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小島上的癌細胞

2014/06/26 10:53:1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n
        幾十年來,許多人都在研究、找尋,中西合璧,甚至防患於未然,希望能避開癌魔,躲過這不治之症,因為太多身邊例子讓你恐慌、讓你體會甚麼叫生不如死。

        幾十年來,人類仍未找到治癌良方,但至少理出一點頭緒、一絲脈絡。

        聽說,心情開朗的人,較少患癌,也聽說,那是個鬱出來的病。如果屬實,香港這小島,患癌機會率很高,因為我們一天到晚在吵吵怨怨,甚麼事都往負面看,眼裏都是壞人,抑鬱、躁狂、妄想,憤怒加怨恨,讓身體成為癌腫瘤溫牀。

        又聽說,某些癌症成因,是壞腫瘤引起自身免疫系統的攻擊,結果連身體上的正常細胞也給殺掉。如果屬實,香港這小島,也正在被癌細胞襲擊,它們愈吃愈肥、愈吃愈壯大,反過來,吞噬那些大量努力耕耘的正常細胞,讓身體沒了朝氣、喪失競爭力、內耗讓小島愈見虛弱,甚至變得奄奄一息。

        今日的小島,像個癌症軀殼,一點一滴在自我摧毀,卻又無能為力。

        最近遇上一位高人,以治癌之法,點評小島出路:

        一、割除──出動解放軍收回自治權,此舉直截了當,但副作用較多。

        二、標靶療法──針對癌細胞落藥,可惜癌病已擴散,好多好細胞都給沾染了毒素,難以根治。

        三、截斷養份供應──此乃中醫原理,釜底抽薪,先餓死癌細胞,再慢慢調理弱軀。

        高人說,三種「療法」中,似乎只得最末之法最可行。

        觀乎小島這些年走過的崎嶇,以「沙士」打擊最大,但在最艱苦的日子,香港人倒是最團結最感恩。今日小島亂局,已是覆水難收,柳暗不一定花明,人有時是要走到絕路,才會明白原本擁有的一切才是最可貴。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