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粹(七)

2014/06/26 00:30:5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6 Jun
紫微精粹(七)四化導論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當紫微斗數命盤的活盤轉動時,許多斗數研讀者,甚至是前輩,皆被「大限」及「流年」困擾住,而造成迷惑的原因來自「四化」;再則,大多數的紫微斗數著作皆未能為大限及流年的判讀方法提出「確切」的解讀方式,以致於被本命四化、大限四化及流年四化搞得眼花瞭亂,當「自化」又來攪局時,著實折騰了許多有志於此學的後起之秀,所以紫微斗數學的「中輟生」比起四柱八字學的讀者還要多。要命的是,即使看遍了所有的坊間著作,無論是古傳秘笈或去花大錢拜師專學四化,卻發覺所學的學理竟然無法有效的驗證在真正的算命之上,而最令人不解的是,一門純粹道家的數算命理,不知怎搞的竟然會與密宗、道教、佛教攀上關係,著實令人啼笑皆非;而「四化」的功能如不是被「神話」,就是被過度" 應用" ,於是各種「學派」「學說」紛雲,相信「霧煞煞」會是所有學員們的感概。(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稍懂得四柱八字的朋友都知道,這門算命術的「大運」是屬於命造當事者" 私人所有" 的「五行」,而「流年」則是" 公有" 的,也是每個人皆要面對的「考驗」,而這個「考驗」無論是「有利」或「衝擊」皆是針對「日元」而來,當然,10 年大運的「五行」對日元(命造當事者)是厚植實力、增益其力量或削弱折損日元的能量,那則是由生剋制化來作分析…。以四柱八字來算命的命理人皆知道,絕不能捨日元不看,但是紫微斗數的命理人,卻在推演過程中忘掉了命宮星曜的存在,只是一昧聚焦於大限星曜上,卻沒能為大限星曜的" 性質" 作定位,更甭說是流年宮位的星曜了,在我以更大篇幅的說明來詮釋大限前,請各位務必記得:

 

(一)生年四化之化忌能量得收藏入我宮,那也就是說落在我宮的化忌能量並不會再" " 出去,而唯一會困擾各位的是為落進兄弟宮與僕役宮的生年化忌(改日亦會作詳細的說明)

 

(二)生年四化的化祿、化權、化科所進入的宮位始有討論宮幹飛出四化或自化的必要。

 

(三)大限宮幹所引發的四化之化忌,如進入本命盤之我宮,亦屬「收藏」而不會再飛出去!

 

(四)得將大限宮位裡的星曜視為" 現象" ,也可以形賦篇裡的" 化氣" 視之,其之功能在於「增」「減」命宮星曜的能量,而不是將「命宮」移師至大限宮位裡去。

 

(五)落進我宮之化忌如逢宮幹引發「自化忌」,亦沒有再飛出去的道理,僅能就化忌自化忌作探討,而不是直衝對宮;而如遭遇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亦是如此。

 

四化有其製度的規範,而星曜本身亦有能量大小之別,也請各位用心去體會「我宮」與「他宮」之別,那才可能作出行運的裁定,希望各位能將此篇教學內容用心去體會與了解,因為紫微斗數學尚有更深廣的領域有待大家一齊進入作探究!個人所專精的是易理學(包括易占)、四柱八字及大六壬,設立易學講座及開課講解四柱八字是本人的最大心願,就因為難以接受以14 主星行騙天下的行徑,而" 下海" 講解紫微斗數來,為的是不讓後學之秀及未來的新人類受到誤導,以為紫微斗數學是那般的幼稚不堪!很幸運的能招來好幾千位的好朋友每日捧場,深信個人的播種耕耘能在各位身上看到開花結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