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彭寓言:鼓油炆豬之悲鳴(諧音自由民豬)

2014/06/23 15:13:17 網誌分類: 寫作
23 Jun

從前,有一隻豬,叫做鼓油炆豬。

有很多幫人,在討論怎麼炆牠最好吃。

別誤會,這隻豬只是即將變成鼓油炆豬而已,現在仍然活生生養在店中。

{#2014_06_23_0001.jpg}

討論牠的人有很多,看他們的服裝,似乎有頂級總廚,是話事的,也有雜廚,廚師服也熨得挺整潔。不過,聽聞雜廚只有身上漂亮,手藝卻差勁得很。也有一些不是穿廚師服的,應該是食客,有的穿骨挺西裝,據知是職業是師爺,有的穿T恤,手裏拿着刀叉,舞來舞去,都是食客。又有一些乖一點的,總之有得食就是,沒得食也罷,偶然插一兩句嘴。這些人挺多的,但不夠吵,吵得比較大聲的是穿西裝和穿T恤的,仿似他們就代表了所有人似的。

不過,這些人都有個特點,就是視力都不怎麼好,有青光眼的,有白內障的,有大近視加散光的,有色盲的,連鼓油跟醋都分不出。本來,眼睛分不出可以用鼻子去嗅。但他們吵得興致勃勃,都懶得把炆豬用的材料一一細分。再加上,店子裝飾非常風雅,明明只是個大眾食堂,卻要把打扮成燭光晚餐的高級店子。昏暗的燈光,不只店內用餐區如此,連廚房都一樣昏暗。由於燈光昏暗,大家都看不清楚刀叉食具,更看不清楚鼓油炆豬。

炆豬覺得奇怪,店子裏不是頂大廚負責烹調的嗎?怎麼食客都變得這麼威風?啊,對了,他們缺錢,只有這家店做的炆豬,他們才吃得起,但他們又很有品味,於是對於廚師指指點點,大家吵起上來。

開始劏豬,雜廚手裏顫抖,總廚不斷給雜廚打眼色,食客又怒目瞪住總廚,不許他打眼色。據知,總廚曾經泡製過一味超辣的菜式,給食評家寫臭了名,食客們都怕了他,不准他再下廚。難為雜廚身上雖然光挺,可是他連豬毛都未拔過。

奇怪吧?連豬毛都未拔過,怎麼可以當上廚師呢?話說菜一直是前任總廚做的,現任總廚才剛接手不久,雜廚以前不碰材料,只負責給總廚遞刀叉鍋碟等工具,菜做好只負責落些調味料而已。

雜廚的刀要切下來了,但食客又把他團團圍住,本來廚藝已差透了的雜廚,在恐懼中揮下刀,現任總廚在滴汗,前任總廚現在不知在哪裏偷笑,可是最害怕的還是鼓油炆豬。

牠要死了,而且將死得毫無價值,成為難吃到不得了,或者連入口都不可能的鼓油炆豬,令這店子變得更加吵鬧。

這一則寓言,教訓是甚麼,書卷上缺了。大家自己來補上吧!

假如你有甚麼想法,覺得這則寓言沒有騙你的寶貴時間,請分享一個,我會讓鼓油炆豬啜你一口!

又或者,你很會畫畫,我懇請你簡單隨手幾筆,畫出你心目中的鼓油炆豬,貼在這兒。我會讓鼓油炆豬啜你三口,臉、額加埋...嘴嘴都得QQ

圖:Charlotte Pang

文:彭彭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4/06/23 17:04:13 回覆

冬姐:

沒有得分解了,隻豬實死硬,完了,結局了!故事就這麼殘酷。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4/06/23 16:54:12 回覆

期待下回分解.+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