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

2014/06/18 08:54:20 網誌分類: 閱讀
18 Jun

人生岁月,从“轻”开始,走走停停,经历几重阴霾,便成了厚重。在光阴的冷暖起落间,给心里埋下一粒光的种子,等待春天的回望,而生命收获了所有的喜悦与悲伤;流动山林中的和风,轻轻的呼吸,在千山万水之外,思念是一枚清楚的戳印,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失前世的尘缘,转入未来的时空,还带着今生的记忆。
  
  人生的大自在,是心无拘绊,身无藩篱,活得坦然,就活得自在,坦然是一种潇洒,一种淡然;活得坦然的人,凡事但求无愧我心,尽心尽力就好,心中坦然,所以自在;自在是一种舒适的感觉,事成与不成随天意;人聚还是散看缘分,少计较,少争执,因果循环,谁是谁的谁,人在做,天在看。
  
  人生就是欲望和所需不断减少的过程;命运的深层次意义,就是要学会放弃和回归,放弃一切浮躁喧嚣,回归内心的安宁;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过多,身心本无累,累的是背负太多;再苦,都要用今天的微笑把它吟咏成一段从容的记忆;再累,都要用当下的遗忘穿越万道红尘,让心波澜不惊。
  
  人生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人就是这样的,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明白一些道理,而变化就在经历中发生。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和别人的对比上。烦恼的时候,想一想到底为什么烦恼,你会发现其实都不是很大的事,计较了,就烦恼。我们要知道,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该发生的,都是因缘。顺利的就感恩,不顺利的就忏悔,然后放下。
  
  人生有些事,错过一时,就错过一世;人生总有许多偶然和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又有许多意外和错过,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获取幸福的不二法门是珍惜你所拥有的,并遗忘你所没有的。
  
  人生中,总有起伏,既然你不会因为水蒸气上升而雀跃,你又为何要为下雨而忧伤呢?我们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总是说“找机会”;我们常想拥抱一下已经长大的小孩,但总是“等适当的时机”;我们常想写信给久违了的朋友,表达浓郁的情谊,或者想让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其实,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将来”、“总有一天”已经不存在她的字典里了。
  
  学习向日葵,做一个积极吸收正能量的人。生活中其实没多少大风大浪,人生多数时候都是自寻烦恼。所谓自寻烦恼,就是吸收的负能量太多。要学习向日葵,哪里有阳光就朝向哪里。多接触优秀的人,多谈论健康向上的话题,多想想有利于人生发展的问题。心里若是充满阳光,人生即使下雨,也会变成春雨。

轉貼人生指南網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6/18 22:08:25 回覆

 

送上美好的星星!

淡如水,是朋友相交之道。

有品味,是生活取向法門。

淺雪
淺雪 2014/06/18 09:26:3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