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是什麼東西? 吃的有哪些可以補充維他命C勒?

2014/06/20 00:57:10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0 Jun

維他命C是什麼東西?

 

吃的有哪些可以補充維他命C勒?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維他命C是美容保養的熱門成分,它是體內主要的抗氧化劑,高濃度的左旋維他命C,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修復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減少及淡化黑色素,被視為防縐、抗老及美白的聖品。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很多人都將多吃蔬菜水果視為養顏美容的不二法門,然而根據1994年日本學者Shindo發表的研究指出,由飲食中攝取的維他命C在人體最多可儲存1200 毫克,其中只有9%的比例可以到達皮膚,無法充分供應皮膚所需大量的維他命C,唯有以局部塗抹方式才可增加皮膚中維他命C的量,來協助抵抗自由基的傷害,預防皮膚的老化。 

 

含維他命C的蔬果 

 

水果類 

 

奇異果 

 

功效 含極豐富的維他命C,能補充皮膚水分。

 

用法 除內服外也可取1顆奇異果並去皮後,加入1顆蛋白攪拌均勻,再外敷於皮膚上約15分鐘洗淨即可。 

 

芭樂 

 

功效 含維生素C、半乳糖、阿拉伯聚糖,可消炎止瀉,美白肌膚。

 

用法 直接生食。 

 

木瓜 

 

功效 含豐富他命A和蘋果酸、果膠等,可使皮膚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用法 木瓜半個加適量鮮奶打汁喝或木瓜搗爛加少許蜂蜜敷臉,乾了再洗掉即可。 

 

櫻桃 

 

功效 櫻桃能補氣、養血、嫩白皮膚,含鐵豐富,能活化細胞、美化肌膚,治療貧血或月經過多的症狀。且中醫古著有記載:「吃櫻桃,令人好顏色。」

 

用法 直接吃外,還可榨汁或加桂花少許煮成湯汁喝。 

 

葡萄 

 

功效 含葡萄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能有益氣補血令肌膚氣色好。

 

用法 打汁內服,或加些許蜂蜜敷臉,約15分鐘後再洗淨即可。 

 

水蜜桃 

 

功效 解毒、涼潤,使皮膚紅潤,消除皮膚皺紋,適用於過敏性皮膚和陽光灼傷皮膚。

 

用法 水蜜桃適量洗乾淨,去皮及核並搗成泥即可。可敷臉,約30分鐘後再洗去即可。 

 

蔬果類 

 

花椰菜 

 

功效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之外,還含有一種特有的抗氧化物質,能使肌膚青春的蔬菜。

 

用法 清燙一下,可常吃。 

 

番茄 

 

功效 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皮酪氨酸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用法 番茄切碎再打成汁,加少許蜂蜜調勻,塗抹在臉部,停留30分鐘後洗掉。 

 

馬鈴薯 

 

功效 有滋潤、營養、調理皮膚的作用,特別適用於油性皮膚。

 

用法 馬鈴薯1個帶皮煮熟,去皮後搗成泥,加入牛奶20g並攪拌均勻,再敷於臉部,臉上還可覆蓋熱毛巾,約1~2小時後洗掉。 

 

胡蘿蔔 

 

功效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有滑潤、強健皮膚的作用,可防治皮膚粗糙及淡斑的作用。

 

用法 新鮮胡蘿蔔榨汁取約10-30毫升,早晚洗完臉以鮮汁拍臉洗淨,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可淡斑。 

 

冬瓜 

 

功效 主要含有水分、碳水化合物、磷、鈣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有潤膚、增白的作用。

 

用法 冬瓜半斤去皮後,加薏仁1兩,以1000CC水煮湯食用。 

 

黃瓜 

 

功效 主要含水分以及微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能使皮膚滑潤柔軟、美白,對消除黑眼圈、眼瞼浮腫最有效。

 

用法 適量黃瓜搗成糊狀或切成極薄片,可敷或貼於皮膚上,約15分鐘後去除,洗淨即可。 

 

外敷小叮嚀 

 

★若有外敷的部分,最好依量現作現敷,較無保存問題。

 

★若皮膚不適或有過敏反應,須停止使用並就醫。 

 

常見蔬果維生素C含量表 

 

奇異果87mg/100g

 

芭樂81mg/100g

 

木瓜 74mg/100g

 

花椰菜73mg/100g

 

聖女番茄67mg/100g

 

草莓66mg/100g

 

白柚52mg/100g

 

荔枝51mg/100g

 

海梨48mg/100g

 

桃子39mg/100g

 

柳丁、橘子、葡萄柚38mg/100g

 

冬瓜25mg/100g

 

櫻桃 12mg/100g

 

美白小提醒 

 

除補充蔬果,平時也要做好美白,如保持充足睡眠,外出或運動應避開早上11點至下午3點炎熱時段。要抹防曬乳,外出撐傘防曬,及時補充水分,切忌急躁發怒皮膚就會美。 

 

蔬果正確吃 

 

熱性體質 

 

出汗多,常臉色通紅、口乾舌燥、便秘。可適當吃寒性蔬果,如奇異果、西瓜、梨、番茄、柿子等。 

 

寒性體質 

 

四肢冰冷、易胃腹脹氣、軟便、面色蒼白、不易口渴。可吃熱性水果,如櫻桃、芭樂、荔枝、龍眼等。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