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左髀的悲鳴

2014/06/25 11:50:26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un

    刀斬下來,鼓油炆豬的左髀首先飛出來了。總廚接住,趁大家不在意,偷偷收起帶回家。不過,他不是要吃,而是拿來供奉。

    左髀是豬最好吃的部份,總廚曾經這麼的相信。因為,曾經有一位叫馬恩的神聖廚師,留下了一份秘傳食譜在世界,主菜就是傳說料理宮豬左髀,總廚從鄰家店子的史大總廚手中得到這個食譜,研究了好久。可是,他用過各種方式去烹這一道宮豬左髀,劏了不少鼓油炆豬來試驗,都沒一次成功,犧牲很大,最後只好暫時放棄,改為研究燴豬左髀。

    傳說料理,是神聖廚師的最終理想食譜,烹不出來是因為世間上未有理想的食材。世間的豬十居其九都是貪心的,貪心的豬會令豬血集中在心臟,不願把血泵出,令全豬體內肉質缺乏養份,做出來肉質不好。然而,如果豬不夠貪心,在飼養期間牠又吃得不夠,長得不夠大,不夠貪心的豬長得不好,結果還是成不了理想食材。

    所以,要把宮豬左脾這道傳說菜式做好,關鍵就是先找尋一隻不貪心的豬,但又要想法子令牠覺得吃是開心的,以致牠的食量不會下跌。這一道傳說料理的關鍵,無疑是強豬所難。

    其他店子的廚師比較實際,既然豬多半都貪心,那麼就用人工方法解決問題吧。有的店子,從豬的心臟抽血,直接灌溉豬左髀,保持豬左髀的肉質。有的店子更聰明,拿別的瘦豬開刀,用瘦豬豬血補肥豬的養份。這家店的方法高明,成為了全市裏目前首屈一指的店子了,其名菜被譽為美式鼓油炆豬髀,是世界楷模。

    總廚看見人家這麼風光,也沒法子,痛定思痛,只好改而研究用貪心的豬做更好的菜,但他不服,不要跟人家的風,不做美式鼓油炆豬髀。現在,他做的豬,菜名是燴豬左髀,但由於都是用貪心豬做的,又不願用人家的養豬方法,肉質少不免有些參差,特別是賣相不好。有少數吃過的食客說,味道和肉質不是特別差。但這是個以賣相決勝的飲食世界,美式鼓油炆豬髀盡管肉質是差不多,但賣相較佳,那就註定了美式鼓油炆豬髀的舉世無雙地位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