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

2007/10/07 00:08:1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患有抑鬱之人,                                                                                                                                                                                                                                                      會時常感到強烈的無奈與情緒不穩。                                                                                                                   自信盡失,沮喪得很。                                                                         

明明本身隨和歡欣,                                                                                                               卻莫名其妙的,                                                                                                                                                                                                對週遭一切充滿敵意,氣憤難平,                                                                                                       滿腹牢腹,抱負面想法,                                                                   無法做到平常心。                                                                                                                                                                                                                          

追溯前因,                                                                                                                                                                                                      原來丈夫在幾年前患上肌肉痿縮症,                                                                                           現已將近全身癱瘓,在老人院半死不活。                                                                                                                                             同時痛失雙親的你,                                                                                                                                                              唯有自求多福,                                                                                                                                        寄望兒女懂事孝順,無須你操心。                                                            

可惜長女最反叛,跟你齟齬最多,                                                                                                                                 雖則鳥倦知還,卻變本加厲,                                                                                                                                  老是跟你爭吵不休。                                                                                                    終日損耗心神,疲於應付,                                                                                                      壓力與挫敗感頓生!                                                                   

你毅然推開鋁窗,奮身一跳,                                                                                                                                                        與刻苦多年建立的家揮手告別,                                                                                                      燃盡了一生。                                                                 

我佩服你堅持多年的勇氣,                                                                                    也驚訝你走上不歸路的膽量。                                                                                   別了!Aunt。                                                                                                                                              我從沒忘記過,                                                                                                                  你這位前男友的好母親。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7/10/08 00:30:02 回覆
力量的確強大,                                                                                                              所以一念善與惡,已足夠影響親人的思維與決定。                                                            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2007/10/07 21:34:44 回覆

所以家人的支持与关心,这鼓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2007/10/07 18:25:48 回覆

我認同死亡並不能解決問題,                                   相反還製造了更多無法預知的事情,難為了在生的人。

若非心態窮途末路,                                               誰會想到尋死這條不歸路?                                        我相信,這位母親必定心力交瘁,                                身邊又欠缺支撐能源,                                                          因而鑽了牛角尖,無法排解心裡鬱抑....

所以病一定要淺中醫,                                    別以為心理病是小事而已,                                  如Tom媽媽所言,                                            抑鬱症患者是會不由自主的小事化大,                                              怨氣衝天,不能自省。

性格會愈變愈討厭,                                           愈來愈令人生人勿近;                                    若連親人都沒有耐性、不肯諒解,                              只會把患者推上絕路。

而我的前度男友,                                              相信亦是其中之一。

2007/10/07 17:13:11 回覆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兩位是患有抑鬱病的,和人的相處存在很大的問題,例如:很怕別人看不起自己所以時常做一些非常多餘的小事情、經常小事化大等等。
2007/10/07 16:13:20 回覆
謝!已記下了。
淺雪
淺雪 2007/10/07 09:19:14 回覆
死亡容易.面對問題和壓力卻不容易.
2007/10/07 01:49:11 回覆
真替這位好母親難過!人根本不可承受太多的壓力……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0/07 01:45:32 回覆
當一個人要面對死亡,付出的勇氣可能比面對殘酷的生活更加需要膽量.不過,死亡不代表解決了當下的問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