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蒸鱸魚

2014/06/20 00:50:37 網誌分類: 飲食
20 Jun
紅蒸鱸魚
原料:鱸魚1條 蔥白1段 姜5片
調料:黃酒80ml 老抽1湯匙(15ml)生抽35ml 食用油70ml 鹽1/2茶匙(3克)
做法:
1)鱸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蔥白(一部分)切成3cm長的段,另外留一部分蔥白切細絲,姜去皮一部分切
片,另一部分切成細絲備用。
2)將黃酒,生抽,老抽,食用油(50ml)放入小鍋內燒開後,冷卻製成紅蒸汁。
3)用廚房紙將魚身擦淨,均勻的在魚身兩側抹鹽,醃制5分鐘。然後在盤子上鋪上蔥段,魚腹內放入蔥段,姜
片,澆上紅蒸汁放入已上汽的蒸鍋中。
4)大火蒸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把魚腹內和盤子上的蔥段,姜片扔掉,魚身表面鋪上蔥姜絲。
5)將剩餘的20ml食用油燒熱後,快速澆在魚身上即可。
**平時我們做清蒸魚,通常會直接用蒸魚豉油或好品質的生抽拎上去。這次試試看,把黃酒,生抽,老抽和植物油放在一起熬煮後冷卻再用的做法。味道會更好,顏色稍重,更適合很多北方人的喜好。淋汁中加入了油一起熬,淋在魚身上,蒸的時候,魚肉的口感更潤。
**蒸魚時魚身下面鋪蔥段,可以使魚和盤子間產生空隙,這樣有利於蒸汽的迴圈,蒸好後魚皮也不會黏在盤子上。
**蒸魚前,先將蒸鍋內的水燒開,然後再放入魚。魚外部因突然遇高溫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更鮮美。
**蔥絲的量可以略多一些,澆上熱油的蔥絲味道也特別好。
**蒸魚的時間要視魚的大小而定。另外,建議大家在買魚時,一定先考慮家裡蒸鍋和盤子的大小,免得買的太大,放不進去,還要切段蒸,那樣就會破壞完整性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