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海參》

2014/06/24 00:55:18 網誌分類: 飲食
24 Jun
《蔥燒海參》
原料:泡發後的阿拉斯加紅參1根(你也可以用泡發的其他品種的海參) 青紅黃彩椒各1/4(沒有就不放,我只是為了好看,其實蔥燒海參裡原本也不放彩椒的哈) 新鮮的蔥3段 姜2片 煎炸過的大蔥5段
調料:高湯200ml(沒有的話用清水) 生抽1湯匙(15ml) 老抽1/4茶匙(1ml) 黃酒1/2茶匙(3ml)
糖1/4茶匙(1克) 熬好的蔥油2湯匙(30ml) 水澱粉1湯匙(15ml)
做法:
1)把泡發的海參切成3cm見方的塊(如果是那種泡發後不大的,就不要切,用整根兒)。鍋中倒入清水,放入新鮮的大蔥3段和姜2片,大火煮開後,繼續煮2分鐘。
2)放入切好快的海參,煮約40秒鐘撈出瀝幹備用。
3)鍋中倒入高湯(或清水),調入生抽,老抽,黃酒,糖煮開,放入海參,然後淋入15ml蔥油,再將之前熬蔥油煎炸過的蔥段放入鍋中,用中火燒約1--2分鐘。
4)放入切塊的彩椒,再燒半分鐘,淋入水澱粉,沿著一個方向攪勻,最後再淋入15ml蔥油即可。
**這僅僅是我家的做法,和你在餐廳看到的蔥燒海參,造型和做法會有不同。
**我用的是阿拉斯加紅參,泡發後特別大,所以要切塊做。如果你用的是那種泡發前拇指大小的海參,不管什麼品種,泡發後都可以直接做,不用切。

**在焯燙海參前,在水中放大蔥和姜片,可以給海參去去腥味,因為有很多人接受不了那種味道。

**青紅黃彩椒,沒有的話不用放的,我家做海參的時候放進去也純粹是為了好看。原版蔥燒海參裡也是不放彩椒的哈。
**高湯就是久煮的雞湯或肉湯,如果沒有的就用清水替代。
**如果家裡有好品質的黃酒,可以放一點,如果沒有,只有料酒就可以不放了。好品質的黃酒會給這道菜提香。
**糖的量,大家注意看,是很少很少的,放糖只是為了提鮮,不是為了增加甜味哈。
**煎炸過的蔥段放進去與海參一起煮,會讓湯汁的味道更好,而且你會發現,燒好的大蔥特別好吃。

**熬蔥油用的蔥姜蒜和香菜根兒,上個帖子說過,可以用來切碎了放入餃子餡兒裡,如果不放的話,做蔥燒海參時,連同大蔥段一起放入湯中燒特別香,只是成品出來的時候,不那麼好看,閑的雜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