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編:性情、相貌、健康、病死篇

2014/06/25 01:32:37 網誌分類: 盲派八字
25 Jun
第二編:性情、相貌、健康、病死篇

 

天干性情類象:

 

甲木:甲為陽木,比做參天大木,棟樑之才,如果日干甲木偏弱,無印比來生助,反而被正官、七殺克制的,說明這個人膽小怕事、獨善其身、性格也較憂鬱,常常是啞吧吃黃蓮,敢怒而不敢言。如果日干甲木偏旺,說明這人長得高大,骨骼也粗大,但瘦而不胖,平常不茍言笑,做事一板一眼、心直口快、不善變通、容易吃虧。如果日干甲木中和,生泄適度,說明此人性格較中庸,剛柔並濟,容易成功。

 

乙木:乙為陰木,比做蔓藤花草,若八字喜歡乙木來助,為喜神的,體態柔美,說話輕聲細語的,很容易討人好感,只是外表謙柔,內在野心頗大,常常以進為退,手段不可輕視,會像蔓藤一樣,慢慢爬上你的地盤,而你卻不知。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像草一樣春風吹又生,不像甲木硬碰硬的來,容易被摧折,乙木如果為忌神的,體質嬴弱,皮膚白,個性陰沉內向,但是野心更大,手法更高,更隱閉。

 

丙火:丙火為陽木,像猛烈的太陽,既不怕寒霜也不忌冷雪,若八字火為喜神,則樂於助人,快口快語,熱情奔放,較急燥,若身弱火又小的,即使想幫人也是有心無力,若行運又碰到克的,飽受生活折磨,若丙火是忌神,身旺,又透幹,急燥無禮,魯莽衝動,咄咄逼人,到處惹禍,不甚其煩。又若八字丙丁齊透,火焰烈不可檔,為人不分尊卑,狂妄至極,危險人物。

 

丁火:丁火為陰火,如燈、螢火,雖沒丙火強烈,但卻易讓人接受,丁火若為喜神,常面帶笑容,有同情心,溫柔體貼,若是身弱,就發揮不出優點,如果又見克太多,則會變成膽小,多愁多慮。若身強丁火為忌神,攻于心計,心胸狹窄,善疑多妒,身旺又見丙丁混雜,違法之人。若丙多,公然以身試法,丁多的則是私下偷偷做。

 

戊土:戊土陽土,為大地,為長城,取堅固厚實的意思。戊土居中,不偏不倚,所以五官鼻大口寬。舉止穩重,若是身弱又見克,則瘦弱多病,戊土為喜神的,誠實厚重,沈默寡言,喜歡安定,做事慢吞吞,若是身旺,土又透又重,個性古板,吝嗇冷漠。

 

己土:己為陰土,性陰柔,舉止較淡定,寡言,不重修飾,不會讓人一見面就很喜歡,要慢慢相處才會發現他的優點。若八字土為忌神,深藏不露,與人交往缺乏坦誠,很難溝通。若是戊給土雜混,外表老實,其實扮豬吃老虎,可能咬你一口。

 

庚金:庚金為陽金,如剛鐵,無堅不摧,個性剛烈,豪俠仗義。庚金如為忌神,為人好勝,言詞尖刻,口不擇言,容易樹敵,好打抱不平無事惹禍。如果行運有制有化,後天有教養,性雖剛但不逼人,有義氣但不魯莽惹禍,還可能有成。

 

辛金:辛金為陰金,如珠寶金銀,高貴且豔麗,為人好面子,注重衣著,易有異性緣,處事剛柔並濟,粗中有細。如果行運有生有扶,一定是上流社會人士,若辛金根弱,做事沒魄力,虛有其表,辛金為忌神的,油腔滑調,華而不實,除非行運有制化,否則很難有成。如果身弱,又庚辛並透的,個性難捉摸,見高拜,見低踩,冷熱陰情不定。

 

壬水:壬水為陽水,如江洋大川,若為喜神,為人熱情澎湃,足智多謀,多才多藝,善鑽營,體胖矯健,眼大神強。若身弱又克太過,雖乖巧聰明,但膽小怕事,魄力不足成大事。若身旺,水太過,就如脫韁之馬,又喜走捷逕,易失足。水性太過的,聰明狡詐,任性風流,若是壬癸並透,思想混亂,不夠踏實,性善變,聰明反被聰明誤型。

 

癸水:癸水為陰水,如涓涓細流,如雨水,陰柔,寧靜,不衝動,有耐心,處事手法好,以柔至剛,深思熟慮,以進為退,喜後發制人,癸水至陰,若身旺癸為忌神,為人表面心如止水,內心想入非非,好幻想,不切實際,喜鑽牛角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