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商舖選址 風水宜忌

2014/06/19 08: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繼續上期有關商舖選址的風水要點。

        學會「傍大款」

        即把店舖開在著名連鎖店或品牌店附近,條件允許的話甚至可以開在它的旁邊。

        例如你想經營餐飲,那就將店舖開在「麥當勞」、「肯德基」的周圍。因為這些著名快餐店在選址前已做了大量仔細的市場調查,挨着它們開店,不僅可省去考察場地的時間和精力,還可以借助它們的品牌效應「撿」些顧客。

        自發形成某類市場

        在長期經營下,某街道或某商場會自發形成銷售某類商品的「集中市場」,事實證明,對那些經營耐用品的店舖來說,若能集中在某一個地段或街區,有助招徠顧客。因為人們一想到購買某商品,就會自然想起這個地方。

        處於商業中心街道

        在東西走向街道的最好坐北朝南;南北走向街道的最好坐西朝東,盡可能使店舖處於十字路口的西北拐角。

        另外,三岔路口也是開設店舖的好地方。但在坡路上開店不可取,路面與店舖地面高低不能太懸殊。

        選舖風水忌諱

        商舖風水所說的不吉祥建築,主要是指一些如煙囪、廁所、牛欄、馬廄、殯儀館、醫院等一些容易使人心理不適的建築。

        這些建築或是黑煙滾滾,或是臭氣熏天,或是哭嚎,或是病吟。由不吉祥的建築帶來的這些氣流,風水視之為凶氣。

        如果讓商店的門朝着不吉祥建築物而開,那些臭氣、哭嚎、病吟的凶氣就會席捲而來。經營一些雜貨小店尚可,如果經營飲食、開辦旅店,必然是食客少至,旅客稀少。

        而且對於經營者來說,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中,也會造成精神不振,心氣不暢,重者甚至會染病成疾,商敗人亡。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