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酷熱天氣

2014/06/19 07:02:4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9 Jun

記得小時候, 香港人口不多! 加上高樓大廈相應很少, 所以夏天溫度如何高也好, 於每個晚上洗過澡後便可以入睡! 當年未有冷氣機, 每家每戶只用上大葵扇[撥下撥下]便安然到夢中世界去逗留一晚! 經過七十八十年代經濟起飛, 物質無疑是豐盛了, 但到處高樓大廈, 將小時候的疏落有緻破壞到體無完膚!

 

最直接的莫如在烈日高溫的炎夏晚上, 如今每家每戶很少沒有冷氣機, 亦很少不開冷氣機. 因為自己不開, 隔離鄰舍相繼開冷氣, 便會將熱氣攻到自己單位. 為了自保, 為了一夜能睡好覺, 不得不開冷氣了! 古人說得好 : 享受享受! 享完就受! 在整晚開冷氣的氛圍下, 我們皮下脂肪水份將會被它完全抽乾.

 

當我們睡醒時, 有可能會覺得十分疲倦! 為何會有此現象, 完全是被冷氣包圍的應有事後狀況! 接著我們便要進行皮膚護理, 補充水份! 有些人更花上大筆金錢, 來確保每日以最佳狀態及外形來示人! 所以說世事無絕對!! 沒有冷氣, 在今日的炎廈, 我們休想睡一個好覺! 有了冷氣, 我們完全受了它的控制!

 

有時筆者會感到無奈! 自問甚少開冷氣, 但近日的高溫總教人叫不消! 經過一日辛勤工作, 回到家中只想休息, 不想受隔離鄰舍的熱氣包圍, 唯有跟大隊開冷氣. 跟小時候真的是天差地隔, 依筆者個人認為一部冷氣機不及一把大葵扇. 在爸媽搧動之下安心入睡! 說到這裡, 筆者的心神又飛到當年的一剎那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