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白菜蒸餃

2014/06/26 00:18:08 網誌分類: 飲食
26 Jun
豬肉白菜蒸餃
原料:麵粉300克 沸水約200ml 豬肉餡150克 白菜4片 蔥白1段 姜6片 花椒30粒 香葉2片 大料1個
調料:生抽1湯匙(15ml) 鹽1/3茶匙(2克) 蠔油2茶匙(10克) 糖1/3茶匙(2克)
做法:

 

1)麵粉中一點點的倒入沸水,邊倒水邊用筷子攪拌,然後用手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餳30分鐘。
2)將花椒放入碗中,倒入開水,大約70ml左右,待花椒水變溫後,將花椒撈出不要。
3) 蔥白取一半切成蔥段,另一半切碎,2片姜切碎,備用。
4)炒鍋中倒入油,放入香葉,大料,蔥段,4片姜,用中小火慢慢熬至蔥姜變焦,將所有香料盛出不要,只留油。
5)白菜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30秒,撈出過涼水後,擠掉多餘的水份(不要擠的太幹)切成小丁備用。
6)將花椒水分次倒入肉餡中,每倒一次後,用筷子順一個方向使勁攪拌,直到最後肉餡攪拌上勁兒,加入白菜碎,生抽,鹽,蠔油,糖,拌勻,最後倒入2湯匙(30ml)的香料油拌勻,餡兒就調好了。
7) 面餳好後揉3分鐘,把麵團揉光滑,搓成細長條,用手就或刀切出劑子,擀成中間略厚,邊緣略薄的餃子皮。取一張餃子皮,將餡兒放在中間,對折餃子皮,捏住中間,然後由中間向兩邊推出間距合適的餃子摺,餃子就包好了。
8)蒸鍋中放入水,把濕屜布放在籠屜上,把餃子碼在濕布上,蓋上蓋子,開大火,蒸鍋上汽後,繼續用大火蒸10分鐘即可。
**蒸餃一定要用沸水和麵,麵粉的吸水程度不同,水量要視情況增減。
**白菜的量大約占肉餡的1/3,如果用別的菜,比如小白菜,薺菜等也幾乎是這個比例。
**香料油可以一次稍微多熬一些,調餡,拌涼菜,甚至炒菜都可以用。
**餃子皮不要擀的太薄,這樣不利於成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2epfm.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