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建十二星(又名歲前十二神) 0推薦

2014/06/23 00:54:3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23 Jun

歲建十二星(又名歲前十二神) 0推薦
所謂歲建、海氣、喪門、貫索、官符、小耗、大耗、龍德、白虎、天德、吊客、病符等十二星乃根據太歲而來者,太歲乃多管之星,為一年中眾殺之首,但須因歲建宮中之體星化忌,才能發生作用。
一、歲建:屬火由年支起太歲,故主一年之休咎,為多管之神,為一年成敗之神。若太歲與喜曜之星同度則主一年無事,若與惡煞同宮或化忌沖疊則主官非訟詞,或糾紛瓜葛。另太歲不喜與小限命宮對沖,若對沖為沖犯太歲,若其人一生之小限之命宮與太歲之歲建之神相沖,則主一生多易犯官非訴訟粉擾,尤以煞忌疊併之年更驗,太歲如屬陰利陽年生人,如屬陽利陰年生人,如此則陰陽調和,可減輕其凶禍之力。
二、晦氣:屬木其象徵為晦暗,暗滯買順心情不好,須逢流年之星來吉化,以解晦惡之氣,否則若與刑煞忌之星相會之時,主心情惡劣或遇有爭奪及冤屈等情事,若臨事業宮及財帛宮,主易因事業或錢財而致心情晦暗沉滯,流日流時驗,若逢太陽、太陰落陷化忌,或天同、天機、巨門化忌,則主心情低落不爽,會有無形中發脾氣、吵架,及精神不爽快之事發生。
三、喪門:屬水此星永遠與白虎相對,並於三方會見吊客,故入田宅宮、父母宮與流年之煞忌相會,且本大限之主星又不旺之時,主家內有人喪亡之預兆,喜諸吉化解,在子午為入廟其禍輕或主虛驚之災,但見昌曲化忌或鈴星於流日會見,則該日可能參加殯儀之禮,或不幸之事件易招災生禍。逢巨門,天哭、化忌不宜探病、送喪。
四、貫索:屬木主獄災,或繩索、枷鎖、手鐐、腳銬,故主延誤內失,主是非訟詞,因此貫索如與擎羊、天刑、白虎相會是為官非星之結構,如再遇廉貞、天相、化忌則主因官訟入獄。或主星落陷逢忌煞又遇天月、亡神、貫索、病符主因病臥床不起,故貫索又主羈留之意,如貫索遇左輔、右弼主助力發生延誤而羈留不前,使一切之助力沒有預期的好,如昌曲遇貫牽則主文書延誤。如貫索逢昌曲化忌見天刑、奏書則接到法院控告通知。知貫索入財帛宮、事業宮、命宮則主因事業、錢財受人牽制而不能自主。入事業宮則主以刑法訴訟為職業。田宅宮不隹,二限到比易坐牢。
五、官符:屬火主訟訴,或通緝令、或禁制令、或官司刑法之文書,如單獨一更不喜與火鈴同度遇化忌沖會則主(火催官符),主無妄之災或主事出突然之災。若流日見官符則主犯小遇失接罰單,財星化忌主是非被財,文昌化忌則主文書是非,故官符主官非刑杖。
六、小耗:屬火,主小失,如大小耗會見文曲化忌,則主判斷失誤,或一時之疏忽而遭破財耗損之事,逢空星則主遭小偷,與病符相對則因病破財,逢蜚廉、天月、亡神更驗加天機化忌有天馬事出必然,故小耗之破財多為超出預算,或預算之外的破財。
七、大耗:屬火,又名歲破,故歲破之星永遠與太歲相對沖,並三合會照喪門、吊客,故三方所會之主星,如落陷化忌又逢天刑、流羊則主官非、口舌。逢武曲、七殺、化忌見火鈴,則因財務而發生大爭執。入父母宮、田宅宮則逢長上有身體之災,或主因破財而退祖。凶星入命身、財帛宮逢紅鸞、大耗、空劫,則因大破敗祖業不留。
八、龍德:主化凶為吉有避煞之功,可化解劫煞、天煞、災煞三煞之凶,逢解神之時更可化解一切隱憂於無形,或可將事情之損害波折減輕,與奏書、解神、華蓋相會,對官非、詞訟之化解,有出乎意科的化解功能,如正星不好之時,赤可減輕或將事件拖延,與天壽、天梁同度之時可以有解病消災之功。
九、白虎:屬金,永遠與喪門相對與官符相會,如主星落陷又化忌則主喪病、官非或打鬥、刑傷。遇天機、天馬化忌加天刑、擎羊主車禍或交通災禍。如遇天月、亡神、貫索加廉貞化忌、天相主官非纏身而被財。武曲、七殺化忌逢天刑、白虎,則主因錢財之事而打鬥,再遇貫索、官符則引起官訟。若再逢天傷、天使來夾則主凶危也,而白虎更忌與天姚同度,則主其人亦欠敦厚之心。七殺、破軍、擎羊、白虎主血光之災或外傷。
十、天德:歲前十二星的天德,實際上與從年支而起之天德同屬一神,其意義相同,故歲前天德正如流羊、流陀,而天德之星最喜逢天魁、天鉞可增加貴人逢凶解厄的力量,而或得到長輩之化解。
十一、吊客:屬火,永遠與官符相沖且與歲破、喪門相會,故喪門與吊客永遠成為一對相伴隨的星體,如七爺、八爺之相隋,故為孝服之象徵,而喪門永遠在歲前二宮即流年之福宮,而吊客永遠在歲後二位,即流年之夫妻宮,故要見有煞忌星來沖會,才會有不良之剋應,否則不驗,故如流日會見之時,主往殯儀館吊喪,見奏書則因事不能親往吊喪,而致送奠儀禮金也。
十二、病符:有二顆,甚本上博士十二神,及歲前十二神之病符是同性質的,但在論斷上博士十二星之病符主一年中之因病,而歲前十二星主流日、流時之病,但如二顆重疊或相會之時病情更嚴重,見天同主慢性病加天刑則主因果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