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燒魚塊 原料:

2014/06/16 01:12:34 網誌分類: 飲食
16 Jun
豆腐燒魚塊
原料:北豆腐1盒 草魚500克 大蒜半頭 姜1小塊 青紅辣椒各2根 黃椒1/3個
調料:黃酒3湯匙(45ml) 鹽1/2茶匙(3克) 剁椒2湯匙(10克) 生抽3湯匙(45ml) 老抽1/2茶匙(3ml)
糖1/2茶匙(3克)
做法:
1) 魚切成 3cm大小的塊,放入容器中,加入1克的鹽,料酒和姜片醃制10分鐘。
2) 青紅辣椒去蒂後斜切成1cm長的小段。黃椒切成3cm大小的三角塊。豆腐也切成3cm左右的塊。
3) 把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豆腐暫時不要翻動(以免糊鍋),先慢慢煎,握住鍋把平著
搖動時,發現豆腐可以在鍋中自由移動時,再翻面煎。把豆腐雙面煎成金黃色即可盛出備用,鍋中的油和煎豆腐出的水倒掉不用。
4) 鍋洗淨後擦乾,燒熱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魚塊煎成雙面焦黃,表面有一點點發黑最好,煎好後盛出。
5) 鍋中倒入一點油,油涼著時放入大蒜煎成焦黃色後,加入姜片,青紅辣椒段炒香後,放入剁椒煸炒出紅油,
放入豆腐和魚塊。
6) 淋入生抽,老抽,剩餘的2克鹽,糖翻炒均勻即可。
溫馨提示
**這是一道很下飯的菜,豆腐和魚塊都酥辣辣的很好吃。當下酒菜也很不錯哦。
**煎豆腐時,最好能煎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兒,讓表面變得脆硬一點兒,再繼續烹飪口感會更好。如果能四面焦黃當然最好,實在不行,也至少要把兩面煎成焦黃。
**魚塊,也要用中小火煎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兒,使雙面焦黃,最好表面還能有一點點黑,這樣的魚塊吃起來外酥裡嫩,嚼起來特別香。
**這道菜的配料用量有點兒多,建議大家不要減少,否則味道沒有那麼濃香,尤其大蒜的用量不要減少,如果不能吃辣的,可以把剁椒放少一點,並且把青紅辣椒改成青紅彩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