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集思廣益

2014/06/25 08:16:5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5 Jun

集思廣益之目的, 在於取長補短以防漏洞! 在於兼聽則明以保原則! 所謂一人計短二人計長, 就算天才有幾利害, 亦不能面面兼顧, 或規劃全面! 為免計劃進度受到阻延, 必要時成立智囊團, 以個別成員的專業意見集中一起, 從而投票選擇一個適用的方案, 希望投資少效力大, 在行內業界打拼出全新天地.

 

集思廣益之同時, 因為存有不同異見! 故勿論所表達的是否合用, 不能即時予以否定令建議者難堪! 而且機會均等, 不見得所有人提出的所有議見盡被接納! 還不是經過不斷商討, 客觀理性分析, 總以大局為重! 個人情緒失控, 則屬於小問題! 因為小數服從多數, 縱然今次的建議不被接納, 日後大把機會!

 

英文字IDEAL, 雖然未必能盡解[集思廣益], 亦有其貼近的意思在! 真正理想(IDEAL)方案, 無非是集中所有個別專業意見(IDEA), 經過共識及磋商(DEAL), 選擇一個人人都認同是可行的長遠計劃! 身為領導人當要虛心求教, 令共事的人去盡內心隔膜, 彼此一條心朝同一方向目標, 能為理想抱負作出奮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