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他命C皮膚狀況會改善嗎?

2014/06/26 00:22:14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6 Jun

吃維他命C皮膚狀況會改善嗎?

 

最近皮膚狀況很差,同事推薦我吃維他命C

 

他說他吃好幾年了,皮膚狀況變得很好

 

我是持保留的態度啦...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皮膚保養品不能只光靠單一的神奇成分,不論這個成分多昂貴或是多稀有都是一樣,就像只吃一種蔬菜不可能滿足身體所需的一切,所以同理可證,就算某單一抗氧化物多有效,還是不能滿足皮膚所需。

 

大約二十年前,杜克大學的學者發表一篇創新的研究,內容指出將左旋C擦在無毛豬的背上可以減低UVB造成的傷害,這個實驗證明外用維他命C可以改善受到陽光傷害的皮膚,對於抗老化是一大新發現!這個研究報告對於維他命C對皮膚的益處、安定性及使用方法都有詳細的研究,之後有更多研究發現維他命C對皮膚的好處,因此對於維他命C保養品的熱潮開始席捲全球!

 

●被證實最穩定且有效的維他命C是: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酯性維他命C ( ascorbyl palmitate) 、維生素C磷酸鈉(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retinyl ascorbate 、tetrahexyldecyl ascorbate 、和維他命C磷酸鎂鹽(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不論廣告怎麼吹噓,世界上沒有單一最好的外用維他命C 

 

●維他命C最好的有效濃度是0.3%-10% 

 

●所有的抗氧化物,包括維他命C,都很容易因為接觸空氣及光線而變質,千萬不要購買沒有裝在氣密且不透光包裝裡的抗氧化保養品 

 

配方良好且保存在不會變質包裝裡的維他命C可以提供皮膚以下好處:

1. 保護皮膚細胞及內部組織對抗紫外線傷害 

2. 改善受到陽光傷害的肌膚 

3. 強化皮膚自我防禦功能 

4. 舒緩發炎情況 

5. 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6. 強化換膚或微晶磨皮的效果 

7. 減少色素沈澱 (可達到5%以上的改善) 

8. 加強防曬成分的功效

 

至今已經有數不清研究證實維他命C是有效的抗氧化物,Dr. Patricia Farris在她的證實維他命C功效的同儕審閱報告裡指出「許多科學研究支持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藥妝產品,而其對皮膚的好處包括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增強對抗紫外線A和B的效果、美白、減少色素沈澱及減緩皮膚發炎」,而且使用維他命C的另一個優點是刺激性較低(因為濃度不高於10%),維他命C已被證實為對皮膚有益的成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