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淚盈眶的的痛快

2014/06/21 14:25:10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un

如果說,夏天是赤日炎炎下單一乏味的酷暑炎熱,那麼今年的夏天則分明像是鍍上了幾種養心舒目的靚麗底色,緣由只因世界盃。伴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世界盃攪起的氣流漩渦飛速在人們心中旋起,熱浪一波波襲來。正像2014年巴西世界盃主題曲唱得那樣,“熱淚盈眶的的痛快,想喊那就呐喊,排山倒海的期待,”,激情燃燒,思緒飄飛。
炎炎夏日,酷暑襲來。也許,這個夏日,太陽的灼熱,我們很快就會忘記。然而,濃縮了異域風情的桑巴舞舞出了世界盃的激情,足球劃出的美麗弧線卻永久地定格在了心間。桑巴,激情,足球,這個夏天屬於了世界盃。“期待一場球賽,期待一場戀愛,人生總是期待,輸贏也都會精彩”,激情已被點燃,思緒翻飛,我們沉醉於世界盃。
我愛世界盃,思緒任飄飛。我愛世界盃,我有N個理由一一回。
其一,小小足球,旋出人類最真實的、最原始的情感和情懷,在不同膚色、不同民族、不同意識形態的區分中,足球卻巧妙地把它們有機地串聯了起來,串聯在了盡情表達喜怒哀樂的賽場上。足球騰空飛旋,穿越時空,穿越時差,把人類最純真、最質樸的情感凝縮在了小小足球上面。
其二,小小足球,旋出了運動的美和智慧的美。賽場上,雙方激烈拼搶,各展技巧,在破門的瞬間,足球劃出美麗的弧線。或魚躍頂球,或倒掛金鉤,或大力抽射,或淩空一腳,綠茵場上留下一個個優美剪影。場上戰猶酣,場下運籌忙,雙方主帥施展計謀,鬥智鬥勇,調整戰術,猶如戰場上排兵佈陣,調度有方。“讓生命回味這一刻,讓歲月銘記這一回,超越夢想一起飛”,一只飛旋的球,一塊綠茵場,直叫億萬觀眾如癡如醉。
其三,世界盃賽場上只問成敗,不問出身寒微名貴,“只有贏者強,沒有強者贏”,無論是豪門,無論是頂級球隊,也無論是末流,無論是無名球隊,就看你 在場上的表現,而不看你昔日是何等輝煌。踢球的技術華麗也好,踢得藝術也罷,能不能進球才是關鍵。大家都在一個起跑線上,誰要低估了對方,誰要趾高氣揚, 誰就要做好捲舖蓋回家的準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