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印象(光影留痕)

2014/06/14 12:10:59 網誌分類: 旅遊
14 Jun

 

台中地方乾淨整潔,人口密度不高,市民大都溫文有禮,政府則似乎頗重視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整體而言予人不俗的印象。

 

所謂見微知著,如果以一般餐廳的廁所和旅遊景點的公廁,作為地方潔淨度的評定參考標準,則台中比香港好,與大陸的城市比更有天壤之別!

 

有一天,在酒店靠窗位置吃早餐,清楚看見外面的一條大馬路。一位老伯帶著兩隻狗過馬路,狗有三急,一時忍不住便在路中央大解。老伯不慌不忙,就在路中央蹲下,小心翼翼地用報紙把狗糞包好,然後才繼續過馬路。

 

一位同行朋友也大讚這位台中老伯有公德心。我說香港人一般也會這樣做,但以香港的道路環境,在路中心執拾狗糞恐有危險。這位朋友因工作關係長居深圳。他笑說,深圳人放狗很少會自動清理狗糞。有一次,他看見有人用報紙把狗糞包好,心想此人真有公德心,少見!當時他走在狗主人後面,不多久,便見狗主人把包好的狗糞往人家住所的牆裡拋去,若無其事,令旁觀者感慨不已!

 

假如要我在台中長住,相信我會願意,也很容易適應。在台中,即使是小食店林立的一中夜市,地上也沒有垃圾的遺跡,舖子的門面和工作間都很乾淨,也不會亂佔地方,而是為行人留下中間寬闊的通道。

 

連續五篇台中印象,讓光影留痕,就此作結。

 

平常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