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家常豆腐

2014/06/13 00:14:21 網誌分類: 飲食
13 Jun
肉末家常豆腐
原料:北豆腐1盒 肉餡50克 香菇4朵 冬筍100克 蔥姜蒜各10克
調料:料酒1茶匙(5ml) 郫縣辣醬2湯匙(30克) 生抽1茶匙(5ml) 醋1茶匙(5ml) 糖1/2茶匙(3克) 清水200ml 水澱粉3湯匙(45ml)
做法:
1)提前將香菇放入40度的溫水中泡軟。肉餡中調入料酒醃制10分鐘。豆腐切成2cm厚的三角片(方的也行)。
2)冬筍切片,放入淡鹽水中焯燙20秒鐘後,瀝幹備用。蔥姜蒜切成碎末。香菇切片。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改成中火,放入豆腐,雙面煎成金黃色。
4)鍋中再補一點油,待油4成熱時,放入蔥姜蒜末炒香,放入郫縣辣醬炒出紅油,再放入肉餡炒散。
5)放入煎好的豆腐,焯燙好的冬筍片,香菇片,調入生抽,醋,糖和清水,煮開後改成中火繼續燒3分鐘後,淋入水澱粉勾勾芡即可。
溫馨提示
**這道菜比較對得起嘴,而對不起眼,說白了就是好吃不好看唄。一道難看的下飯菜,這樣說倒是不為過。
**北豆腐,在各地的叫法不同。是質地比較結實的豆腐,適用于炒制。如果不煎直接炒的話,記得提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可以增強豆腐的韌性,在鍋中炒制時,不易散爛。
**冬筍做菜前,用淡鹽水焯燙20秒鐘,可以非常有效的去處袋裝筍的酸澀味。
**香菇在用40度溫水浸泡時,如果放一點糖,香菇的味道做好後會更香。
**郫縣辣醬有咸度,不需要放鹽,如果你口重的話,先嘗嘗再咸淡,再放鹽哈。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0edt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