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自在菩薩

2007/10/07 12:00:02 網誌分類: 攝影
07 Oct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0/09 00:58:24 回覆
人家說甚麼是人家的事,關卿底事?                                 何必把人家那套,強加在自己身上?                                  做人最緊要活得開心自在,                                         名與利,或許是快樂來源,但也可能是禍端。                            懂得善加利用,福必至,慧必臨;                                 明白緣來緣去,到頭來一切皆無實相,皆是虛妄,                          有助我們學習放下執著,減少到處攀緣之心,                          頓然消除很多無名煩惱。
2007/10/07 18:19:22 回覆

謝謝你..開心莎莎...名利我知是過眼雲烟..有人會不屑的對你說:呵呵..今天這個看似好繁榮好文明的社會..仍有很多人有很重的階段觀念..以貴賤...貧富去區分你我..

有多少人做到?!好像佛經是給失敗的人看?給窮人學的?!那是無知呀..

2007/10/07 17:49:09 回覆

金先生,是真實抑或虛幻,                                   視乎你能否看得穿。

若要得自在,首先就要從戒除貪、嗔、痴著眼;                          財來財去,慾念也不過一閃即逝,                             只要管得住自己的心,                                        便明白眼前一切只是過眼雲煙,                                 留不住,也帶不走。

默唸心經有助心境平和,不妨一試。

2007/10/07 12:31:47 回覆
某日金石仁上山.看到眼前一位菩薩..多么自在..令人多么羨慕.我問:菩薩: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眼耳鼻舌身意.是令你認假作真..那是幻相.顛倒夢想...是苦惱的來源.>,心無罣礙.?唸心經??無苦集滅道.?菩薩...多謝指教....我要慢慢消化....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