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星梁老師之飛星概念

2014/06/25 01:35:19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25 Jun

飛星梁老師之飛星概念
飛星概念一

命宮化忌到交友宮是恆常穩定、惜情重義的天性。福德宮化忌到交友宮是偏執其情,但防由愛生恨。
命宮坐生年祿,忌來-祿隨忌走:如為命、田宅兩三方忌入命逢生年祿,是對人生的盡責付出,此單忌無破的祿隨忌走,不應作兇論。如易以其它宮位的飛忌來入,但防有憂。
命宮自化祿,忌來-祿隨忌走:
不論何宮飛忌來入,都將失去常態性的合諧。此祿隨忌走,多屬不平和而不能稱吉。
命宮坐生年忌,祿來-祿隨忌走:
命宮坐生年忌為執性甚重,人生必多慮多惱,最喜福德三方飛祿來入,或可擇善固執;其餘宮位飛祿來入,雖稱為得,防失圓滿。
命宮自化忌,祿來-祿隨忌走:不論何宮飛祿來入,都將失去常態性的合諧。此祿隨忌走雖為我得,亦屬不平和,故不屬全吉。
注:祿隨忌走是同宮中同星曜的祿、忌相逢,非同星曜不作此論。命坐生年忌,忌來-雙忌:
命宮坐生年忌為執性甚重,人生必多慮多惱。不論何宮飛忌來入,都將不平,或恐生恨,一無是處。命宮化祿及化忌到夫妻宮-雙忌:
命宮所化的祿與忌必不同星曜,如何構成雙忌?此刻祿歸祿、忌歸忌,同時含藏兩種不同象義。命宮化忌到夫妻宮,夫妻宮自化忌-雙忌:乃我執情於婚姻而配偶以淡薄相待,有若無;或我遇異性的當下執情,但不恒常持久,但防經不起長時間考驗。
注:生年所化的祿與忌必不同星曜,如何構成雙忌?此刻祿歸祿、忌歸忌,同時含藏兩種不同象義。是同宮中同星曜的祿、忌相逢,才作雙忌論,同宮非同星曜者不作此論。祿隨忌走其義有二,可能加倍之損與加倍之得。是損是得,全視宮位之得失而定。
譬如,財帛祿入田宅逢生年忌,可能一買再買不動產。如若財帛祿入交友逢生年忌,則財一破又再破,怎麼死?笨死的!如果我疾厄宮貪狼自化忌,而交友以貪狼祿飛入來會,為人家倒貼於我;易以交友宮貪狼自化忌,而疾厄以貪狼祿飛入而會,則是我熱臉貼人冷屁股。或我疾厄宮貪狼自化祿,而交友以貪狼忌飛入來會,則我有求必應、任人糟蹋;易以交友宮貪狼自化祿,而疾厄以貪狼忌飛入而會,則是我予取予求,不吃白不吃!再舉一列,譬如夫妻宮祿入命宮逢命宮自化忌,則來者我皆不拒不挑!以上都是祿隨忌走,是得是失全看所化之宮而定。唯自化忌逢祿入或自化祿逢忌入皆屬不平和,常存於非常態狀況。

飛星概念2

基本上當有雙忌產生時就是兇,不可能負負得正,但是你必須要有一個觀念,就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變成雙忌的。產生雙忌的情況有:
1、某宮位有生年忌,從另一個宮位又化忌來到這個宮位,就是雙忌;如夫妻宮有生年忌,表示婚緣不順,結婚不易,由於忌是衝對宮事業宮,所以也表示會因婚姻的不順而影響了工作,這時你的命宮又化忌到夫妻宮,就成了雙忌,本命化忌到夫妻宮化代了對另一半很在意也很關心,但是忌衝對宮就如上所述,因此這個雙忌就可解釋為婚緣不好,好不容易結婚了又因太在意另一半,使得婚姻出了問題,進而嚴重的影響了工作,因此比單忌衝事業宮還慘,至於如何太在意另一半又為何婚緣不好要看是何星化忌亦要以忌追忌才看的出來。
2、某宮位化 ​​忌到其它宮,而那宮又自化忌,如本命化忌到夫妻宮又夫妻宮自化忌,本命化到夫妻上面有解釋,夫妻宮自化忌表示另一半只在意自己不好相處,而影響了你的工作,所以就可解釋為你很愛你的另一半,為她附出很多,但是她只愛自己而產生了婚姻上的問題,進而嚴重的影響了你的工作。
3、某宮有生年忌又自化忌,那以夫妻宮來看不就表示你的姻緣不順,好不容易結婚了卻娶到了一個不好相處的老婆,而嚴重的影響了工作,所以有上述的情況都會建議晚婚。
但這都是指化忌到它宮而不是我宮,如果是我宮那就沒那麼兇而是勞碌,如有生年忌在財帛,忌為(自己的心)在財帛表示愛錢但賺錢不易,無福可享(因忌衝福德宮),這時命宮化忌到財帛,就表示很有心賺錢且勞碌,兩個一結合不就表示有心賺錢愛錢但是賺的很勞碌且無福可享,看到這裡你就應該了解並不是絕對的兇,要看是忌是入我宮還是它宮,若有化科可解忌之厄。注:單忌之坐或衝,只要收斂守分,未必大壞於事!

飛星概念3

動盤解析是最令論命者頭痛的地方。
論大限時,本命與大限兩盤還算不復雜。論流年時,須顧及本命、大限與流年三盤。若論流月至流月以下是容易使人混亂了。論命,首先掌控本命盤的優劣點定格局高低。而後論至大限動盤,觀此限是得優或沾劣?以及看此大限命宮是踏原命何宮?此宮飛化是否三吉入或照我?忌是沖我還是我坐?大抵命三方“陽宮”得大限化三吉來坐是好,但還不如三吉來照的寬廣流暢。而忌則反,坐忌勝於忌衝。大抵田宅三方“陰宮”得大限四化飛入皆好,照是吉不入室或忌衝而散。命盤種類多不勝數,化象千變萬化,須靠自己勤加體悟。注:以上所論必須先明白大限所踏宮位的活盤象義,以定大限所化之“忌”是吉是兇。

 

飛星概念4

大限夫妻宮化忌(祿)到命宮。是這大限有結婚的現象,化祿是表示有緣份而不一定結婚,化忌就斷定在這十年大限裹能結婚。看姻緣,就要先看你的夫妻宮,只有夫妻宮星是看不出什麼東西的,因為要結婚必須是雙方都同意才能結婚,所以當大限夫妻宮化祿(緣)或化忌(黏)到你的命宮、疾厄、田宅(也就是跟你的人或身體有緣或黏在一起)那就表示有人想娶你,而這時你的大限命宮也化祿或化忌到夫妻宮或朋友宮(另一半的身體)那就表示你們要結婚,當然若你的夫妻宮有生年忌或生年權,此時你若化祿或化忌到夫妻宮就不好了,那會像一個無底洞似的讓你對你的另一半不停的付出,不過仍會結婚,只是這樣我會覺得你很可憐!注:入疾厄、田宅結婚較大。

飛星概念5

六親所佔宮位-孿生兄弟命宮分別
命宮:我、次女、祖母
兄弟宮:大哥、母親、長女
夫妻宮:二弟、
子女宮:三弟、長子
財帛宮:四弟、次子
疾厄宮:五弟、三子
遷移宮:四子
交友宮:五姊
事業宮:四姊
田宅宮:三姊
福德宮:二姊、祖父
父母宮:父親、十一弟、大姊、三女
長子佔子女宮,次子則以財帛為命,三子疾厄...〈順數〉長女則藉兄弟為命宮,次女則藉本命宮為命〈重疊〉,三女則藉父母宮為命宮..〈逆數〉古中國人重男輕女,論女命〈祖母、母親、姐妹、女兒〉皆借宮為用,準確性自是有折扣。
雙胞胎命宮分別:假設此孿生兄弟為第一胎。那麼:此生辰命盤相同的孿生兩兄弟,以應證過往諸事的方式,而決定此命盤為孿生兩兄弟中,是傾向於何者之命?設其狀況符合老大,則老大佔此命盤之命宮。而老二當居兄弟宮,論老二的事,就以兄弟宮立太極,以兄弟宮為老二的命宮,借宮論斷。

飛星概念6

流命和本命宮位結合,用大限作區隔。
流年命走到本命的福德宮、大限田宅宮,以本命和流年做天人合一來看,就是本命福德宮和流命合一,也就是說可能想做什麼事或是對什麼事有興趣,再以地(大限)做區別,也就是說要做的事或有興趣的事是從家裡頭髮生的,因坐生年科和忌,所以可能做的不是很順利,托托拉拉不干脆,然後看流年所化之祿及忌化至何處,就可以知道想做的事情的前因後果了,一樣也是以天人合一來看,以地做區別!設如武曲化祿在兄弟流子,看的出可能跟談戀愛有關,子女宮為桃花位兄弟宮為床位,剛好又是大限本命,因此看的出來是想發展跟性有關的戀情,但是化忌在財帛流遷,以大限子女宮為區別回衝流命年,也就看的出來錢都為了感情花出去了,但因回衝,所以很明顯的心都不在家中,以至於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弄好;不過這亦有可能是想跟兄弟朋友去投資什麼結果沒有賺到錢!

飛星概念7

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自化忌,皆有容易消散之象
自化祿與自化忌則必見其失,田宅自化祿逢交友飛忌來入〈同一星曜〉,是我祿遭劫。田宅自化忌逢交友飛祿來入〈同一星曜〉,雖友失我得,仍不免引發糾紛。
若易以田宅自化忌逢財帛祿入,我將耗財,甚或引家庭財務紛爭。自化祿與自化忌於同一張命盤內不可多見,多見達五至六宮者,主此人個性意志反覆,多失原則,影響作為和成就。
自化權在少執性、失原則的狀況下,亦恐虎頭蛇尾或虛張聲勢。比如,父母宮自化權,得理不饒人。但自化權少事理分明的執性。
祿因、忌果的消散是具傷害性。

飛星概念8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shuǐ扁與王永慶?
人為因素過多的催生、剖腹,提早了出生的時辰,偏離本來的命格,無法論準。故論命需“自然生產”的原本時辰。設若人人皆找吉日良時剖腹產子,則人人皆生得貴子。那麼,將來不就成了滿街的王永慶和陳shuǐ扁嗎?誰來當市井小民?天下不亂也難!人為的“生產時辰”,是改變不了自然界既定的因果狀態。

飛星概念9

外國人或者在外國出生的人,常常讓排盤者頭痛
不知道應該要換算成台灣時間或者用當地時間去排盤
就我個人所知道以及驗證
外國人或者在外國出生的人,不應該將他換成毫無影響的台灣時間
譬如,在美國出生,就將生日時辰,陽曆換成農曆,再將生年.生月.生日.生時換成地支時辰下去排盤即可!
斗數高人紫雲先生著作書”斗數論姻緣”中有提到這部分他個人觀點,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飛星概念10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是大自然予人們的不變法則,故後天的實務運用上:
“祿”:五行屬木。春天,生機無限,希望之始。代表生髮、喜悅、聰明、祥和、希望、感情、福祿、清閒、懶散、滿足、開始、原因、錢〈入財鄉〉、美的、好的、大的、多的。
“權”:五行屬火。夏天,欣榮壯盛、結實累累。代表強壯、企圖、運動、自信、自負、能力、果斷、應變、不滿足、好的、大的、多的。
“科”:五行屬金。秋天,收成〈見盛而製衍禮教文明與律令〉。代表科舉、文明、自律、文質、書香、貴人〈化戾氣〉、秀氣、優柔、訊息、悠遠、精緻的、適中的。
“忌”:五行屬水。冬天,蟄伏收藏、養精蓄銳。代表收斂、責任、義務、負擔、勞 ​​碌、義氣、貪、憎、痴、執著、憂苦、業障、結束、醜的、壞的、小的、少的。
注:兩儀生四象,四象即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之象。世間的一切人事的得失,不離自然界的天垂象。
上述這些觀念,是來自於梁老師的著作,在草根性-飛星紫微斗數一書中!

飛星概念十一

夫妻宮、命宮、父母宮、田宅宮為離婚必要參考條件,因為離婚是拆了這個“家”。財帛宮亦可參考。
父母宮是夫妻宮之田宅宮,是婚姻而來的家庭。
財帛宮是夫妻宮之夫妻宮,指結婚後的自己。
剩下的大家動動腦,在過往文中以及九千兄的漫談中,都有提到,希望大家能思考一下!
注:命為太極點,看一切事都不能離開命宮。

飛星概念十二

借宮看六親事須清楚化出宮與化入宮位─回歸太極
一切的借宮看六親事,飛化的落點宮位必須歸回本命盤的宮位解釋,謂之“回歸太極”。
譬如,兄弟忌入夫妻,你可以解釋成兄弟對感情專執。如果你把它解釋成兄弟化忌入他的兄弟,那是亂了方向,說也說不清的。
一例男命:
交友坐酉得太陽生年忌,以癸貪狼忌入福德宮逢命祿。言交友有心〈生年忌〉我無防〈命祿〉,我將吃大虧。轉福德宮庚天同忌入田宅,得夫妻及財帛倆皆丙化天同兩祿來會於田宅。此將引夫妻及財帛倆皆先後被劫之厄。
實則此人曾因賭誤入圈套失財,及日後老婆交友不慎生婚外情,引狼入室而終以離婚收場。
祿是福,常令人居安不思危,所以遭劫,此即所謂的“祿隨忌走”。
注:此篇為梁老師之作,故藉引述來詮釋概念。

飛星概念十三

靜盤十二宮的每個宮位象義,是不能僅止於單一宮位的解釋。
譬如:命坐生年忌為:
一、“我”個性執著,所以我這一輩子會有很多事情看不開、放不下、固執、不快樂、自以為是、記恩怨、貪、憎、癡等種種麻煩事發生。這只是圍著以“我”為立場作解釋的象義。
二、以交友的立場言,命為“交友的疾厄宮”;交友疾厄得忌,交友當然不快樂。因此,忌入命的人不論外緣再好,恐怕仍究是知己者稀,常因相知後反而相離。
三、命是“子女的田宅宮”。小孩未長大,快樂找我,委屈也找我;我是他們向心和庇護的宮位。所以忌入命的人,恐怕連小孩緣都會較差,因為當他們會思考以後,會因為我的固執、不好溝通而減低了子女的向心力。
四、命是“夫妻的福德宮”。我牽繫著婚姻的喜怒哀樂,所以忌入命的人,常因固執、不好溝通而減低了配偶的融合力。世上常見:因為不了解而結婚,因為太了解而離婚。
以上簡單的舉忌入命為例,它可以引發周邊多少的事?因此,隱藏於命盤十二宮後面有極廣大的'活盤'象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