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燉鮁魚蘿蔔

2014/06/18 00:44:11 網誌分類: 飲食
18 Jun
辣燉鮁魚蘿蔔
原料:鮁魚兩條 青蘿蔔1/2根 紅辣椒1根 綠辣椒1根 蔥白1大段 蒜末2茶匙(10克) 姜末1茶匙(5克)
調料:生抽3湯匙(45ml) 辣椒醬2湯匙(30ml) 辣椒粉2茶匙( 10克) 料酒1湯匙(15ml) 糖1湯匙(15克) 白胡椒粉1/2茶匙(約3克) 香油1/2茶匙(約3ml)
做法:
1)把鮁魚去頭,去尾,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後,斜切成6cm寬的大塊。紅綠辣椒洗淨斜切成1cm寬的圈。蔥白斜切成段,青蘿蔔去皮後,先切成2cm 厚的圓片,再切十字刀,將圓片切成四片。
2)將生抽,辣椒醬,辣椒粉,料酒,糖,白胡椒粉,蒜末,姜末,香油放到一個容器裡,用勺子拌勻做成調料汁。
3)鍋中倒清水燒開,放入蘿蔔煮大約2分鐘左右。撈出蘿蔔備用,倒掉焯燙蘿蔔的水。
4)鍋沖淨,放入鮁魚,辣椒,蔥白倒入清水(水量與魚塊大約持平),大火加熱,水煮開後,倒入調料汁拌
勻,改為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但不要煮幹,大約燉煮20分鐘左右,放入焯燙好的蘿蔔,改成大火,打開蓋子,
繼續燉5分鐘後就好啦。
溫馨提示:
**鮁魚屬於海魚,內陸城市的朋友吃到的只能是冰鮮的了。挑選時要選擇魚眼突出,脊背紋路明顯,有光澤的比較新鮮。
**鮁魚只有1根大刺,肉多,適合嫌吃魚麻煩的人。但是,海魚的味道多少有些腥,所以,鮁魚適合用醬類燉制。
**青蘿蔔有股甜甜的味道,而且蘿蔔味道要比白蘿蔔濃。如果買不到,就用白蘿蔔也可以。
**蘿蔔不要切的太小太薄,否則一燉就沒了。我個人覺得,蘿蔔燉過後,比魚都好吃。如果家裡有大白菜,茄子之類的,也可以一同放入,會更好吃噠。
**鮁魚也不要切的太小,否則肉容易散掉。
**辣椒醬很容易糊鍋,湯汁變少了後,要時不時的攪動鍋底。
**這道菜裡沒有放油,但是燉好以後,一點都不會有味道寡淡的感覺,很健康,很好吃,很下飯哦。而且,冷吃,熱吃,都很可以。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