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減少買債但繼續低息撐經濟

2014/06/19 08:16:0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2014-6-19 7:45  今日2am聯儲局議息後宣布繼續減少買債100億元、但將會致力維持低息環境一段較長時間。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的講話受到市場歡迎,刺激美股造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升98.13點或0.58%,報16906.62;標準普爾500指數升14.99點或0.77%,報1956.98;納斯特綜合指數升25.60點或0.59%,報4362.84。ADR幾乎全面上升,收23253,升71點,由於今日中國銀行除息影響恒指開市時會自動調低約60點,故ADR受維持低息的消息提振,升約131點才岩數。昨日期指vwap 23172、AO 23107會發揮支持,今日期指重要阻力位是23172+131=23303,淡友切勿心急,應要觀察期指好友是否有誠意攻上23303樓上挾淡,睇定等回檔才出手比較保險。由於成交薄弱,大戶容易舞高弄低,很多技術指標會容易成為走勢陷阱,特別現時有很多傻瓜程買賣盤所計算的黃金分割位是大戶刻意要打穿的搵食位。越多人用的指標越容易出事,總之衍生工具市場必然服從20/80定律,肯定是少數人贏多數人輸,幾個實力強橫的大戶睇住較弱的對手來食,估計今早挾升之後,出現失魂升、無情跌,打破悶局機會大,不要花時間問升跌的原因。以往經驗,大戶需要完成屠殺每月7000張至1萬張期指相等的牛熊證的目標,所以需要做野,就係咁簡單。現時6月牛熊證只食了約1800張,遠遠未夠數,故此一定要小心操作,留意風險。

 

黑期分析:

新加坡黑期(恒指)從低位23121拉升,在23234至23297遇阻力,波幅達176點,今早7:00在23280好淡爭持。6月期指今天開始與恆指基本上平水,如果高水超過30點表示期指大戶看好,相反低水的話表示看淡。7月建行、神華、交行等等將會除息,故7月期指今日低水約120點是正常水平,7月2日之後期指低水情況便會大幅收窄。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