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报告称伊拉克战争期间美曾向平民区使用贫铀武器

2014/06/20 22:23:33 網誌分類: 帝國
20 Jun
报告称伊拉克战争期间美曾向平民区使用贫铀武器
2014年06月20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荷兰一非政府组织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曾在伊拉克平民聚集区使用贫铀武器。此外,研究还显示,联军部队并未尽到责任,在使用贫铀武器后对当地进行充分除污。

 

 

报道称,荷兰和平团体PAX的这份研究使用了由荷兰国防部方面公布的数据,数据显示,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在伊拉克使用了约10000枚贫铀弹。

该组织称,大部分的贫铀弹被使用在了人口密集区域。联军部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Samawah)和纳西里耶(Nasiriyah)等城市地区使用了贫铀武器,在这些地区,联军部队直接向萨达姆的步兵部队发射了约1500枚反装甲贫铀弹。

据报道,由于荷兰方面担心该国部队可能遭到贫铀武器污染,使用了贫铀武器的地点坐标最初被交至荷兰国防部。此后,荷兰国防部与PAX共享了这些信息。

报道指出,绝大部分使用了贫铀武器的位置坐标仍然未知。据信,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使用的贫铀弹数量超过30万发。

此外,PAX的研究还指出,由于美国领导的联军力量和伊拉克政府方面都没有支持进行相关的健康研究,因此并不清楚联军部队在伊拉克使用的大量贫铀给人们造成了何种健康风险。


【编辑:张艾京】

   报告称伊拉克战争期间美曾向平民区使用贫铀武器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6-20/630394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