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素食日記

2014/06/15 00:00:33 網誌分類: 文化
15 Jun

素食日記 @江濤  網絡文章(轉載)

過去這個多月來,每天的工作量也大增特增。每一天,總有一些有關素食的看法想跟大家分享,來勸人茹素護生。可是,要在繁忙工作的每一天,抽出一兩個小時靜靜的坐下來撰文,卻真的是有心無力。

現在,零晨三時許,夜深人靜,正是寫文的好時機。

何故半夜醒來?為世界杯乎?非也。實情是,我剛才發了一個惡夢。夢見甚麼?夢到去世的小狗,也因而想到下週六無數將會失去生命的狗狗。再引而伸之,便想到每天也以百萬計被屠宰的無辜生命。

各位朋友,相信你們在這數週,也看到很多有關六月二十一日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的報導及勸喻吧。有關那些報導及轉載,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你們真的以為廣西只在那天吃狗肉嗎?你們真的以為只有廣西人吃狗肉嗎?

中國、香港、台灣、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印尼、東帝汶、越南、德國、法國、薩克森州、荷蘭、比利時、波蘭、瑞士、格陵蘭、墨西哥...等等國家及地 區,也有人吃狗肉的。文明如瑞士,該國的熱門狗肉食譜包括如紙一樣薄的切片狗肉 gedörrtes Hundefleisch,以及由鹽和乾燥原料製成的熏狗火腿 Hundeschinken。

看看以上的國家名單,喜歡英美二國的可能就會馬上爬上道德高地睥睨那些「吃狗國」國人吧。其實,有分別嗎?那些根本不知道甚麼「夏至荔枝狗肉節」的吃狗派在或明或暗地吃狗肉時,根本就跟全球 每 一 天 明 刀 明 槍 的

朋友們,你要那些人不吃狗肉,就請你們也不要再吃任何肉。不要理虧,被人罵做偽君子。

請記著:
=======
每一天,全球也是豬肉節。

每一天,全球也是牛肉節。

每一天,全球也是羊肉節。

每一天,全球也是禽肉節。

每一天,全球也是海產節。

先正己,後正人!

請投票支持正方,支持取消玉林狗肉節,(每分鐘可投票一次) 功德無量~~

http://gx.sina.com.cn/zt/jinrihuati001/index.shtml?qq-pf-to=pcqq.group

 

 

回應 (3)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6/28 16:44:41 回覆

{#000zbke6.gif}

淺雪
淺雪 2014/06/16 15:56:06 回覆

相片:【為母愛找出口】 當年阿姨離婚之後,為了賺錢還債, 讓5歲的表妹寄住我家。 就在表妹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 阿姨開心地來接走表妹,但自此之後, 我每回聽到的都是她們母女的激烈衝突。 那天阿姨叫房裡的表妹出來吃鳳梨, 表妹說不要,接下來阿姨每隔5分鐘就去敲表妹房門, 說:「我特地切了妳愛吃的鳳梨。」 但表妹不再有回應, 我提醒阿姨說:「表妹從小就不愛鳳梨。」 阿姨沒聽到似地繼續每5分鐘敲一次門。 聽著敲門聲愈來愈用力, 我焦急地安撫阿姨: 「表妹可能睡著了,晚點我會叫她吃,妳先休息。」 阿姨沒有理會我,就這樣耗了兩個多小時, 她甩門離家了, 表妹才出來抱著我大哭說: 「講了20年我不愛鳳梨,她永遠都搞錯。」 原來這20年來, 阿姨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母愛, 即使表妹一次次地大喊「不要」、「不是這樣」, 她仍是關上耳朵拚命做,甚至逼迫表妹要接受。 每當生活小事演變成大吵或冷戰, 就在表妹心中畫下一道傷痕, 她很氣母親的壓迫,但也很害怕失去母親。 一對明明深愛對方的母女, 20年來始終找不到互相靠近的方式。 表妹每次說的「不要」,只是把阿姨的心意封住, 因此滿滿的母愛沒有管道表達,讓阿姨痛苦抓狂。 我輕撫著表妹的肩膀, 跟她說:「我們都三十多歲了, 不該也沒有時間再等著父母來懂我們、靠近我們, 給媽媽一些指引吧! 告訴她怎麼愛妳好嗎? 例如:直接說明妳喜愛的水果或帶她到市場買, 不然她只會用老方法愛得妳和她頭破血流。」 表妹默默地點頭, 我相信她明白母愛始終存在, 就是給母親一些方向與引導, 讓母愛找到走進她心裡的那條路。 本文作者/精靈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06/15 00:11:27 回覆

我支持素食。QQ 晚安。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