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04) 轉載好文章 – 愛之兩極 (愛情)

2014/06/25 21:15:53 網誌分類: 愛情
25 Jun

           1104)    轉載好文章 愛之兩極   (愛情)

                      (潘麗瓊)  25.06.2014

 

       作者:潘麗瓊

 

 

     世上有一種因緣,時機對、地點對、身份對,偏偏感覺不對,你凝視覑這個「癡心情長劍」的時候,像看一齣感人的電影,萬分同情男主角,甚至渴望愛上他,因為他代表專一、安穩、幸福,但不代表愛情,無論對方怎努力,總是無法通電。

        
世上有一種愛情,時機不對、地點不對、身份不對……偏偏感覺很對,見到他會有觸電感覺,他彷彿像個頑童,無意間按下你的心靈密碼,多重關卡應聲而開,暴露你 柔軟而脆弱的內心,和他離別之時,心頭會有抽搐之感。半夢半醒,當意識浮遊在現實與幻境之時,他的臉孔會飄浮在你的眼前,你多麼想時間永遠停留在這非真非 假的瞬間,但不可以。

        
愛情像含羞草,稍有風吹草動,它便趕快合上,而這人竟在電光火石之間,潛入你內心的深宮禁苑,偷走你的心,你從此失魂落魄,失去自主。

        
你搜索枯腸,想找出他一百種缺點,揮慧劍斬情絲,斬斷那纏繞覑你,令你幾乎無法呼吸的思念,但情絲早已生根。要斬斷情絲,猶如否定你快樂的記憶,抹走了你愛的人。你的內心掀起戰爭,自己和自己鬥,結果只有兩個,就是痛苦,和痛苦。

        
還是莎士比亞看得透,他在《仲夏夜之夢》中,把愛情視作汁液,被精靈亂點鴛鴦譜地錯點在男女、人獸的眼睛之上,睜開眼第一個見的人/獸,便會深深愛上,苦苦癡纏,毫無道理。凡人如我你,唯有認命,人生苦短,要遇上打動自己的人,其實是難的。

        
愛情沒有解藥,只有忍受,忍受痛苦之餘,感受稀有的愛情,僅此而已。

        
潘麗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