或文曲化忌,主被盜、遺失、受騙,因此損失錢財。
空劫與武曲化忌同度,主倒閉、破產或失業。

天同守財帛宮,主白手興家。
火鈴同度者,有祖業亦必散盡,然後始主自身創興,若空劫同度,則自身開創亦會破敗,但能東山再起,結局富裕。
天同在財帛宮不喜獨坐,若獨坐,必須中年辛苦求財,至晚年始得順遂,亦即白手興家的程度更大,情形亦較艱辛。  
天同化祿,決主晚年可成富局,但若同時見煞,則發跡之前,必須財帛破敗凈盡,至身無一文,然後始有意外收獲,若無煞者,則破敗程度較輕。  
天同化權,一般情形較為穩定,雖亦主白手興家,但[白手]的程度不致身無分文。  
天同與陀羅同度,往往五十歲後始環境變佳,能否成富,須視晚運優劣而定。  
天同化忌,主一生財運反復,更見煞刑虛耗諸曜,則財源稍順即生意外,必須時時另起爐竈。
天同喜見祿馬交馳,則為離鄉背井,白手以成富局,更叠化祿,尤主發財萬貫。  
凡天同在財帛宮,所業宜帶享受性質,或為消遣享受時所應用的物品。倘見科文諸曜,尤主優雅享受,見桃花,則宜以異性為顧客對象。

子午宮[天同太陰]同度,為天同坐財帛宮眾星系中,最利財源的星系,天同化祿,則破盡祖業後突然興起,太陰化祿,則一生至少有一次意外財源。
[天同太陰]在子宮者,女命,往往主與異族通婚而成富,男命則主得外族財,唯太陰化祿者不是。
[天同太陰]與祿存同度,事業宮見天馬,亦主發財於遠域。
[天同太陰]若太陰化權,則少年必主飄流,在異域先有地位,再成富裕。
[天同太陰]若天同化忌,或太陰化忌,財帛皆難積聚,又見煞刑諸曜者,且見虛耗,主財源波動。
[天同太陰]與擎羊同度者,因財起糾紛,或主財源起競爭。

卯酉宮天同獨坐,與太陰對拱,決主白手興家,天同化祿者,憑薄資而成富局。
卯酉天同與太陰化祿對拱,因事業宮巨門必同時化忌,故主費口舌以求財。
卯酉天同化忌,倘更有羊陀夾,主因財致禍,福德宮見桃花者為色禍,無桃花而昌曲化忌,主替人負債。

太陰為財星,但太陰主靜,主藏,故在財帛上表征為儲蓄、積聚,以及思考、享受,此跟天府不同,因為天府僅有守財的意義,不表征為享受及思考。這有如一個銀行,銀行可能積存許多鈔票,但銀行職員本身並不會將存款作為自己的精神享受。太陰則等如基金經理,對因自己計劃得出來的成果,自然有滿足的感覺。太陰又與武曲不同,仍以財經機構為例,太陰等於決策投資計劃的經理,而武曲則屬執行計劃的人員。於決策時,固然要力求冷靜,在執行計劃時,尤其需要當機立斷。所以武曲主決斷,而太陰則主計劃。
太陰之主計劃,亦即擅長運用錢財,而且在精神上享受運用錢財的成果,其所得,並不全部屬於自己,但仍然可因此而成富裕。
太陰化祿,或與祿存同度,皆主富裕,化權則增加其計劃理財,及享受財富的性質,化科則僅為理財的知名度。
太陰入廟,夜生人決主富貴,其社會地位亦由富而來,日生人次之,太陰落陷,則進財維艱,夜生人較吉,日生人更甚。太陰亦喜同會輔佐諸曜,以其亦為夜生人之主星也。
太陽主貴,先有社會地位然後有錢財,太陰主富,先有錢財或在財經界上有成就,然後始有社會地位。
太陰化忌,一般情形下主受引誘而致投資失敗,所謂受誘,指受人不正確的引導,亦指受潮流引誘,若更遇文曲化忌沖會,則此種引誘且帶受欺騙性質。
若有煞曜,主成敗不一且引致糾紛,見空劫,則為盜賊之災,太陰化祿沖會文曲化忌,則主被盜或遺失。

卯酉宮太陰獨坐,與天同相對,在酉宮入廟,故優於在卯宮落陷,唯二者皆主白手興家,大致上可參考子午宮[天同太陰]同度時的情形推斷。
卯酉太陰,在求財時常過份追求理想,因而時有失落感。
卯酉太陰會照太陽及天梁,故當同會昌曲、天才、龍池鳳閣,或且見化科之時,亦主其財源帶有學術意味,一般表征為財經研究。
卯酉太陰會太陽化科,尤主學術研究,或代理名牌商品,或在有名機構服務。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有賺錢能力,可存錢累積財富。

文昌會照
有助於錢財的靈活周轉運用。
利於從事文教事業,可獲利。

太陰化科同宮
能賺女性的錢,或受女性在金錢上的資助。
能有小額的偏財。

天同化忌同宮
財源較少,收入有限。宜撙節開支,避免過分擴張個人信用。

子女宮主星為武曲、貪狼
武曲同宮
子女個性好強、固執。在管教上要多花些心思。
小時候,比較難養育。要多花費心力注意照顧。

貪狼同宮
子女個性鮮明,具好勝心,慾望高,善變。

武曲臨子女宮,一般情形下主子女少,又較利女不利子,故多先生女,亦主追隨自己的後輩較少(此則同時須視左輔右弼)。
武曲在子女宮,亦主發妻無子,但可有女,而偏房、繼室則可生子。若火鈴同度,則亦主外室生子,或祀養他人之子。
武曲化祿、權、科,或與輔佐吉曜同會,只視為子女數目增加,不視為子女品格地位的改善。
武曲守子女宮,成[鈴昌陀武]格者,主生子易夭折。武曲化忌尤甚。
武曲在子女宮,羊陀不甚畏,只畏火鈴同度。唯若武曲化忌,為羊陀所夾(這情形只有

武曲為火鈴夾亦不利,主子遲得。[武曲貪狼]與火鈴同度,子雖在四十歲以前可得,但必主生離。輔佐吉曜同會,則為良性的分離,如兒子寄宿學校之類。

丑未宮[武曲貪狼],主四十後得子,這是古人的說法。古代婚姻年齡較早,四十歲得子已稱遲得,在現代,得子的年齡應更晚。
丑未[武貪]見煞在外,又見桃花諸曜,則主偏房、外室生子,發妻則生女。
丑未[武貪]若與火鈴同度,則主得子尤遲,若早年生子必須離家、寄養,否則恐有刑克,父子感情至晚年仍有隔膜。推斷跟晚輩親信的關系,亦主始吉終兇。
丑未[武貪]以[巨日]宮垣為吉兇克應之期。

辰戌宮武曲獨坐,子可較早得,主生一子,見輔佐諸曜則可增加至三子。唯仍以先得女為佳,否則長子幼年恐多病。
辰戌宮武曲會貪狼化忌,又有煞曜同度,則主防子女驕奢傾家,見空劫、火鈴尤甚。若見羊陀,則僅主極遲得子。
辰戌宮武曲會貪狼化祿,又見桃花,則主外室或繼室生子。倘又見火鈴,仍防子女驕奢以致傾敗。
辰戌宮武曲,以[廉貞天相]、貪狼、七殺三宮垣為流年大運吉兇克應的樞紐。

貪狼在子女宮,與桃花諸曜同會,正室無子,但有女,庶室或外寵則生子。 
貪狼在子女宮見桃花,又見輔弼單星主有贅婿,入廟會吉,則贅婿與庶生之子和好,若落陷會煞,則贅婿與庶生之子不和。
貪狼在子女宮,見吉,主父子和好,若見煞忌則父子不和。  
上述情形,可靈活運用於晚輩人際關系的推斷。如正室生女,庶室生子,可表征為直接下屬人手不足,需向別部門借調。 
貪狼與火鈴同度,主兩代感情起初融洽,至後來卻冷如冰炭,並不主子女暴發。
貪狼與火鈴同度,卻又會羊陀、空劫,則主小產,更見刑耗,主動手術生產。 
貪狼與輔佐吉曜同度,主子女數目增加,見輔佐單星,主有外室或繼室所生之子女。
貪狼化忌在子女宮,亦主有外室生之子女。見煞,正室生者易小產。
貪狼在子午,主子女四人,中有二子,見輔佐諸曜可增加。見桃花多則僅能得三女一子,子女且嫌易流為驕奢。

辰戌宮貪狼主僅得一子,子女則共三人,見輔佐桃花,則有異胞子女,子女數目亦因此增加。
辰戌貪狼武曲化祿,又見煞,主中年以後與子女離別,甚至從此天涯,至老方見。  
辰戌貪狼對武曲化忌,煞重,主子女刑克,煞輕,同時又見吉曜,主子女有病,或需動手術。
辰戌貪狼與火鈴同度,與子女感情,在其中年以後漸成陌路,或在其幼年即見分離。

凡貪狼坐子女宮,以陰、陽、機、巨四垣,為流年大運吉兇克應的樞紐。

天魁會照/天鉞同宮
可使子女聰明,會唸書。也較懂得打理自己的一切。

陀羅同宮
使子女個性較孤僻或性急。有時比較不好溝通。
注意懷孕時是否有流產、或墮胎現象。
也有可能是以剖腹生產讓子女出生現象。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要注意子女小時候的安全,避免產生意外傷害。
子女數目不多。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有可能與子女緣份較淺,相聚日子較少,得到的奉養較少。

武曲化權同宮
子女個性強、獨立好勝。
子女主觀意識較強,不容易改變。做事果決。

化祿相夾/化權同宮/化科相夾
子女長大後有成名機會。

夫妻宮主星為太陽、巨門
太陽同宮
配偶性情開朗,活潑外向。善於交際。
男命的妻子工作能力強,能在事業上有所幫助。

巨門同宮
因配偶口才不會太差,夫妻之間不免有口角。若老少配,年齡有些差距,則可收忍讓溝通之效。
男命主妻子稍嫌嘮叨,有話直說不隱藏。因此在生活上難免會有些言語上的摩擦,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彼此之間的溝通協調,是雙方婚姻維繫下去的最大因素。
女命主丈夫具備才能,但較不擅於人際關係處理。在工作上雖忙碌且投入心力,還是有可能吃了悶虧。應多給丈夫鼓勵,增加其工作上堅持奮鬥的力量。

太陽在寅,[太陽巨門]同度,見太陽化祿、化權、或太陽化忌而無火鈴,均主異族通婚。若在申宮,則化忌者不是。
[太陽巨門]以不見煞為佳,否則經行至[機梁]、刑忌夾的天相、[同陰]各垣,均易生事端,申宮又劣於寅宮。
[太陽巨門]見吉化,而[福德宮]不吉者,女命主離鄉背井,嫁夫隨夫,男命主入贅,或主與嶽父嶽母同住,而父母反別炊。
[太陽巨門]見煞,但不重,主夫婦意見參商。煞忌刑湊,則有生離死別之虞。
[太陽巨門]見輔佐諸吉,女命配夫顯貴,男命宜妻子有獨立事業,否則便多是非。

一般而言,凡太陽在夫妻宮,最不喜化忌,無論男女,均主與原配生離死別。 凡太陽在夫妻宮見火鈴,初時感情深厚,久後即如水火。
女命夫妻宮太陽落陷,化忌,以三十後結婚,且無正式婚禮者為宜。
女命夫妻宮太陽落陷化忌,行至大限夫妻宮會照太陽,流煞沖並,主因夫婿傷心落淚,或主遭人遺棄。
女命夜生人一般不宜夫妻宮見太陽。雖吉亦虛,稍帶桃花,夫婿即易生異心。

巨門守夫妻宮,命宮必為天梁。天梁坐命的人多招災難,故往往於夫妻亦刑克口舌,因此當推斷巨門守夫妻宮吉兇之時,須兼視命宮天梁的性質。大致而言,福澤較厚的天梁,婚姻亦易和美,是非尤怨較多的天梁,夫婦亦易參商。
古人論斗數,不喜巨門入夫妻宮。他們的說法是:[在夫妻主於隔角,生離死別。縱夫妻有情,不免汙名失節。]這是認為當男命夫妻宮為巨門之時,或生離、或死別、或妻子因客觀環境影響(如戰禍)以致失節,這即是考慮及命宮天梁以及夫妻宮巨門二曜皆不吉之故。其實不可一概而論,必須天梁帶孤克之性,而巨門又與煞忌刑曜同會,且見桃花及輔佐[單星],然後始可認定古人的說法。
天梁需用太陽解其孤克,巨門需太陽解其刑忌之性,所以當巨門守夫妻宮時,必須太陽廟旺,且會吉曜,然後天粱、巨門的性質才能同時改善,這是推斷的重點。
巨門最不喜與陀羅同度,主夫妻自找麻煩,往往小事化為大事,亦不喜鈴星,主夫妻關系有勾心鬥角的性質。
巨門遇擎羊、天刑,火星、擎羊,皆主生離,更見化忌,而大限夫妻宮又為化忌叠沖,然後始主死別。
巨門有[交人始善終惡]的本質,夫妻關系亦往往如此。凡巨門守夫妻宮,如在第二個大限的夫妻宮見貪狼(或貪狼守垣,或與貪狼相對),倘貪狼與桃花諸曜同度,則無論男女均主早戀,但在此期間內的戀愛,亦必終歸失敗。
巨門與廟旺的太陽相會,見吉化,如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或太陽太祿,或巨門化權,往往主與異族成婚,或嫁往外國。如巨門、太陽無吉化,見魁鉞亦是。
巨門如無吉化曜相照,則主奔波,故往往夫妻會少離多。若火鈴、空劫同度,或對宮沖照,則主配偶逃亡。
巨門入廟,見吉化吉曜,所會太陽又廟旺,則夫妻和美白頭,能互為助力。然若太陽落陷,則雖吉化,亦主半路分張。
巨門會居於閑陷宮位的太陽,婚前易與已婚者戀愛,尤以[天同巨門]的組合為確。
巨門守夫妻宮,女命以配年長之夫為宜,男命亦宜與比自己大一兩年之妻,則夫妻易於彼此遷就。此為趨避之道。
巨門守夫妻宮,雖吉,亦多無謂爭吵。若巨門與忌星同度(如昌曲化忌),則主無完整婚禮,而彼此性格又不相投。[天同巨門]的組合遇此,更主家世、學識、相貌皆不匹配。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配偶能幫自己,是事業的好助手。

文曲會照
夫妻感情好,懂的風雅,生活有情調。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
夫妻感情起伏不定,時好時壞。注意關係的維持,否則會有二度婚姻狀況發生。

太陽化祿同宮
對待配偶體貼用心,配偶身材偏胖。
女命主先生精明能幹,若想自行創業,則先生可在事業給予助力。
男命則主太太能力強,婚後能幫助自己創業當老闆。

祿存同宮
可因配偶關係,得到資金上的援助。

天馬同宮
配偶有助力,可在事業或家庭上撐起半邊天。

化祿同宮/祿存同宮/天馬同宮
能因配偶的關係而獲得資金上的幫助。

兄弟宮主星為天相
天相同宮
兄弟姊妹間手足情感不錯,值得信賴,能互相提攜。

天相臨兄弟宮,須註意[刑忌夾印],及[財蔭夾印]兩個格局,不能單以天相會照的星曜而定。若[刑忌夾印],主受兄弟或友人拖累甚深,若[財蔭夾印],則主受兄弟或友人益蔭。以[夾印]之年為克應。
天相對武曲、廉貞、破軍三曜至為敏感,此三曜化吉則吉,化忌或加煞則兇。
天相見昌曲、左右相夾,或同會,無虛耗刑煞者,主兄弟雙胞,但必須家族有雙胞胎傳統者始是。
天相守兄弟宮,對煞曜至為敏感。四煞空劫多者,主孤獨,亦主有祀入之兄弟,或主自身祀出。
丑未宮天相,吉兇克應之年,以天相、巨門、[同梁]守兄弟宮之年為克應。卯酉宮天相,吉兇克應之年,以[機梁]、天相、[廉破]守兄弟宮之年為克應,巳亥宮天相,吉兇克應之年,以睦相、巨門、[廉殺]守兄弟宮之年為克應。

天魁會照
兄弟姊妹間,能互助。其中有人在社會中擁有不錯的身份地位。

擎羊同宮
兄弟姊妹人數較少,有人個性較剛硬暴燥。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兄弟姊妹間,易有爭執,影響彼此感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