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就是在十二宮裡頭,我們所談的一些狀況 0

2014/06/26 00:18:3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26 Jun


以上就是在十二宮裡頭,我們所談的一些狀況 0
變化:所以,以身宮來講,它落在某一個宮位,就會帶出這些個情況。還有,我們可以說,看得再玄一點的時候,每一個宮位定盤之後,還可以再往下推的,例如:1.夫妻宮:是看我們夫妻間的感情,感受的狀況,還可以看配偶的一些情況,那麼,夫妻宮的夫妻宮,也就是財帛宮,往往可以看你的配偶,對你感受的一個狀況。

2.事業宮:往往在某一個事業環境,過的愉不愉快呢?我們怎麼判定呢?常常有人問我們:你覺得我到這個環境怎麼樣?就用事業宮的福德宮,也就是本命的遷移宮來看,他在這個工作環境內之感受,從這些方面,你就可以推到很多很多的情況。

3.例如,有的人一生之中,有兩任,甚至三任的配偶,那麼每一個配偶都有他獨立的個性和狀況,我們怎麼看呢?往往,夫妻宮看一任配偶的狀況,而子女宮就看第二任的。

4.另外,在斗數宜微裡也告訴我們了,例如說,父母宮看的是宅宮可看曾祖父的狀況,這就是說,順時鐘方向來推,可以看上面十二代的狀況了;而子女宮可以看我們子女的狀況,以看我們住下十二代的一些狀況,這個也就是白齋山先生,斗數宜微的著作人他心得。

5.還有我們可以說在十二宮裡頭,彼此都可以”位”的,也就是說,事業宮的對宮就是夫妻宮,這二個宮位就有相互的牽連、關連的作用;我要聲明,一般來說,認為所謂的三方四正都要看,我們認為對宮是最重要的,對相互之間有絕對的影響力,三方次之,我的意思就是二個相對的宮位,千萬要看,絕對的重要;就是說,夫妻宮是事業宮的對宮,也就是事業宮的遷移宮了我們剛才提過,遷移宮可以看我們對外的遭遇狀況和遭遇環境,所以夫妻宮就可以看你事業的一環境,就是這個樣子。

三方四正:剛才我提到了”三方四正”,我就把三方四正的一個正確的觀念告訴各位,所謂的三方四正,在南北山他的書中,他認為四正者,就三方加上遷移宮,這是絕對錯誤。財官與命宮成為一個三角形,也就是三方了,也就是寅午戌、申子辰、亥卯未、巳酉丑這些三個宮位的連帶關係,謂之三方了,那麼(四正)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呢?也有說是立命在子、子午卯西,謂之四正,立命在辰,辰戌丑末,謂之四正;立命在寅,寅申巳亥,謂之四正,絕對不是本命,財官遷移謂之四正,這有一個什麼樣的說法呢?三方四正我們正常怎麼去用呢?

假如,你這個人是子午卯酉年生人,而又立命在子午卯酉宮,那麼四正對你的影響力,大於三方,這點要切記。如果說你是出生在辰戌丑未年的話,而又立命在辰戌丑未宮的話,那就是辰戌丑未這四正對你的影響力比三方要大;如果是其他,例如卯年生人,安命在丑或寅申巳亥,那麼就是三方重於四正了。不相信,你將來在命盤上這樣去看,你會發現到,有一些意外的收穫。(較重要的有1.個性與交友2.與長上之感情3.俸職情形。)

以上就是在十二宮裡頭,我們所談的一些狀況。

(二)星

南北斗

我們現在再來講”星”,我們把星它的一些系統知道以後,套在宮裡頭,就可以做各方面,一些細節的判斷。我們知道,在斗數裡頭,最重要的就是南北斗星;北斗之中,貪狼為首,順次為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為北斗七星,北斗七星中,以左輔、右弼為它的助星、善宿星;以擎羊、陀羅為北斗之浮星。以南斗來講,是以天府為尊星,有天梁、天機、天同、天相、文昌,七殺,以魁鉞為南斗的善宿星,以火鈴為南斗之浮星。另外,中天系列,也就是太陽、太陰、日月為中天星主,下面統領有紅鸞、天喜、天馬等等的中天星座。而我們知道在看斗數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紫府系列的十四顆的十三顆主星在任何宮位,都是死硬、固定的。而我們根據這些定盤,我們可以歸類,把紫府系列的十四顆主星,分成三個系統:

第一個也就是殺、破、狼、廉、武,也稱之為武星第二個,以機、月、同、粱為另一個系統,而以紫、府、相、陽、巨為中間的系統;而這些系統有什麼的特殊含義呢?

1.因為七殺、破軍、貪狼、廉貞、武曲一定會在三方見到的,這種命格的人,多半個性剛強,富創造性;一生當中,起伏性也比較大,而且所做的行業,往往這個搞了二年,又去做合伙乙公司,屬於不安於現實,一定要變換一個新的狀況。家機關裡頭,就比較會在軍、警這方面工作;如果在其他行業,也會居於比較動態的方面,例如總務、採購等等方面的事情;如果是槁建築業,也比較會搞營造業而非銷售業。

2.再來,就是機月同梁的系統了,譬如說立命寅申宮,有機陰同度,三方一定見到天同,天梁;我是隨便舉個例子,各位回去,可以把紫薇盤拿出來看看,你就會知道這些系統。好了,機月同粱的人呢?在骨髓賦中有信”機月同梁作史人”,當然,也未必機月同梁是一定服務於公家機關,可是,他所做的事情,多半是文職方面的工作,因為這種人一生多保守,比較安於現實,所做的事也比較屬於智慧的層面,用交際,應酬,好像說以智慧、手腕而立足於社會。一生而言,比較安定,比較沒有太大的起伏,而是在平穩中求發展。

3.另外,紫薇、天府、天相、太陽、巨門,這些中間系統的星系;而紫府相是中間偏武,因為紫府相和殺破狼廉武往往會在三方或對宮見到;而陽巨可以說是中間偏文,也就是和陽巨,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情況,他們多數所從事的事情,是屬於產、銷之間的橋樑,例如:銷售業、國際貿易;像陽巨的人,往往和國際貿易有關係,或是說屬於介紹、服務業性方面呢?也比較不極端,比較堅定,具有殺破狼廉武和機月同梁兩方面的個性。以上是由紫薇的十二個盤中,可以統計出這些狀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