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622公投

2014/06/18 13:35:31 網誌分類: 政治
18 Jun

香港大學辦的佔中公投,投票項目是甚麼,我不太清楚。事實上,普選一定實行,真不真我不在意,因為有普選已經係踏出重要一步。而且,重要的不是誰人來做特首,是市民的意見能走出去。即便中央允許公民提名甚麼,大家選出長毛做特首,當長毛在位時,他也不得不面對一切難以判斷之事,因為他不再在野,到時大家又走出來起舞話要反對長毛,這是可以預測到的。

基本上,我有普選選票就滿意,港大搞手機公投及實體票站,都是年輕人容易投票的地方,我家老人家等肯定不會去投票,即是說公投注定不能反映全港意見。我也看到本土派有很明顯的排他傾向,信主的他們稱為耶棍,支持內地政府的他們稱為左膠,還有各種各樣不與他們一樣意見的,都各有醜陋稱號。換言之,這個公投所投的選項,不但是具體的幾項辦法,它更滲透着一股無明的怒火,令人畏懼。

去投票,已經不是一個理智的行動,背後的信息是「我不服你!」

實體票站有一個在理工大學,對我來說非常方便。我都想過去投。但是,一想到具體怎樣投,以及有何結果,我就很猶疑。

一、公民提名搞不搞我沒有所謂,也不知這是否投票項目,怎麼投?

二、如果我反對,因為反對者多數不會支持這投票,我出來投票,我的票會變成0.001%中的其中一票,有何意義?

三、如果投贊成票,我感覺自己是在火裏加油,而這火是沒有方向亂燒的火。就算投票項目是理性的,但這個集體行為不是。我不喜歡在無明而沒有方向的怒火上加油

結論:不去投票了!

說到底,香港人已完完全全誤解了民主的意義,以為民主是鬥大聲以及鬥人多。選舉只是整個民主決策的最後一個階段而已,中間的溝通、游說、協商,完全被忽略掉。甚麼叫做民主議會?議不是投票,而是辯論與溝通。

 

後記


經fb朋友指明,稍為明白了這個公投的作用,其實是泛民解決內部分歧的公投,他們要從真普聯、人力及學界三方案中,選出一個推給政府。

然而在宣傳公投時,一般市民不容易知道這個目的,可以說,這個公投有相當大的糊塗成份在內,是靠政見較激進的市民的激情做為宣傳動力的簽名行動,對有市民不明白公投的作用,他們似乎並不在意。對於香港大學及泛民精英這種動員手法,我有點失望,因為市民並不是在完全了解他們的目的的情況下被動員去參與事件。

其實,他們說公投軟件受黑客襲擊,即使所言為實,但軟件是進入投票那個部份被黑,不是進入首頁頁面即開始出問題,這就是說,在公投軟件首頁他們就可清楚解釋公投的內容及目的,但該頁頁面並無在顯眼位置載入有關信息。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4/06/19 18:03:33 回覆

港大如滲水份就更墮落了。

立 冬
立 冬 2014/06/19 17:56:31 回覆

最終投票數字一定滲了些水份.+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