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醒來

2014/06/18 07:02:48 網誌分類: 愛情
18 Jun

有時候,你的理智,是被對方逼出來的。

 

他說,他很在乎珍惜你,但你試過太多次被他忽視;他說,你是他最重要的人,但你知道他身邊有太多比自己親近的人,似乎那些人比你還更重要。

 

人 偶尔大醉一次 似乎无可厚非。醒来 就是再生。

 

你做過很多事情去讓他喜歡,但漸漸你所做的變成理所當然,然後又被他理所當然地忽略或忘記;你試過叫自己不要想太多,別再不忿太多,但他始終沒有顧念你的感受,最後你發現自己所得到的回報,原來還不及他新相識的一個朋友,甚至最後,還要得到他的討厭或背叛,將你這些日子以來所做的一切,都全部推翻。

 

以前你其實並不是沒有察覺,這些問題、這些不合理,旁人問你,不苦嗎?值得嗎?你每次不是微微苦笑,就是惘惘然不知該怎麼回答,然後又繼續重覆循環,你付出他接收、你在乎他敷衍的戲份,你寧願放棄理性思考,不再要求合理公平,也不希望讓他有機會煩惱,或逃避,甚至是變成他要離開自己的藉口。

 

人,偶尔大醉一次,似乎无可厚非。醒来,就是再生。

 

然而,你的底線再低,也是有一個限度,有一次他終於做了某些,超過你底線的事情,你真的生氣了,終於忍不住,要去向他表示你的不滿,你或會在臉書、短訊或電郵裡,不留情面地羅列他的種種過錯,那一刻你會很理智,將他一直以來對你的不珍惜不了解,深入冷靜地全面剖析批判,他的自私與虛假,彷彿都可以被你完全看穿,其實他最在乎的,從來就只有自己,其實你付出再多,也是沒更多意義。

 

這一次,你真的心淡了,你跟他說,你不要再這樣下去,不如,不要再見;然後,你一直等他的回應,然後,他終於回應你了,哪怕只是一聲對不起,或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和藉口;然後,你原諒了他,你們又再繼續之前重覆循環的舊路,沒有更進一步,沒有改變甚麼。

 

 

有時候,你的理智,與其說是被對方逼出來,不如說,是你在退無可退的時候,所能做出來的一種自我保護;但這種自保,不是讓你可以從此離開這個人,而是透過偶爾的理智,一次性的生氣發洩,來讓自己的情緒和感情得到舒緩和平衡,好讓自己可以再繼續和這一個不會變改的人,相對下去,支撐下去。

 

其實如果真的可以理智清醒,就應該明白,離開一個人,從來都是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事,又何需要對一個始終冷待自己的人,要求諒解或再去申訴太多;其實,如果根本並非決心離開,理智再多,也不過是用來欺騙自己。

 

 

{#1388561630-2588954533_m.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