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看職業.象意

2014/06/18 00:52:53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18 Jun

斗數看職業.象意
一般論具體職業,以官祿宮的星情看,例如天梁可從事理論教學、紀檢監察等職;天機可從事機械、計算類職業;太陽可從事能源、電話類;廉貞星,吉者可從政,一般可選電腦電器業;太陽廉貞加天刑格,政治、法律;等等。一生的大的工作變動,以事業宮(尤其是限年事業宮)為主。
如果命身宮好,事業宮也好,又有紫府左右日月昌曲科權祿魁鉞等星守照,可以從政而為權勢之官員。
事業宮有化忌星不宜從政和給人打工;財帛宮有化忌星不宜經商和財務。
如果命身宮好,而財帛宮好且比事業宮強,又有祿馬武府守照,可以作財主老闆。
事業宮是代表事業上的活動能力及範圍的,事業宮強於其他宮者,以貴斷,易成名,可以從事行政、公務、醫生、教師等類職業。
事業宮無煞宜文職,有煞宜武職。財帛宮代表財富的運用情況,財帛宮強於其他宮者,以富 ​​論,可以從事與財有關的職業,或作商人。
天府在財帛宮,生意人。紫府左右居財帛宮,為財賦之官。武或陰居財帛宮,多為財賦之任。
天相在財帛宮,公務人。遷移宮代表向外的活動能力、社交活動能力及上級的信任程度,遷移宮強於其他宮者,到外地工作較好,可從事社交性的職業。
命遷宮逢機昌曲者,可為得力的外交人員,逢天馬星則宜在外跑動的工作。
遷宮有化忌,出外事業難遂,再加煞還防出外意外災傷。
福德宮是代表財源和享受的,如本宮強且遇同梁府相貪等星,開創性弱,不宜投資開創性的事業,只可守成,可從事服務或娛樂性的事業。如逢殺破狼等星,開創性強,無煞有吉可投資開創性事業,或競爭性強的生意。
大體上,凡事業宮強時,多可以適合領薪工作,弱時就不適合薪水階層。事業宮也代表與上級的關係,主星廟且加吉,與長輩及上級的關係較好,可得助益;主星失陷且加凶煞,則與上級的關係不好,無助益。
易在公務、國營機關單位發展的星曜有(以事業宮來看):紫陽梁同相昌曲左右魁鉞化科化權化祿等星。易向商界發展的星有(以事業宮看):武廉府陰貪殺破。武職也可解釋為競選、競爭而得之職;文職可解釋為學校畢業或不經競爭而得之職。

   《各星曜所主行業》
   
    天機星:與轉動或軸類有關的行業,如汽車、輪船、車床加工及零配件等;以及秘書、顧問、技術員、教師、漁業、果菜、統計、企劃等;加魁鉞為公務員、基層領導;加祿存為銀行工作人員、生意人。
    太陽星:與動性、動力、能源、照明、電話、發電機類、中學老師、律師、代表、外交、跑腿等有關的行業;陽梁同宮,可為郵電、電話亭、電力、行政、執法等行業;陽梁加天刑,公安、軍警,再加化權可為公安軍警界的領導。
    武曲星:與武職、財務、金融、機械五金、重工、外科醫生、生意等行業有關;武相同宮,除上述行業外,還可為娛樂、保險業;武破同官,還可為獸醫、賭博、捕獵等業。武殺同宮,還可為大外科醫師,軍警。
    天同星:學術、服務、醫藥、教師、公職、管道等,宜較輕鬆自由沒有壓力的工作,還可為小吃、零食業、百貨、裝飾品等服務業及五術人員。不宜開創性及重責任的工作。
    廉貞星:精密細緻的工作,與電視、電腦等帶電的精密儀器有關的行業,行政,醫生,軍警,護士,藝術,理髮,可從事水果業、門市生意,靜止性的行業,不宜跑外務。丙年生人忌作電器業,因丙使廉貞化忌,電器故障率高。廉殺,格調高者為包紮、打針等小外科醫護人員,格調低者屠宰人員。廉府,為金融、醫生、行政、服裝、儀器、農民等業。廉破,可為水果、雜貨、肉類生意。廉貪,電腦、電器、娛樂、演藝、教師等。
    天府星:格調高者為行政、公職、畜牧、土地、保險、倉管等行業的領導,格調低者為上述行業的管理、打工人員或收錢員、農民。
    太陰星:旅遊、運輸、裝飾品、化工原料、護士、文教、能源、出私車、內河船員、房地產管理、服務、洗潔精、演員等業。
    貪狼星:幼兒園、小學教師、色情娛樂、飲食、木材、原材料、紙業、菸酒、演藝、樂器、宗教、賭博等業。
    巨門星:教師、民間或綜合醫院的醫生、宣傳、律師、出版印刷、走私、殯葬、沒有執照的地下經營者、代書、會計、裝潢、管道、小偷、五術以及以口謀生的行業。加文曲,印刷出版業。
    天相星:公務人員、自助餐、高級飲食、媒人、醫藥衛生、西醫生、裁縫、成衣加工、藝術,文墨,攝影等業。
    天梁星:行政、紀檢、審計、公職、服務、中介、專科醫生、中醫藥、慈善、歌星、餐廳經理等行業。加祿存,保險業。
    破軍星:有開創變動的工作,運輸司機、建築、拆遷、水電、遠洋運輸、畜牧業(豬狗等四腳動物)、物價員、推 ​​土機手、屠宰、雜貨及有破壞性的行業。
    七殺星:有殺傷力的行業,如軍警、武術、列車員、外科醫生、屠宰、技術等行業。宜受僱於人,不宜作老闆,不宜經商。
    左輔星:與方向盤有關的工作,司機、助理、中介、參謀等人員。
    右弼星:通信員、中間商、媒界等行業。
    文昌星:文書、文具、禮品、攻關等以及與口才交涉有關的行業。
    文曲星:文書、文具、記者、算命、與口有關的行業。昌曲同宮,為文學家,藝術家,作者、攝影、公教、圖書、飲食等行業。
    祿存:金融、計算機。
    擎羊:開車、挖土機。
    陀螺:機械工人。
    天刑:法官、骨科醫師。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5/06/02 11:30:35 回覆

http://www.ketest.cn/sudu/ziwei/201204/1973.html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