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0熊貓 終於來到PMQ元創方「開幕」 快閃 熊貓遊 香港遊 HONG KONG 1600 快

2014/06/25 04:20:01 網誌分類: 生活記事
25 Jun
160 0熊貓 終於來到PMQ元創方「開幕」 快閃 熊貓遊 香港遊 HONG KONG 1600 快閃 pandas hk touring route PMQ 元創方 AllRightsReserved WWF
 160 0熊貓 終於來到PMQ元創方「開幕」 快閃 熊貓遊 香港遊 HONG KONG 1600 快閃 pandas hk touring route PMQ 元創方 AllRightsReserved WWF


如你喜歡,請給個LIKE^^以後提供更多資訊給你

其他遊記









經過差不多一個月的快閃巡遊,1600熊貓終於來到PMQ元創方「開幕」。

有很多人問我們,1600熊貓和PMQ有甚麼關係?

記得當天我們在網上看見一張1600熊貓相片,覺得非常有趣和吸引,就以好奇的心態去追溯其背後的理念。
原來1600正正是當時全球野生熊貓僅存的數目,目的就是希望引起大家對瀕危動物的關注,繼而思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剛好我們正應PMQ元創方的邀請,籌劃開幕活動,發現PMQ的「香港創意保育」理念,加上它本身是由「已婚警察宿舍」原址活化而成,亦是「保育中環」的重點項目,跟1600熊貓的保育意念不謀而合。於是便與藝術家Paulo和WWF聯絡,希望做一個可以喚起大家關注創意和保育的展覽!



1600熊貓早已巡迴過世界多個地方,要再在一個城市巡遊再帶起高潮,並不容易。幸好香港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城市,有著其獨特的魅力, 亦感謝各個團體和參與者。在大家齊心合力的支持下,為1600熊貓組成了一個 ‘移動珹堡’,走遍香港九龍新界,讓我們得以以一個嶄新的角度,將每個香港人都熟悉的地方,其最美麗的一面呈現出來。

多人支持的同時,亦會有很多人關注和議論... 快閃展開後,我們一直不間斷收到很多意見及提醒, 抱歉當中有很多不足之處。其實,藝術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令人不斷反思「怎樣才能做得更好」而多於教你如何去做。現今資訊發達,我們相信在喚起了關注後,大家能夠探索怎去做得更好!特別在引起對瀕危動物的關注後,大家應探討巡遊和展覽背後的意義,認識「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繼而身體力行!

有些人說:香港人最愛「一窩蜂」。從排滿商場門口的Doraemon、香港首個海上展覽Rubber Duck,到這次快閃的1600熊貓,每次反應都空前熱烈,其實某程度上反映了在社會資源和金融經濟主導之下,香港實在是太缺乏這些公眾可以參與的大型展覽了!

對我們而言,以及每一個參與其中的單位也好,都為這次的展覽付出不少「第一次」!很感激所有參與1600熊貓的戰友們和各支持單位!我們希望藉此機會,特別多謝一班義工朋友的付出,他們都無私地陪著1600熊貓東奔西走! 其實香港的有心人很多,但要召集互不相識的大家真的殊不簡單!我們在網上招募,不消兩天已經收到過千人的回覆,現在他們甚至自發建立了一個facebook 群組﹣「1600熊貓遊義工隊」,為日後類似活動作義工工作,這些都印證著我們的努力並没有白費!

在各界的相助下,1600熊貓可以去到名人、各界傳媒,與市民大聚見面的公共地方,甚至探望了一些基層及特殊學校的兒童。藝術,可以很深奧,也可以很簡單,看見大家開心、打從心底笑出來時,令我們再一次確認甚麼是Simple Happiness~!大家愈開心,我們便愈有動力將這份正能量宣揚出去!

其實我們講保育,講環保,目的都只是希望所有物種都能共存,活在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一切都是源自一份「公德心」!

我們誠心希望「PMQ元創方」及在這裡開拓事業的朋友能珍惜這個平台,令PMQ 能夠為香港發揮到創意地標的作用!

最後,再次多謝PMQ元創方, WWF, 藝術家Paulo, 香港旅遊發展局,1600熊貓遊義工隊,幫忙運熊貓的運輸公司,LCSD,Google,Yahoo,Facebook, WeChat,新浪微博等等,還有每一位支持的朋友及單位。

希望這次展覽可以引起大家的好奇心,繼而身體力行去探討展覽背後的保育意念,就如當天我們看見那張1600熊貓相片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