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星宮位看六親

2014/06/26 00:25:59 網誌分類: 盲派八字
26 Jun
十星宮位看六親

 

何建忠

 

由十星的變化判斷六親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與日干甚親密,則此六親與自己的緣份良好或感情密切。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與日干甚疏遠,甚而與日柱刑、沖、克,則此六親與自己緣份不好或感情不密。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強度甚大,則此六親影響自己的強度甚大。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強度甚小,則此六親影響自己的強度甚小。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被破壞,無救助,則此六親與自己的緣份甚薄,或此六親本身有諸多不利及破敗,甚而二人相克。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為喜用神,則此六親常能説明自己。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為忌神,則此六親對自己不利。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臨天乙貴人或天月德貴人,則此六親容易有富貴或榮曜。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臨桃花,則此六親容易風姿迷人,易有桃花事件。

 

某十星所代表的六親臨驛馬,則此六親易有遠遊之事。

 

由宮的好壞判斷六親

 

父母宮、兄弟宮(即年柱,月柱)若為喜用神則三十歲前必因父母兄弟的昌盛得到助力,如果只有年柱為喜用神,則十五歲前得到助力;如果只有月柱有喜用神,則在十七歲到三十三歲前得到助力。

 

如果父母宮、兄弟宮為忌神,則三十三歲前必因父母、兄弟的敗弱而不順,如果年柱為忌神,則只有十五歲前敗弱,若只有月柱為忌神,則十六歲至三十三歲間才敗弱。

 

妻宮(日支)若為喜用神,則有賢慧或美貌之妻,若為忌神,則妻的條件比自己差。

 

夫宮(日支)若為喜用神,則得富貴、昌盛之丈夫,夫宮若為忌神,則丈夫的條件比自己差。

 

子女宮(日干支)若為喜用神,則子女往後相當發達,若為忌神,則子女不肖、不力、不能發達。

 

宮星合論

 

有宮位為喜用而十星為忌神者(如男命日支妻宮為喜用,而財星為忌神),有宮位為忌神而十星為喜用者(如男命日支為忌神,而財星為喜用),有宮位、十星皆為喜用(如男命日支為喜用,而財星亦為喜用),有宮位、十星皆為忌神者(如男命日支為忌神,而財星為忌神),以上諸端,將何以判斷吉凶?

 

代表六親的十星是否為喜用,只表示此六親是否能夠助我,至於六親的「宮位」,則只告訴我們此六親的「品質」、「條件」的好壞(通常一般人的條件大多是指財富、地位、名聲)。這就告訴我們,有妻陋(妻宮為忌神)而賢淑者(財為喜用),有妻美(妻宮為喜用)而克者(財為忌神),有妻陋而克者(妻宮、財星星為忌神),有妻美而賢者(妻宮、財星皆為喜用神),其它的六親與宮位可舉一反三而推。

 

代表六親的十星,若為喜用神,但其宮位,卻為忌神,則只能說,此六親自身條件不好,但能説明自己。

 

代表六親的十星,若為忌神,但其宮位,卻為喜用神,則只六親條件、品質好,但不能説明自己。

 

代表六親的十星若不在八字中,則可以此六親的宮位,來判斷此六親的品質,對自己是否相助。

 

宮位與日柱的親密性,也足以論六親與自己的緣份、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